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梨山賞花趣‧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

1

位於中橫公路中心的梨山,一年四季風景優美,隨著四季更替,春季櫻花、李花、桐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美麗的畫面令人難忘;來到梨山賞花,最推薦 的就是這裡知名的兩大高山農場「武陵農場」與「福壽山農場」;除了賞花,農場也隨著月份展露不同的風采,過了春季,七~九月的水蜜桃、梨子和九、十月的蘋 果都是這裡的特產,來到這裡伴隨著美麗的花朵,不管是到武陵的生態園步道或是福壽山的天池,我想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賞花好去處喔!

 

 

2

從前中橫公路尚未通車,梨山這裡是泰雅族的原鄉,台中市和平區的環山、松茂、梨山、佳陽等部落的居民都過著自耕農自給自足的生活型態;中橫通車後,開始有人居到武陵地區從事森林作業,名為「台灣榮民農墾服務所」的墾荒隊伍,即是設立「武陵農墾區」的最原始團隊。

「武陵農場」這個名子源於民國五十二年,當時的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故總統 蔣經國 先生,翻山越嶺實地勘察,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命名為「武陵農場」,

3

武陵農場於民國88年後開始由原本的休閒農業轉型為以觀光為主的經營方式,園區規劃相當完善,有北谷農業景觀區、原野遊憩及高山植物生態園區、農業生態教 學觀察及體驗園區、中北谷景觀林帶、賞蝶賞鳥步道、南谷遊憩生態園區、七家灣遺址原住民文化等,另外還有數條步道及休閒廣場,現在也提供住宿、露營等服 務。

4

另外推薦的「福壽山農場」也是眾人推薦的賞花勝地,尤以五、六月的金黃貓耳葉菊開滿農場最為壯觀,

5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000多公尺,「天池」位於福壽山最高處,標高2580公尺,可遠眺雪山西峰;這裡除金黃貓耳葉菊,另外也以夕照出名,以天池往露營區的方向觀賞夕照最為推薦。

6

福壽山農場四季變化分明,因此有「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桃妃,三月舞櫻花,四月笑蘋梨,五月捻茶香,六月瀲菊黃,七月覓桃香,八月品梨甜,九月採蘋樂,十月秋收豐,十一月楓紅豔,十二月盈霜降」的說法,不論何時來到此,都可觀賞到福壽山農場不同的風韻。

7

池旁的達觀亭是當年蔣公靜思、商討國家大事之處,達觀亭為一棟十字形格局之二層樓房。一樓設有侍衛傳達房、中庭、書房、暫憩房供蔣公修心、思考國事等處 所,中庭簡單裝潢簡樸明亮,目前書房已改為場史館,後門廳有場史介紹,二樓部份有外景觀陽台及議事廳,四面都是落地玻璃窗,視野清晰四週並有座椅。

8

早年為了防止福壽山農場的風勢影響果樹的生長,而沿路種植的柳杉防風林,在農場歷經五十載的風雨歷練後已茁壯成大樹,夾道歡迎著來到農場的遊客們。

9

三月李花、桃花四月蘋果花緊湊著綻放,福壽山農場上演著花的饗宴,如果不是春季來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沒景可看,因為光是這裡的山巒景致就足以讓人感動萬分! 

10

六月捻茶香,福壽山的長春茶是在地的指標性商品,

11  

來到梨山除了以上介紹的「武陵農場」與「福壽山農場」外,最後私心推薦另一個也不錯的賞花勝地「東勢林場」,尤其到了每年的螢火蟲季,白天賞桐花、夜晚追隨螢火蟲,加上也有住宿、露營等服務,也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的旅遊勝地喔!

參三國家風景區
官方網站:http://www.trimt-nsa.gov.tw/cht/main.asp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