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礁溪】柯氏蔥油餅‧大排長龍也要吃上一口!

01

宜蘭小吃超級多! 令人魂縈夢牽的蔥油餅最夯~ 冬天一到大家喜歡的礁溪溫泉正式開打,不過來玩總要顧好自己的五臟廟,今天介紹的就是一款在地的人氣店家「柯氏蔥油餅」,這家老店每到下午總是大排長龍,周末更是誇張,運氣好的多買幾塊,太晚來可就賣完收攤嘍! 有什麼特別的? 帶大家來去看看~

 

 

02

▲創立於1970年,幾十年的老店其實最早大家稱他為礁溪蔥油餅,以前是以餐車的方式販賣,就在現在的店面旁,直到近幾年才有了現在的店面。(話說平日來怎麼也排這麼長阿!)

03

▲工作人員好多! 店內4人,其中還有1人在排隊人群統計大家要購買的份數,難得小吃生意做得這麼樣的周到,店員們都很客氣。

07

▲柯氏蔥油餅現場擀麵製作。

04

▲他們的蔥油餅採半煎炸方式,加蛋25元(不加蛋20元),麵體上沒有蔥,倒是蔥花是一大匙這樣放在蛋上的,很特別!

05

▲瞧這樣一大匙的蔥用料很實在! 他們的油用的是豬油,其實大部分要好吃的蔥油餅都會加一點豬油,這樣起鍋才會酥脆好吃! 雖然不太健康,但小吃美味我覺得偶而嘗一下也不錯啦!(多運動比較實際)

06

▲炸得澎澎的蔥油餅做不覆賣,因為每個人幾乎都買上3、5個!

08

▲起鍋的蔥油餅會放在檯子前讓你DIY刷上自己喜歡的醬料。

09

▲三種醬料分別是蒜蓉醬油、招牌醬(甜辣醬)與鹹辣椒醬,喜歡什麼自己刷! 我自己則是喜歡他們招牌醬,甜甜的不會辣,加一點鹹辣椒醬還有一種古早味很特別!

10

▲這是剛買到放在袋子裡的樣貌,蔥油餅捲起來再以紙袋裝著。

11

▲柯氏蔥油餅看似平凡,不過好吃秘訣在澎澎的外皮,酥香口感好~

12

▲再來是內餡多汁又新鮮的宜蘭三星蔥,一口接著一口,愈吃愈涮嘴! (揪夭壽)

13  

▲不過記得刷點醬料,否則可是會少一味喔!

宜蘭好吃的蔥油餅還有羅東夜市附近的義豐蔥油派及員山路上的阿肥蔥油餅,這幾家我都喜歡,每家都各有特色,我自己則是依造旅遊的行程來選擇這次要吃的店家,不過有的時候周末來吃柯氏蔥油餅真的會排蠻久的,想品嘗看看的朋友記得早點來會比較好喔!

【店家資訊】

柯氏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路四段128號(育才路交口,礁溪國小、郵局對面)
電話0972-158603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18:00(賣完為止)

【延伸閱讀】

【推薦】宜蘭景點旅遊、宜蘭美食、宜蘭民宿 / 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nellydyu
    2013-12-02 at 11:08:16

    我何時才可以把宜蘭的蔥油餅吃遍阿XD

  • Reply
    zine1215
    2013-12-02 at 12:22:15

    你先把高雄的雞絲麵吃完再說吧= =+

  • Reply
    Terry
    2016-01-21 at 09:05:39

    看來很優喔,下周去吃吃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