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台東】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與大自然接觸的泡湯首選!

01

位於台東知本的泓泉溫泉渡假村是在地知名的且最具特色的溫泉勝地,之所以稱之為泓泉,源自於泓泉溫泉渡假村的「虹泉」-「知本一號地熱井」,渡假村每星期 都會利用清早或午後的時間將這地熱井打開,讓溫泉的地熱氣直衝雲霄,當泉水蒸汽遇上陽光折射,常可以見到色彩絢麗的彩虹,因而稱之為「虹泉」(泓泉),也 是知本地區最特殊的景觀。

雖然這樣的特殊景觀可遇不可求,但後面會放上官方的資料照片讓大家欣賞,同時這裡的「知本一號地熱井」,是由中國石油公司於1983年探勘開鑿完成,井底 深度1460公尺,在泉質上,自然要比附近挖鑿數百公尺深的溫泉來得優質許多。(pH值為8.71,屬於鹼性碳酸氫納泉)。

 

02

▲剛好在夜晚到達泓泉,在對面停了車順道欣賞一下打上燈的漂亮景致。

未命名 - 1

▲可惜在住宿期間沒能遇到知名的「虹泉」噴發,但在官方網頁上仍可以見到幾張資料照片(以上圖片源自於泓泉溫泉度假村官方網站)

03

▲這裡是Check in 大廳。

04

▲大廳大量使用原木素材設計,溫暖而清爽,這裡同時提供無線網路,也是旅客們上網的地方。

05

▲泓泉溫泉渡假村的住房除了主體區的套房式房型,也有小木屋、湯屋的部分,這天我們入住的就是木屋雙床房型。

06  

▲帶大家實境體驗進門所見到的樣子。

07

▲他們的房內佈置稍帶點歐風,客服很貼心讓我們一進門就有一經開好的冷氣可以吹,這雖然小木屋有點歷史了,但卻保養得很好。

08

▲廁所、電視梳妝台位於另一側。

09

10

▲門的左側有一區合式座位,剛好適合在這裡聊天吃宵夜。

11

▲小小的房間裡東西都很齊全,冰箱、熱水壺及吹風機,甚至是電子蚊香都幫你準備好了。

12

▲浴室設計有一泡湯池,水龍頭一開就是溫泉!

13

▲相關備品部份。

14

▲獨自享受的泡湯池,另外設計有對外窗,但不用擔心被偷看,因為一旁恰好是山壁,夜晚還可以聽到蟲鳴呢!

15

▲躲在小木屋裡泡湯當然不夠,這裡的重頭戲是露天溫泉!

16

▲他們的露天溫泉不是小小一池! 是大大一區阿!

17

18

▲部份晚上拍不清楚,隔日早上再來拍的,還有SPA跟泡腳池,很讚喔!

19

▲晚上泡完溫泉還可以到露台區聊聊天欣賞這裡一咪咪的夜景。

20

▲一旁是溫泉煮,這裡除了煮蛋,還可以煮玉米呦!

21  

▲泓泉的另一個特色在於這裡的山林體驗,由於渡假村背倚翠綠的山巒,在這裡不僅設有生態步道,在小木屋前也設有休息區,讓旅客直接與大自然接觸。

22

▲白天的度假村風貌,紅色帶一點復古風味的建築,有種穩重且歷久不衰的氣勢。

23

▲彩虹廳是用餐的地方,帶大家來去看看菜色如何!

24

▲早餐採用Buffet的方式,菜色大部分偏中式料理居多,稀飯搭配多樣菜色,另外也有沙拉、麵包以及飲料、湯品,非常齊全!

第一次到泓泉溫泉渡家村,我覺得他們的露天溫泉最讓人喜愛,再來是舒適的小木屋,夜晚泡泡溫泉與朋友聊天還可以享用有趣的溫泉煮,喜歡與山林接觸的朋友早上起來還可以到生態步道走走逛逛,多樣化的選擇讓人住進來一點都不會覺得無聊,反而很充實呢! 真心推薦,讓大家參考。

【旅遊資訊】

知本泓泉溫泉渡假村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39巷1號
訂房專線:089-510150
官方網站:http://www.rainbow-hotel.com.tw/html/homepage.asp
102年花東地區特色珍珠亮點店家:http://www.101pearls.com.tw/zh_tw/index.asp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