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南投】日月老茶廠、向山遊客中心

這次到日月潭旅行,除了以往的遊潭、逛街、坐纜車、遊九族(海賊王)……之外,最特別的莫過於到「日月老茶廠」一遊,
也許很多人對「日月老茶廠」感到陌生,直到公司團購他們的產品,這才對它有了初次印象,
至於「日月老茶廠」除了販售茶品外,還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呵呵!看下去就知道啦!

這幢保有古樸外觀的建築,就是現今「日月老茶廠」的主建築,以舊有結構稍加裝潢、加強,就成了別樹一幟的門市部,
上頭的「臺灣農林公司魚池茶廠製茶工廠」看起來也極富歷史刻畫的痕跡。

裡面販售的產品除了茶葉、茶包外,還有利用茶葉做成的點心,

如果各位有喝茶的習慣,來這裡一定不能錯過健康生產的茶品,送人自用兩相宜~

咦!這是什麼場景??開起里民大會了嗎??不~不~我們現在是在上課呦!
「日月老茶廠」除了秉持天然、健康的方式產茶外,很棒的一點是,他們透過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地把愛地球的觀念傳達出來,
這是茶廠的導覽行程,必須事先預約,導覽費用為50元(費用請至日月老茶廠網頁查詢或電詢),
首先,茶廠人員透過影片介紹、人員經驗分享,讓大家對於地球環境維護有一概念,

進行期間,還有免費的好茶招待,即使不用有害藥物,一樣可以種出滋味甘甜的好茶~~

(製茶器械參觀)

這是茶廠外的茶園,是不是覺得它有那麼點「凌亂」或「雜」?
呵呵!其實這也只是順應自然的結果,讓大地自己決定什麼時節長出什麼產物,

(茶廠內可見錯綜複雜的木樑,這些可都是「老當益壯」的珍貴建築工法呦)

結束茶廠的導覽後,也已經是中午時分囉!因為我們預約的是「導覽+午餐」(總額450元),所以可直接在茶廠裡用餐(素食)。

看到了嗎?那句「先配合地球的需要,再決定我們的想要」!這就是老茶廠對於地球的愛!簡單的一句話卻饒富意義。

這裡的餐點講求一切自然,不使用味精、罐頭高湯、色素、人工甘味、香料等化學添加物,
而且餐點的食材完全是配合四季自然產出,所以在這裡吃到的絕對是「正對時」的天然美味,
(瞧瞧這五顏六色的餐點,及使沒有肉味,還是照樣引人垂涎欲滴呢)

對了!為響應環保,老茶廠鼓勵大家自備餐具,而且是禁用免洗餐具喔!
不管你帶是什麼餐具,只要它是可以不斷重複使用餐具,就是最好的餐具。

這些餐點,無論是外觀或口味真的一點也不輸五星級飯店,而且純天然的美味更讓人吃進心坎兒裡。

離開日月老茶廠後,我們來到「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走走~~

向山遊客中心占地廣闊,而且具有獨特外觀,所以吸引許多遊客至此休息、遊憩,
我想它美就在於它同時具有青山、綠地、流水,而非僅是冷冰冰的一棟建築物。

(遊客中心內附有咖啡館、禮品門市)

(呵呵!這個紅茶冰淇淋大力推推,淡雅的紅茶香和綿密口感讓人一嚐就愛上)

不知道這樣多了點「知性」的旅程大家喜不喜歡呢?個人倒是覺得挺不錯的呦!
如果下回大家也想到日月潭旅遊,不妨考慮一下加入知性元素,讓旅遊的回憶多點變化或啟發。

——————–【旅遊資訊】——————–

日月老茶廠
官方網站:http://www.assamfarm.com.tw/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
農場人類作息時間表:8:00~17:00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開放時間:9:00~17:00
電   話:049-2855668(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
免付費電話:0800-855595 
多媒體影音播放時間:3D場次10:00、14:00;HD場次10:30、14:3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