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台灣良質米・呷好稻相報】大橋牌越光米、益全香米、壽司米‧晶瑩剔透Q彈好呷的台灣米!

000  

台灣好米世界第一等! 煮得晶瑩剔透、口感Q彈我最愛! 自己在家裡煮不僅可享受溫熱飯食的第一口美味,而且樂趣無窮! 這幾年寫部落格推廣過不少農委會的良質米,要找到這些好米其實不難,因為它們不僅有CAS國家品質保證(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而且為稻米產銷專區的專家們培育,另外在包裝上還可以見到100%產地台灣認證標示、產銷履歷標章等等,幾樣篩選原則我這邊於文末也放上資訊讓大家參考;這次受邀介紹給大家的是許多人熟知的「大橋牌」,最新推出的「飽餐一頓系列」有別於常見的大包裝米,以往小家庭購買大包米拆封後無法短期內食用完畢,設計了這款僅有300公克的小包裝,大約4碗飯的貼心份量更適用於現在的外食上班族們,帶大家來看看~

 

02

▲這次介紹的大橋牌飽餐一頓系列之中的三支產品,分別為二林產的越光米、台梗九號壽司米及益全香米。

03

▲可愛的家庭號小包裝每一份只有300公克,讓每天煮得剛剛好,還沒拆封的米庫存起來保鮮度十足!(外裝採霧面設計,質感一流!)

04

▲包裝的側邊有方便的撕口設計,印有大橋牌LOGO及產地台灣等字樣,另外右上圖可見到單手拿起來的比例,就是這麼可愛!

05

▲包裝左側清楚印有營養標示、品名種類及品質規格,另外還教大家怎麼煮出一鍋好吃的米飯~ (這問我就好了!推眼鏡~)

06

▲側邊可見到剛剛提到的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並由大橋稻米產銷專業區出品,廠區在彰化的二林。

彰化是台灣產米的大本營之一,還記得去年我也曾獲CAS邀請到彰化的稻米博物館參觀,在地產銷班長對自家培育的稻米感到非常驕傲,有CAS的認證也讓消費者感到安心,記得有幾項選購CAS產品的「撇步」跟大家分享:
1.包裝上印有CAS標章。
2.包裝完整,外觀良好。
3.清楚標示產品成分名稱、營養標示(一般成分)、有效日期、保存條件、廠商名稱、地址、電話等資訊。

07

▲如上所說,製造日期與有效期限皆清楚的標示於背面。

08

▲其實台灣的越光米早就聲名遠播,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大橋牌,因為三十多年前就是由大橋牌首度引進彰化二林栽培,其中前三年並沒有順利培育成功,而是到了第四年才開花結果。

09

▲期間經歷水稻博士及陸協碾米工廠一同赴日本觀摩相關技術,逐年修訂田間管理並配合大橋牌平倉管理的加工運輸技術,具體提升稻米食味質,使越光米在台灣落實紮根。

10

▲這大橋米白皙透亮,每一顆都像是工藝品一樣的細緻;我挑了大橋牌的越光米及壽司米來料理,要煮一鍋好米,首先要從洗米開始,洗米動作要輕快細柔,重點將雜質去除,次數約1、2次即可。

(米粒中含有部分可溶解的衛生素和礦物質,洗太大力可能會造成這些營養素流失喔)

11

▲飽餐系列用我的大同小電鍋剛剛好, 300公克大約兩杯米的份量(煮起來約4碗飯),我自己的習慣1杯米加上1~1.2杯的水,煮好後再悶飯約10分鐘,讓米粒多吸收一些水氣,這樣等一下吃起來才會更Q彈。

12

▲大功告成! 閃閃發亮的越光米上桌!

13

▲光看這樣子就可以知道這米的厲害了! (還有煮的人功力深厚!哈~)

14

▲我自己比較喜歡吃稍微硬一點的口感,有時候水放得比較少,不過我覺得大橋牌的越光米即使水分稍微放少一點點,米粒還是比一般來得Q! (才剛上桌大家就搶著吃~)

15

▲其實在盛飯前還有一個「撇步」,那就是把飯打鬆,好讓飯裡多餘的水氣排出來,中間或底層的米粒才不會太過濕黏,如此才會有上圖這樣的粒粒分明感喔!

16

▲本來想要設計一道華麗誘人的食譜讓大家參考,不過後來考量了實用性及簡便程度,我們改以這種大家隨時都好準備的家常料理~ 就是壽司! 而且還是連小朋友都會的版本,因此我把它取名為「小朋友壽司」。

17

【小朋友壽司】

材料:
壽司飯300公克(飽餐一頓系列恰好是兩份)、壽司醋50cc、胡蘿蔔2長條、蛋皮1張、海苔皮2大張、小黃瓜2長條,美乃滋一份、肉鬆200公克,用料可隨自己口味調整。

作法:

(1)壽司飯2杯米2杯水入鍋烹煮。
(2)煮成白飯後趁熱盛到大盆中(因為熱的飯在拌醋時才能入味),加入壽司醋,按照1杯米配25cc壽司醋的比例倒入壽司醋攪拌,帶醋味充分浸入後再用電風扇吹涼。
(3)小黃瓜及胡蘿蔔放入開水中略燙待涼備用。
(4)海苔於乾鍋上略烤後於竹簾上,鋪上一層壽司飯,略壓枝後蓋上保潔模後反翻,再鋪上蛋皮、小黃瓜及胡蘿蔔,最後擠上美乃滋、撒上肉鬆,再由側邊往中間捲起即可。

18

▲捲起後記得以另一隻手作輔助壓一下,這樣才會順利定型喔!

19

▲我外甥玩上癮了,DIY壽司有模有樣! 可以稱為小小料理達人啦!

20

▲我用剩下的壽司飯,外買生魚片和嫩薑,隨意組合成DIY海景生魚片蓋飯! (這麼邪惡怎麼受得了~)

21  

▲這天到我堂姊家玩耍,幾道好料都是我那飯店主廚堂姊夫的拿手菜,大家說我姊夫是不是很帥啊!(一整個偏題),重點是姊夫也說這米真的有「好呷」!

22  

▲小小廚師看來是遺傳了他老爸的功力,請問這道菜又是什麼?

c7ea31wy  

▲附上挑選好米的指標。(此圖源自於大橋牌官方網站)
  

台灣良質米・呷好稻相報,台灣好米絕對值得推薦,稻米是國人的主食,也是我們每一天都會吃到的,藉由認證及產銷班的專業培育,讓大家可以放心買、放心吃,也給這些辛苦的農民們更多的鼓勵與支持,愛台灣就來一起吃持台灣米吧!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