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員山】呂家傳統魚丸米粉‧吃米粉配滿屋子的公仔?

01

來到宜蘭旅遊,最不能錯過的小吃之一就是在地的魚丸米粉,大口吃過的魚丸米粉目前最喜歡的除了這家,還有上次介紹的「老福魚丸米粉」,另外知名的「陳茂庚魚丸米粉」也不錯!

吃魚丸米粉配滿屋子的公仔? 我想這是目前遇到最有趣的店家了!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經營多年,是在地的老店之一,這裡除了美味的魚丸米粉外,在新一代接手後老闆將自己收藏多年的公仔、黑膠唱片展示於店內與旅客們分享,也讓這家老店有了不同的樣貌,另外,我也推薦他們家的小菜,多樣選擇中融入了宜蘭四大小吃及自家拿手菜,來此吃碗米粉搭配特色小菜,順道參觀老闆收藏多年的可愛公仔,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02

▲呂家位於宜蘭員山鄉的員山路一段上,有著帶點日系風味的招牌,店名如果沒仔細看,可真以為這裡是賣日本料理呢!

03

▲員山路一段上有多家的魚丸米粉店,想到此用餐的朋友請認明這個招牌!

04

▲位於店門口的小餐車旁有小菜示意圖讓大家參考,其中宜蘭四大小吃粉腸、粉肝、鴨賞、榨菜豆皮捲都有呢!

05

▲點菜單簡單易懂,魚丸米粉可分小、中、大三種size,如果要搭配一些小菜,我建議米粉點中碗的就夠嘍!

06

▲哇噢~店內也太特別了吧! 兩旁全部都是老闆收藏多年的公仔、黑膠唱片! 好像走進玩具店了阿!

07

▲整面牆都是黑膠唱片!

08

▲比人還高的無敵鐵金剛也太威了! 看得我眼睛都發亮了阿~(不知道它的手可不可以發射?)

09

▲藝人、媒體的採訪紀錄~

10

▲海賊迷應該會很愛這裡! 因為老闆收藏了滿滿的海賊王公仔阿!

11

▲喬八百變造型都在這裡! 老闆你好神~

12

▲據說店內這些只是老闆收藏品中的冰山一角,因此每隔兩、三個月,老闆就會「換展」一下!

13

14

▲整套的櫻桃小丸子!

15

▲這不是北海小英雄嗎= =+ (老闆竟然還在下方標示呢!)

16

▲逛了老半天,終於進入主題了! 哈~(來這裡用餐真是太容易分心啦)

17

▲由於這趟路下來我們還要品嘗其他宜蘭小吃,因此兩人份只點了少少的量。

18

▲宜蘭鴨賞,每份50元,甜口味的宜蘭鴨賞煙燻香氣足又開胃,涼拌上桌也消暑!

19

▲糖心蛋,每粒15元,這不用解釋了吧! 邪惡~

20

▲這口味應該很多人不太習慣,但配上特殊的甜辣醬我愛吃! 粉腸每份40元!

21  

▲以前吃到的傳統口味都是使用粗米粉(老福跟陳茂庚都是,但陳茂庚後來改為最細的),呂家則是以前就使用中細的米粉。

22

▲我覺得這種中細米粉吃起來口感好,而且吃起來還會帶著湯汁,很夠味!比起傳統粗米粉我覺得各有迷人之處。

23

▲呂家的湯頭使用豬、雞骨熬煮,甘甜順口,搭配韭菜、油豆腐、魚丸及米粉沒兩下子就喝到見底了!

24

▲他們家的魚丸水準不錯,軟嫩好吃!小碗約有6顆。

25

▲油豆腐保有輕彈的口感,細嫩可口,我喜歡!

26  

▲這天到訪時間接近下午兩點,店內比較不忙,恰好與熱情的老闆小聊幾句,大家猜得出老闆幾歲嗎?

呂家老闆客氣的說,或許是收集公仔的童心讓他看起來不老,光看這照片應該很難猜吧! 其實老闆大我將近20歲,年過半百我說老闆你看起來明明像30多歲阿!?(鼓掌)

這天本來只是路過員山路想買個好吃的阿肥蔥油餅,後來跟蔥油餅店老闆聊天後他又跟我推薦一家雪綿冰老店,我們吃完冰後,冰店老闆又跟我們推薦這家魚丸米粉! 這真是一連串的奇遇,就這麼來到了呂家,走進老店沒想到竟是這樣的可愛,這裡的魚丸米粉有自己的特色,不僅好吃還有多樣美味小菜可搭配,很值得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們下次揪一團再來去吧!

【店家資訊】

呂家傳統魚丸米粉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73號
電話:03-9224006
營業時間:9:00~19:00

【延伸閱讀】

【推薦】宜蘭景點旅遊、宜蘭美食、宜蘭民宿 / 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