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旅遊】和福特EcoSport一起探索台中,遇見城市新轉角! 香蕉新樂園、孫立人將軍故居、甜點森林、范特喜微創文化園區

01

遇見城市新轉角,福特EcoSport即將在台灣上市了! 這次經由福特新車體驗的活動我們來到了台中,讓這款都市輕休旅穿梭在都市的每個角落,有吃有玩的人文之旅,從引領全國的台中圖書館到收集回憶的香蕉新樂園,從孫立人將軍故居到草悟道附近的范特喜微創文化園區,一趟都市小旅行除了介紹這幾個有趣的景點外,也要分享我自己體驗這款福特EcoSport的心得給大家,接著就讓我們一起出遊去吧!

 

 

02

▲全天的體驗活動一大早我們從台北搭高鐵來到烏日集合,看來今天聲勢浩大,十多台福特EcoSport一起上路! (EcoSport共有三種顏色,分別是橘紅、白與寶藍色)

03

▲第一站來到台中圖書館,這也是現在台中人最引以為豪的圖書館,除了別緻的外觀,這裡的設備及圖書借閱等規劃是全國的指標,同時也扮演著指導全國圖書館的重責大任呢!

04

▲台中圖書館共有7層樓高,使用面積達1萬2千坪,以兩河流域作為設計概念,蘊含著知識之流的美學意象。

05

▲雖然內部不開放拍攝,不過我可以跟大家說這裡絕對值得你來探索一下,因為它同時也是全台灣第一座針對數位時代所打造的公共圖書館。

06

▲內部的互動數位牆以及多種有趣的設備令我印象深刻,來到台中別忘了來看看這棟全台獨一無二的圖書館喔!

07

▲重點來了! 這才是今日的主角福特EcoSport,時尚的外型搭配車體流線設計,第一眼讓人印象深刻。

08

▲最引人注目的寶藍色也來搶鏡了! 雖是都市輕休旅,但卻霸氣十足! 我愛它有個性的外型!

09

▲200mm 離地高度、優異的前方進入角、後方離去角及550mm的涉水深度,在設計方面很有誠意也很貼心。

10

▲位於車後門兩側可以見到稍微突出的導流設計,車體設計出擁有0.368風阻係數,先進的1.5L Ti-VCT 汽油引擎擁有112ps最大馬力及14.27kg-m最大扭力,能有效節能省油!(平均耗能可達到14.9km/L(源自福特官方網站))

11

▲車尾設計很討喜,運動風感覺俐落順眼。

12

▲車內空間能有效運用,後車箱不夠大時還可以把椅背躺平,實用度佳!

13

▲最讓我們喜愛的部分為車內多達二十處收納空間,小地方大驚喜,飲料、零食、手機、錢包、太陽眼鏡都不用煩惱,另外還附有USB孔,mp3音樂也可以藉由車內的智能系統辨識來撥放。

14

▲免持通話系統、聲控選取音樂很實用! 在開車時,想打電話給他人,或是想更換iPod®的音樂嗎?其實很簡單,只要透過聲控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即能輕鬆解決! (這張笑場阿~)

早上的時間簡單的體驗一段路後,雖然車感還沒確實掌握,但我覺得車內空間與軟硬體部分設計很貼心、讓人喜愛,車身較高,開車時視野好,另外轉彎精準度也好,操控性佳。

15

▲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瞧瞧,台中香蕉新樂園,在這裡以一條繁華的商店街重現台灣50~60年代的風貌,可別以為內裝老東西是仿古製作的,這兒可不一樣,全部都是由老闆多年收藏來的真品喔!

16

▲在仿古老街上用餐就像是早年的辦桌一樣有趣! 各式佳餚美味令人食指大動,我特愛飯後甜點豆沙芝麻球,古早味讚啦!

17

▲孫立人將軍是國共內戰時期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得力助手,人稱「常勝將軍」聲名享譽國際,退守台灣後曾任陸軍總司令、台灣防衛總司令等軍事要職,後因政治因素而舉家幽居於此長達33年。

18

▲要參觀到孫立人將軍故居可不簡單,因為它每個月只開放兩個周日,並採團體約參觀制。

19

▲一旁的紅磚牆有幾個空洞,這是早年為了監視用而設計的,在此有專業導覽員全程替大家介紹相關歷史故事。

20

 

▲這裡也是台中現存最大、格局最完整的日式建築之一,細膩呈現當年生活風貌。

21

▲來到小巷子可真是遇見城市最難開的轉角阿! 不過我覺得福特EcoSport另一個優點就是方向盤軟,加上轉彎精準,也難怪他們說這台車也適合女性朋友駕駛,看來我可以把這消息告訴我們家那愛開大車的嬸嬸了!

22

▲范特喜微創文化園區,用夢想點亮城市,這是一個有著建築背景的團隊,前些日子范特喜開始在草悟道旁的老舊住宅巷弄內提供微創平台,累積對創作的熱愛,是目前擁有8號(間)店的文創聚落。

23

▲即將改造完成且啟用的區塊位於台中市中興街171號,這裡前身為自來水公司的員工宿舍,經由團隊的構想改造,保留部分老建築元素而成的創意空間,想必是未來許多創造幸福的小園地。

24

▲倒底中興街會成為什麼樣的型態呢? 范特喜團隊人員帶著我們穿越勤美誠品,漫步到草悟道。

25

▲台中是全台灣擁有最多城市綠園道的地方,大口在台中待了將近十個年頭,就是愛這裡的氛圍。

26

▲這是是范特喜最早期的一號店,有點普普風的外圍設計讓老房子有了全新的風貌,這裡一整排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文創小店呢!

27

▲在城市裡探險摸索,遇見意想不到的驚喜,這裡可能是服飾、家具、美食或雜貨,樂趣隨時出現!

28

29

▲像這間就是提供植栽的創意小舖,客製化與手作質感這裡才找得到喔!

30

▲甜點森林是該團隊花費近8個月,將一棟超過51年的老宅翻新的成果!

31

▲這裡集結了一群熱愛甜點,堅持手作好滋味的小舖,形成了7家微型創業的小市集,同時也是范特喜團隊的第7號店。

32

▲走進甜點森林,就像是美食大探險一般,每家店都有自己的招牌點心,樓上樓下逛一逛,好吃美食處處皆是!

33

▲這裡的甜點應有盡有,想吃什麼不用煩惱,從精緻蛋糕到下午茶飲品點心樣樣齊全,這也是甜點森林最特別之處。

(上圖有夏緻荔枝甜品、SHOKOLAD俄羅斯巧克力、Pause Bonheur甜點實驗室、傘甘甜點工等商品)

甜點森林內的店舖資訊:

一樓/
Pause Bonheur甜點實驗室(https://www.facebook.com/pausebonheur2012
夏緻荔枝甜品(https://www.facebook.com/LitchiSweets
Bianca 比兒可義大利冰淇淋(https://www.facebook.com/Bianca.gelato
傘甘甜點工坊(https://www.facebook.com/usweets.greenway

二樓/
綠蝸牛生活雜貨(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綠蝸牛雜貨舖/232858756839481
SHOKOLAD俄羅斯巧克力(https://www.facebook.com/ShokoladTaichung
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 英式下午茶(https://www.facebook.com/Wilsonscake

34

▲Bianca 比兒可義大利冰淇淋的口味多樣又清爽,連烤布蕾的口味都有阿!

35

 

▲一整天的行程直到晚上,夜晚開啟夜燈的福特EcoSport就像是車裡的小夜景一樣,把車內空間點亮意外迷人~

這次來到最熟悉的台中體驗福特新上市的EcoSport,都會輕休旅的概念讓人喜愛,我覺它的得優點很多且實用,像是內裝多達二十處的收納空間、省油、方向盤輕巧且操控性佳(安全度也高,多達6顆安全氣囊),另外車內的空間運用也不錯、車內隔音好(相對於同等級日系車明顯好上許多),外型方面也讓我喜愛,另外聽說售價方面CP值相當高,就讓我們期待他的上市吧!

 

【相關資訊】

福特六和官方網站:http://www.ford.com.tw/

國立台中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電話:04-2262-5100
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官網: http://www.ntl.gov.tw

香蕉新樂園茶飯館
電話:04-2234-5402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11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零晨00:30(最後進場點餐時間 22:45)
官方網站:http://www.vernaldew.com.tw/

孫立人將軍紀念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8號(向上路與民生北路路口)
開放時間:每月雙周周日上午09:00~16:00,採團體預約參觀。
團體定義:10人以上、40人以下。
預約電話:04-22290280轉214

導覽時間:9:00、10:00、11:00、13:00、14:00、15:00。
每一梯次(時間約五十分)開放40人入內參觀,
以團體預約優先,此外散客也可至現場拿號碼牌進入。

范特喜微創小鋪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17巷21號

范特喜NO.7號店  甜點森林 SWEETD WOODS
地址: 台中市向上北路136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周一公休)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