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多汁又美味! 探訪梨山高山蔬果‧高麗菜、水梨、蜜蘋果

1

梨山海拔約2000多公尺,因日夜溫差大、濕冷多霧、四季分明的氣候影響,這裡種出來的水果孕育期長,多汁而鮮甜,口感清脆讓人難忘! 這趟我們從宜蘭往梨山開,愈往山上開看見愈多的果園,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這一大片綠色的高麗菜田,其實梨山不只出產梨子,他們的高麗菜、蜜蘋果、柿子、水蜜 桃及高山茶都非常有名,而現在宅配方便,梨山上的農場也紛紛有了網路訂購及宅配服務,現在想要一嘗這份誘人的滋味其實也可以很有效率喔!

 

2

前往梨山的台7甲道路旁,海拔大約2000多公尺,處處可見一大片一大片的高麗菜田,非常壯觀!

3

聽在地阿婆說要嚐到最美味的梨山高麗菜,記得要中元節前後購買(約國曆八月左右),此時高麗菜生吃清脆多汁,鮮甜味美,就像是水果般的可口,是平地高麗菜無法比擬的。

4

來到梨山用餐,這裡的餐廳不多,但幾乎每家都有梨山高麗菜可品嘗,人家說蔬果在產地吃最有感覺,這句話到了現場感受可真是印象深刻,每一口都甜入心啊~

5

高麗菜沙拉,正好一嘗在地人說的生吃也鮮甜的滋味,據說如果是冬天打過霜的菜,甜度可就更上一層樓喔!

6

另外梨山最有名的莫過於這裡的雪梨了,其實來到梨山山谷旁最容易看見的便是這一株株的梨樹,

7

梨山的雪梨除了有一般水梨的特性外,果香味濃郁,不僅口感一流,甘美回味讓人想一吃再吃!

8

在每年三~四月賞花期,這些梨樹會開花,此時梨山就像是換了新衣一樣,白白粉粉的,還會有蘋果花、桃花呢! 

9

要吃到美味的雪梨,大約是每年的11月下旬至翌年2月期間,此時正是大部分農場的採收期,這也是為什麼在梨山的稱為「雪梨」的原因(在高山雪季採收)。

梨山不只產梨子、水蜜桃出名,它還盛產一種名為「惠」的日本富士蘋果,於民國60年間由日本引進,台灣人民將它移來梨山栽種,變得更甜更好吃,產季大約在 10月中下旬至11下旬;結果之後的蜜蘋果外表並不起眼,但果心附近佈滿像糖霜般的「蜜腺」,在果核間結一層蜜,甜度在15度以上,吃起來脆甜多汁,果香 十足,絕非進口蘋果所能比擬。

10

因為日夜溫差大、生長速度慢、農民需要付出更多心力來灌溉,因此種出的梨子又大又飽滿,鮮甜多汁更勝一般梨子,故有「梨王」的稱號。

11

其實雪梨還分好多品種,我們跟賣梨子的阿婆聊天,他就說了有新世紀梨、福壽蜜梨、總統梨等等,而大小顆吃起來口感也不太一樣,但同樣的是甜度極高!

12

在梨山賓館對面是梨山的蔬果市集,天氣好攤位很多,來這裡逛逛準沒錯! 這位阿婆不僅賣雪梨,還帶了好幾箱自己種的高麗菜,

13

高麗菜三顆100元! 阿婆真是佛心來著的! 我們還跟她買了幾顆現削的梨子帶著路上吃~

14

又脆又甜,多汁美味! 在地雪梨保證嘗過後會停不下來~

15

 

另外若想多了解梨山的蔬果特產,也可到梨山賓館旁的遊客服務中心逛逛,這裡有許多關於梨山的資訊及旅遊建議可參考喔!

【旅遊資訊】

參三國家風景區
官方網站:http://www.trimt-nsa.gov.tw/cht/main.asp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