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台中】來去泡溫泉! GO!谷關溫泉之旅‧水舞谷關、溫泉文化館、捎來步道

1301438055  

泡溫泉啦! 在中部的朋友若想要泡溫泉最近的就是谷關了,其實谷關除了溫泉,還有捎來步道、吊橋、溫泉文化館等在地景點可以逛逛,開車不用十分鐘也可規劃到八仙山森林 遊樂區、松鶴部落或是東勢林場走走,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找一家「呷意」的溫泉來鬆鬆筋骨,其實小小的谷關光是溫泉店家的選擇就有數十家,當然各家都有自己的 服務特色,有的主打平價,有的主打家庭親子,有的則是適合情侶出遊,來到這裡除了先想好好自己的需求,記得還要提早做功課、上網先規劃、訂房,若沒有要過 夜,其實一日遊也很夠玩了!

 

 

02

來到谷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這塊標示,記得從前對谷關的印象就從這裡開始,看到東西橫貫公路的字樣就表示谷關到了~ 人客該下車嘍!

03

谷關街道不大,其實主要幹道就這麼一條,其他分支商店不多,來到這裡談到吃的就是鱘龍魚或鱒魚了,若人數較多建議可在街上找家小館子試試,若人少可考慮直接在飯店用餐,有的飯店內也吃得到在地美味喔!

上圖是谷關唯一的7-11,有趣的是上頭的木製招牌,這可愛的谷關店也是打卡的熱門點呢!

04

走在谷關街道旁的木棧道,放慢腳步,這裡空氣好,早晨時還可以見到雲霧環繞,風景相當漂亮!

06

旅客中心也是谷關溫泉文化館,這裡除了提供谷關的旅遊資訊,也可以了解到谷關早期的開發故事及溫泉由來等等,

07

再往前可由主要幹道右轉來到知名的「捎來步道」,步道取自當地部落頭目之名(音「捎來」),沿山勢開闢而成,全程約一公里多,沿途風景優美,爬完一圈大約一小時多,最後還可來到可愛的谷關吊橋、捎來吊橋看看,尤其是谷關吊橋可愛的模樣大家都想跟它合照呢!

08

溫泉的選擇,這天我們入住的是水舞谷關,這是屬於比較精緻且適合情侶的溫泉旅店,內裝則是以禪風為主題,

09

飯店內分為住宿及溫泉湯屋,住宿房型內同樣有自己的溫泉浴池,同時附有晚餐、早餐,

10

其實我覺得來到谷關最好能夠待上兩天一夜,因為這樣才能感受到到谷關夜晚的寧靜還有清晨的美,還可以不疾不徐享受溫泉湯的優點!

11

不得不佩服現在的溫泉湯設計得如此美妙,一旁不僅點上精油讓你身心放鬆,還附上浪漫的玫瑰花瓣呢!

12

晚餐是精緻的鱒魚鍋,搭配新鮮蔬果、甜點等,先前提到的在地食材除了鱘龍魚外,最值得一試的就是這裡的鱒魚,鱒魚是一種高蛋白的魚類,它不但含有一般魚類 缺乏的甘氨酸、維生素,鐵質含量更是其他魚類所沒有的,而且鱒魚幾近於零的膽固醇,是非常健康的食材;而它也有個別名叫「總統魚」,據說是它的肉質鮮美, 深獲老蔣總統的喜愛,因而得名。

13  

飯店的早餐也讓我們好喜歡,融合中西式料理,雖是簡單的幾樣菜卻能有如此賞心悅目的安排,吃完了再來去附近走走,別忘了谷關的早晨才是最美的喔! 可別錯過了!

參三國家風景區
官方網站:http://www.trimt-nsa.gov.tw/cht/main.aspx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小凉
    2013-08-13 at 11:32:27

    小凉推^^

    來到這邊感覺好優閒唷
    泡個溫泉 再吃點特色餐點
    渡個假 禮拜一又有元氣工作了 棒!!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