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大社觀音山‧爬山健身兼嘗美食!

嘿嘿! 多吃多運動~ 早起爬山身體好! 今天要介紹的文章走的是健康路線,帶大家到高雄地區十大名山之一的觀音山走走,保證滿足大家,絕對是有得動又有得吃,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啦~
來 到高雄市大社區,在地人最喜歡的就是這座觀音山,雖然他的標高只有170公尺,但也因為如此,爬山的坡道平緩難度又不高,因此也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運動 的好所在,再者沿途的坡道設置完善,爬到山頂還可欣賞大社、楠梓地區美麗的風景,下山後還有眾多的山產、小吃攤販可以逛,真的是一個值得推薦的旅遊好去 處!

 

這天我們一早來到觀音山腳下,觀音山下設有多處的登山口,但最主要的就從這塊牌子作為區分,看看大家是要右進左出還是左進右出都可以,在這裡爬山設定1小時繞一圈剛剛好!
由於大部分的攤販集中在左側的出口,因此我們選擇從右邊進入,這樣爬完下山剛好可以逛逛攤販區啦!

從右側進入後沿途都有停車格,找車位不難,畢竟是要來運動的,尖峰時間停離登山口遠一點也沒關係!
 (右圖是在路旁見到的茶水供應,不知道是哪個好心人士熱情提供的阿!)

這天我們選擇在停車場旁的鳳儀宮這邊開始爬,

登山口設有地圖標示,觀音山風景區有多條步道,可長可短,

從鳳儀宮出發,沿著上圖的小紅線到山頂天洞後,再繞到環保公園沿路下山,如果不含下山後逛攤販的時間,這圈1小時應該綽綽有餘,

觀音山坡度和緩不陡峭,秋季即使到了九點也不悶熱,因此爬起來特別舒爽,

大約十五分鐘來到第一個休息處,回頭便可見到一小片市區的景致,左方是駱駝山喔~

再努力一下,就快要接近山頂,

前方跟著指標走,往天洞的方向就可以見到這個小涼亭了!

原 來涼亭旁就是天洞,在地所謂的「觀音八景」分別是翠屏夕照、金鐘靈台、石鼓撼嶽、古木仙跡、石筆初開、觀音凌霄、蓮池夜月以及這個天洞朝暾,據說這個天洞 是日據時代人工挖掘出來的戰備隧道,長達一百公尺,內有多處分支出口,現址僅存一處於山上,當然要進去可是要有手電筒,不過進去後還要擔心出不出得來啊~

好天氣! 讓大家感受一下山上的活力!

另外最推薦的是在天洞旁的觀景台,

這裡才是眺望市區風景最棒的地方!

再往前兩步,市區景色盡收眼底!

喔! 我看到我的白色小車啦!

來到天洞附近,這才爬了一半,接下來還有後半段的路要走呢! 繼續往前~

沿路還可以見到這兩座是大、小尖山,(怎麼跟駱駝山好像?)

愉快的時間來到! 經過一番努力後,我們終於開始下山了! (一整個期待小吃)

再往前不遠就可順著路到達環保公園,從這裡便是平緩且舒適的健康步道了! (其實下山的路可沒這麼艱辛,後面明明就有樓梯可以走我硬是要拉繩(被笑))

任務達成! 輕鬆來到左側的登山口,而這裡也正是攤販區的起點啦! (歐耶!我的早餐~)

這裡沿途攤販聽說多達兩百多個攤位,從蔬果、山農產、小吃、甜點樣樣具備,就像是一個龐大的早市一樣! (下山第一攤見到的手工愛玉看起來好讚喔!)

來到攤販區沿途都有好料,趕緊買杯冬瓜茶補充水分吧!

攤販裡最有趣的是這個! 見到一個小屋子裡擺著的傳統柴燒炊具~

喔! 原來這兒賣的是古早味的炊粿! 這家名為「張娥炊粿」聽說可是在地的老店,現場販賣的就是用傳統柴燒製成的各式粿類,現場有碗粿、芋粿以及菜頭粿,另外還有手工麻糬,這種傳統柴燒的製作 方式雖然費時,但製作出來的粿口感就是特別的好,現場買了芋頭粿一吃果真Q彈,那淡淡的芋香愈吃愈順口,另外麻糬我也特別推薦!

可別小看他們家這款包裝不起眼的麻糬,它的口感可是軟嫩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而且內餡走低糖路線,一吃便愛上嘍!

哈! 能到這裡巧遇這麼有趣的店家真是太棒了! 見到第二代老闆這麼有「氣味(台語)」的打扮,趕緊請他跟我拍一張合照!

再往前走! 一位在地的阿尚熱情的推薦我們到這家蔬菜丸的攤子買炸茄子,她說她每次爬山都一定會買,因為店家用的是麻糬茄,不僅口感好,吃起來帶點清甜又爽口,

我們聽到在地人的大力推薦二話不說衝來買,還有菜頭粿、蔬菜丸、青豆、地瓜以及芋頭,全部都包一包帶走嘍! 而那個炸麻糬茄吃到後果真大為驚豔,最後不夠吃還後悔買太少呢~ (只好等下次啦!)

麻花捲、山東大餅還有米香,喜歡乾糧的朋友也不要錯過了!

還有這攤小粽子也很有趣,另外眾人推薦的排隊烤地瓜則是因為我們買太多了所以這次放棄啦!

另外山下也有很多類似土雞城的餐廳,想在此順便吃午餐的朋友也可考慮,桶仔雞、甕仔雞… (小豬則是路上遇到的~ 也太可愛了吧! 會不會長大後變得很巨大阿?)

回到停車場後,愕然發現剛剛運動消耗的熱量都補回來啦! (誰叫這裡的市集這麼好逛阿!)
這麼好的觀光景點不推薦給大家怎麼行,以上讓大家參考參考嘍!

——————–【旅遊資訊】——————–

交通:自楠梓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由興楠路至大社,轉186縣道,沿途就會有指標嘍!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