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花蓮】在地景點玩透透‧兩天一夜爆走企劃!

嘿嘿! 這次的花蓮兩天一夜爆走企劃,不但把行程塞到滿滿滿,就連拍照也要拍得超充實!
不管是一路向南或是直奔大自然,這次走的是懷舊主題之旅,雖然這不是大口以往的風格,但這次有阿諾領軍,每個景點都可以是最好玩的Hi點!
當然,旅遊行程以外的部分大家如果還想知道有什麼好吃? 可以先參考大口之前寫過的花蓮美食喔!
二話不說,馬上出發去啦!

 

第一站! 瑞穗牧場,才剛進門拍第一張照片我就卡住啦! (糗)
話說這裡不管是平日假日都很多人,除了不用門票的優點外,就屬這裡的清新空氣最讚了! (話說阿諾妳拍照自己也這麼有pose啊!)

瑞穗牧場位於舞鶴台地下,在秀姑巒溪與紅葉溪匯集處,這裡的水質因為來自中央山脈所以特別純淨,因此長出的草、孕育的牛群特別優良!
也因此瑞穗牧場的牛奶這麼有名! 來到牧場裡除了逛逛走走,找尋牛兒的蹤跡外,可別忘記到商店裡逛逛!

這裡的咖啡、奶茶以及冰淇淋大家都說讚! 杯子上還印有可愛的牧場圖騰喔!

商店裡賣了許多有趣的乳牛紀念品,逛著逛著怎麼鴕鳥出現啦! 原來是聽到阿諾大聲呼喊跑來的!
嘿嘿~ 阿諾妳難道要赤手空拳挑戰鴕鳥嗎? 牠可是很凶悍的喔! (姊姊有練過,小朋友請勿模仿)

猜猜這裡是哪兒?這麼漂亮的美景,可惜現在年輕人已經不喜歡來了,這兒是鯉魚潭!

其實鯉魚潭依然美麗,小小的,但山水風光仍值得一看,在周邊逛逛,還可順來一杯土產木瓜牛奶,做一個小小的停留,

松園別館,這裡是近來很夯也很推薦的景點,從前日治時代用作軍事的指揮中心以及高級軍官的休息所,同時這裡也是花蓮保存最完整的日式軍事建築,

經過整修再造,現在除了可以在裡頭漫步,欣賞建築以及遠眺美崙溪入海口的美景,還多了藝文活動以及空間的再利用,

逛逛松園概念工坊,裡面有很多令人驚喜的文創商品;來杯濃郁的拿鐵咖啡,在小小的湖畔邊放鬆一下也很棒!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比我想像中來得有趣多了! 從內部的檜木主體到古味十足的站長室重現,原來逛逛從前的鐵路設備這麼樣的有趣!

懷舊鐵路造景、真實鐵軌保存,每一處都是新發現! 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在這裡玩上一小時不是問題!

如果您喜歡日式建築,那麼在松園別館附近還有一個將軍府,這裡曾是日治時代的高級官舍,特別的是這裡的屋型分為單棟式及雙拼式,在這裡稍微停留逛逛別有一番風味!

行程的安排當然少不了近年來很夯的慶修院,關於慶修院這裡就不多加介紹了,還沒來此探訪的朋友可以參考。

最 後是我個人非常推薦的景點「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這裡曾經是台灣的四大林場之一;在1960年代,伐木的全盛時期,聽說這裡可是人聲鼎沸、熱鬧非凡阿! 後期因為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也讓這裡漸漸的蕭條,從前的繁榮景況不再;不過現在這裡保存了當年的日式建築,也將當時的伐木、生活等影像、器具重現,在林 業文化園區裡不但有展示場,也有好幾處翻修保存良好的設備,這些都是來這裡值得一瞧的經典喔!

從前運木的鐵道依然保存良好,從前休閒娛樂的中山堂也翻新重現,山腳下的日式建築裡還住了幾戶人家呢!

往前走,來去半山腰上的林田山社區咖啡館探險,

沒想到林田山社區咖啡館這麼的特別,一處算是隱密的木製小屋,每個走進咖啡館的人,馬上就被這裡特殊的氣氛給包圍,點上一杯熱騰騰的焦糖瑪奇朵,品嘗這裡獨特的超濃郁咖啡香! 大力推薦! 來林田山必訪喔!

 
 簡 單介紹幾個景點,這次和阿諾帶領民眾來到花蓮,兩天一夜超充實的行程、滿滿的爆走路線,幸好司機對路很熟,行程順序都被我給顛倒了還是100%都玩到了! 我覺得這次的行程景點,雖然走的是懷舊探訪路線,不過在了解這些文化歷史之餘,還蠻多有趣的景色以及適合拍照的好地方,總之一句話~ 歡迎大家一起來花蓮大爆走!

——————–【相關資訊】——————–

票亮花東101特色珍珠亮點:http://www.101pearls.com.tw/zh_tw/index.aspx

——————–【延伸閱讀】——————–

【花蓮】翰品酒店‧潛入彩色城堡探險

更多花蓮的吃喝玩樂文章(點我連至彙整頁面)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 + ”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