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台東】皮揚工坊‧來台東一定要體驗的好玩活動!

1  

沿著東部海岸線來到美景勝地台東,除了牧場、風景、美食,還有什麼值得玩味的呢?
今天大口要介紹個私~~~~房的旅遊規劃點,那就是「皮揚工坊」的皮雕DIY體驗!

說道這皮雕大家可能都看過,甚至買過,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美美的手工皮雕飾品其實做工是很複雜的, 當然這裡不是要讓大家搞得頭暈轉向、消耗腦細胞啦! 參與皮雕製作的DIY課程這裡設計得很簡單,製作過程也很有效率,大約1~2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讓大家從一片的空白牛皮變成一條自己創作超有成就感的手環 喔! 趕緊帶大家看看~

2

▲這裡是皮揚工坊位於台東市的工作室,外頭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字樣。可別小看這四個字,這可是皮揚工坊創立人陳靜姝老師的兒子寫的呢! (好有味道)

3  

▲陳靜姝老師是從獲得行政院原住臺東市民族委員會「98 年第二屆原住民工藝師選拔及工藝品認證」的工藝師資格、精品工藝認證及臺灣精品OTOP 98 年創意獎。

4

▲在工作室旁就是台東市寶桑‧四維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在這裡除了老師的傳統工藝體驗,還有許多關於卑南族的文化介紹,相關的資訊大家也可以跟老師諮詢。

老師說他們算是漢化比較多的卑南族,說著說著就跟我們說起一口流利的台語XD,如果團體或人比較多的時候,老師就會帶大家到這裡來做DIY的體驗!

5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看著桌上的瓶瓶罐罐,這才知道原來要製作一小條手環還需要這麼大的陣仗!

需要的工具除了墊板、槌子外,還有等下需要打上圖案的印模、上色的色料及完工後的乳液等等。

6  

▲等老師教學完後就可以開始自己動手做啦!

7

▲首先我們必須使用酒精擦拭皮料,讓他軟化後才可以進行打上圖案(拓圖)的動作!

8

▲選好自己喜歡的圖案後,用木槌大上去就是這樣!

9

▲嘿嘿! 瞬間完工,話說自從大學畢業後好久沒體驗這種手工藝製作,大口的手可是很巧的! (迅速完工)

10

▲再來是乾擦上色的部分,這裡不可以下手太重,有保留剛好的力道,這樣才不會把剛剛打上去的圖案都蓋掉了! 當然為了整體的完整度,側邊也要上色喔! (不可以偷懶)

11  

▲另一條小段落,老師教我如何用變魔術的方法在沒有開口的情況下編出辮子的樣貌! (請稱我為快速上手達人)

12

▲噹噹! 兩條美美的半成品完工! 當然製作圖騰前要記得把兩旁留一些位置,為了等下打上扣子用的!

13

▲再來還是使用木槌把扣子打上去! (這部分也很有趣阿) 接下來要使用乳液擦拭讓皮革上的色料更牢固!

14

▲最後噴上皮革定色亮油!

15

▲完工!  閃亮亮阿~~

16

▲哇哇! 這是我自己做的手環耶! 個人專屬Style! 沒人跟我一樣喔!

17

▲老師自做的手工皮夾,每一個都是精心製作,這些不僅只是收藏好看,它更代表了傳統原民文化的一部分。

18  

▲靜姝老師人超好也很好客,這天我們預約來體驗還請我們喝叮哥(台東最有名的飲料店的確讚阿)

 來台東又多了一個很棒的行程可以規劃,推薦大家可以花2小時來這裡跟老師學學皮雕DIY,聽老師介紹一些卑南故事、聊聊天,深入在地文化我想是最充實的 旅遊行程了;另外忘了告訴大家,剛剛介紹的體驗課程,一個人大約200元左右(參考),讓大家有個概念其實這樣一趟很划算,而且還可以帶回屬於自己的作 品,真的很值得喔!

【店家介紹】

皮揚工坊 (請提早預約喔)
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更生路 514 巷 13 號
電話: 0963-13806、0913-138063
電子信箱: s87121702@yahoo.com.tw

102年花東地區特色珍珠亮點店家:http://www.101pearls.com.tw/zh_tw/index.asp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山姆拉絲
    2014-04-22 at 18:33:54

    很棒的分享!找時間去體驗囉!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