東部

【遊記】宜蘭‧太平山(遇見台灣之美)

到太平山賞日出時,意外發現日出之外的美麗景致,現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由於太平山在跨年當天冷到只有「2度」左右,所以就連樹木花草也都紛紛結凍啦!

即時陽光已經灑滿大地,草木上頭的冰霜仍然屹立不搖,

雖然寒風陣陣,不過能看見這樣的美景也算是值得了!

欣賞完太平山日出後,我們接著來到「翠峰湖」環山步道,

利用木頭建成的環山步道座落於山、湖之間,走在步道上四周美景一覽無遺,

不過步道上頭因為天寒地凍的關係,結起了如水滴般的冰霜,

這一路走來,看到許多腳底打滑而摔得四腳朝天的遊客,真是美麗的危險啊!

(在此建議,若是來到有可能結霜下雪的地方一定要穿防滑鞋以確保安全)

除了得多留意腳步外,隨處抬頭一看,都能見到如上圖中「冰凍」的美景,

看到囉!映入眼簾的翠峰湖果然美得像月曆照片一般,(哇~~這樣的美景在台灣耶!)

被群山環繞的翠峰湖非常澄淨,或許是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所以鮮少受到污染與破壞,

美麗的山景、湖景讓人忍不住在此駐留,靜靜地欣賞它的美麗,

(不過,早已受凍僵化的雙腳承受不了太久的停留,只好把這美景留在心中~~)

欣賞完翠峰湖之後,我們回到太平山的遊客中心稍作休息,

而這些栽種在遊客中心前的樹木,在跨年的這一天也換上了雪白透亮的新衣啦!

雖然氣候依舊冷颼颼,不過多了點陽光的照耀讓心情更見開朗,

遊客中心內設有幾幅太平山的美景照,這才了解到太平山一年四季的美麗變化,

每一個季節都有它引人入勝的地方,就像是化妝舞會般巧妙而各具特色,

另外,來到太平山賞玩,若時間允許的話,可以搭乘它特有的蹦蹦火車欣賞森林之美,

(可惜這次行程緊湊沒能搭乘火車遊賞山林,下回再來太平山二次探索吧!)

就在要離開太平山時,我們再次見識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大片層層疊疊的雲海就在我們的眼前(真的美得就像神仙的居所),

冰凍的枯樹枝在雲海和群山前形成另一幅美景,

而這片雲海到底有多壯觀呢?瞧!它就像是無窮無盡般的延伸,

(當下讓人有股衝動想要去觸摸它、親近它,想要躺在雲海上頭盡情放鬆)

多美麗的人間仙境啊!真的非常慶幸自己如此幸運可以遇見這幅美景,

感謝太平山帶給我們滿滿的美麗回憶!

2009年用美麗揭開序幕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