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網購、團購美食、伴手禮

【推薦】新滿意竹好課禮‧新竹縣十大伴手禮(下),怡農茶園、金瑞珍行、大窩口促進會、璞鈺商行、阿金姐工作坊

01

高手如雲的新竹縣十大伴手禮推薦店家,緊接著第二部分為大家介紹的為:怡農茶園-東方美人茶、金瑞珍行-關西玉山麵四季禮盒、大窩口促進會-希望醬作(辣椒醬)、璞鈺商行-客家福袋擂茶禮盒、阿金姐工作坊-食在客氣組。充滿著客家風味的新竹縣伴手禮不僅美味也講求健康,從東方美人茶到客家擂茶,由阿金姐特製的各式醬料中品嘗出在地風味及關西玉山麵的質樸口味,各有各的特色,同時這也是最能代表新竹的招牌特產,帶大家來看看。

 

 

02

▲關西玉山麵利用竹縣有名的九降風風乾及室內烤乾冷熱交替古法製成,傳統製麵方式需費時長達12鐘頭,是讓麵條香Q有勁的必備條件。

03

▲關西玉山麵四季禮盒內有三種不同粗細麵條與兩罐海鮮調味醬組成(鮮干貝X.O醬與丁香魚醬)。

04

▲三款麵條包裝討喜同時富有創意,上方封口處採用特殊摺紙設計,好開也方便閉合,款式分別為白麵、粄條麵及最細的麵線。

05

▲三種麵條各有不同口感,隨意選取白麵搭配X.O醬料都好吃!

06

07

▲鮮干貝X.O醬料料好實在,恰好直接搭配玉山麵。

08

▲阿金姐工作坊-食在客氣組最具巧思,有大紅色的客家花布為底搭配古早味「碗櫥」,表達50年代阿嬤的手工私房菜都藏私在碗櫥中的意念。

09

▲以製作醬菜出名的阿金姐工作坊,內容物包含客家哇沙米、家傳好運梅、阿婆愛嫩薑、金香舒果醬、姊妹紅潤釀等。(品名字頭恰好組為”客家阿金姐”)

10

▲三款醬料各具特色,客家哇沙米,利用客家桔醬搭配原民食材馬告(山胡椒)製成,可做沾醬也可做為火鍋湯底;姊妹紅潤釀是早期客家人醃肉或拌飯時所用,也算是客家人的酒釀;金香舒果醬則是結合了不同品種的柑橘分別處理後熬煮而成的果醬。

11

▲醬料保存期限清楚標示於後方。

12

▲另外上圖是阿婆愛嫩薑,有別於市面上塊狀作法,貼心的片狀讓口齒不佳的阿婆都可以食用,使用嫩薑最嫩的部分以冰糖、蜂蜜及梅汁來調味製作,連湯汁都可沖泡成飲品;家傳好運梅是經釀造五年以上的梅子,加入蜂蜜、冰糖與紫蘇,少了梅子的酸澀多了陳年的芬香與溫潤。

13

▲隨盒附贈的DM介紹同時也是食譜喔!

14

15

▲喜歡辣椒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這款由湖口大窩口促進會推出的希望醬作(辣椒醬)。

16

17

▲這是一款由社區提供的一塊閒置土地,讓世光教養院種植無汙染的辣椒,有機又天然,取名「希望醬作」則是希望社會接納遲緩兒、希望大家來做志工關心弱勢族群、希望大家一起不灑農藥來照顧地球。

18

▲這款辣椒最大的特色為結合傳統客家豆鼓醬料,香氣十足與眾不同。

19

▲直接拿來拌麵口味非常合拍,這股結合客家醬料的辣味迷人又耐吃,值得推薦!

20

▲璞鈺商行也是客家伴手禮的高手,第二年入圍,這次設計的客家福袋擂茶禮盒採環保概念,利用簡單的客家花布作為包裝,簡單又實用。

21  

▲內容物為客家擂茶組合,送禮兼顧美觀及健康。

22

▲擂茶有三種口味,分別為精力湯、元氣紅棗與養生綠茶擂茶等,簡單用熱水沖泡好喝的溫熱擂茶,恰好適合即將轉涼的天氣。

23

▲北埔怡農茶園東方美人茶禮盒組喜氣洋洋,設計簡單不失大方,同樣有著濃濃的客家風味。

24

25

▲東方美人茶的採收必須在六、七月間,大略於端午節前後10天,因茶葉的茶香吸引小綠葉蟬附著於幼芽上咬噬,經過手採一心二葉,再以傳統製法製成,茶園若要吸引小綠葉蟬群聚,那就絕對不能施以任何農藥,因此珍貴。

26 

▲葉身呈白、綠、黃、紅、褐五色相間,這也是東方美人茶的特色之一,鮮豔、質量少,並分泌出獨特果香、蜜香,它的高雅獨特同時也是最適合做為伴手禮的選擇。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

官方網站:http://www.hcgift2th.com.tw/index/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gift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