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捷運石牌站‧水龜伯古早味豆花(夭壽好呷燒麻糬、再冷也要嚐一口的古早冰)

01

今天要帶大家去一間隱身在石牌巷弄中的古早味甜品店,那天其實已經吃飽飽,但是吃甜點是大口另一個胃,對於「古早味」這三個字沒抵抗力就算了,豆花跟挫冰也是讓我陷入兩難,所以乾脆一次通通來一份。來這一定要來個半舊系列的冰品,香蕉口味的清冰相信是很多人的回憶,吃到的時候一定會有「就是那個味道」的FU;另外鮮奶嫩豆花也一定要試試,淡淡焦糖香配上特調奶香,交錯出濃烈的豆香味,十分特別;最後,來這的人幾乎都會點上一份黑糖燒麻糬,吃了才知道它的厲害,Q彈不膩,配上花生粉跟黑芝麻香,超級對味,再飽都要吃搭(笑),廢話不多說,趕快帶大家去看看有多厲害吧!

 

 

02

▲水龜伯古早味藏身在石牌商圈對面的小巷子裡,門面足足有兩個店面大,非常的有氣勢,生意當然也是強強滾,是當地相當知名的古早味名店。

03

▲店門口高高掛著燈籠,店裡有許多農作用具及雜貨店的小招牌,整個走的是古早味風格。

04

▲櫃台上方有許多冰品圖片,讓第一次來的民眾可以參考,也有許多配料可供選擇,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唷,難怪櫃台前面總是排著滿滿的人潮。

05

▲店裡商品非常多樣化,除了人氣招牌系列外,還有冬天的暖呼呼甜品、雲吞月湯圓及清涼飲品,價位中等,但料好實在仍然受到許多饕客歡迎,選擇多多來很多次也不會膩。

06

▲水龜伯的冰品有分兩種,一種是傳統清冰,也就是香蕉口味那種,另一種則是剉冰,但都是傳統口味的配料,每一樣都好想來一口啊(流口水)!

07

08

▲黑糖燒麻糬也是店內的人氣招牌商品之一,個頭不小的燒麻糬在黑糖裡滾啊滾,沾上香濃的花生粉跟黑芝麻,揪夭壽的好吃。

09

▲配料有20餘種任你挑選,還有粉粿、玉米、芒果青等復古口味的配料,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10

▲店裡佈置許多古早的東西,店家很幽默,在冷氣上還貼著「古早沒這台」(笑)。

11

12

▲由左而右依序是黑糖燒麻糬、鮮奶嫩豆花、半舊回味冰,這三種甜品對大口來說都無法取捨,所以索性全部來一份吃吃看。(摸摸肚子)

13

14

▲黑糖燒麻糬非常大一個,上面沾滿花生粉及黑芝麻,香氣非常濃厚,建議可以分成小塊食用,這樣每一口都會吃得到花生粉。

15

▲黑糖燒麻糬不會因為泡在裡面太久而軟爛,拉開還是非常Q彈,黑糖味道也滲入麻糬裡,真是人間美味啊!

16

▲半舊回味冰可以任選三種料,上面還有一球冰淇淋,冰淇淋口味都是當天限定的,想吃別的口味還不一定吃得到!今天的是芒果口味的,酸酸甜甜好清爽。

17

▲煮得軟爛的玉米配上香蕉口味的清冰相當好吃,好久沒吃到這麼復古的搭配了(轉圈圈)

18

▲這次選了玉米、紅豆、花生三種配料,配上清冰一口吃下,清涼爽口,味道非常合拍。

19

▲鮮奶嫩豆花非常大碗,豆香濃郁的豆花加點碎冰,再加一瓢店家特調的鮮奶,十分銷魂啊,來這裡一定要嚐嚐看!

20

 

▲鮮奶嫩豆花可以選兩種配料,這次選的是大豆及綠豆,煮得非常軟嫩入味,入口即化好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水龜伯古早味整體以農村風格搭配懷舊冰品,除了讓人回憶起童趣之外,冰品也都在水準之上,讓人回味無窮,應該是大口目前吃過的前三名好吃排行榜之中,尤其是香蕉味的清冰搭配店家熬煮的配料更是一絕,黑糖燒麻糬Q彈有咬勁,更是到水龜伯必點的一道甜品,如果吃不完的小鳥胃也可單點一顆,十分貼心;另外鮮奶嫩豆花也是招牌必點,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豆花,獨特的焦糖香加上奶香,讓人一吃就上癮,真是太無敵了,推薦給愛吃甜品的捧油去嚐鮮。

 

【店家資訊】

水龜伯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電話:02-28274788
營業時間:11:30–23:30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