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永樂燒肉飯‧木炭燒烤傳統滋味!

01

台南的永樂市場週邊聚集了許多經典的美食店家,永樂燒肉飯是屬於南部人的偏甜滋味、並且使用傳統木炭燒烤的方式,在這兒是最熱門的店家之一,往往總是還沒到用餐時刻就可以見到店門口排起長長的隊伍。

 

 

02

▲永樂燒肉飯位於市場口轉角,用餐時間沒兩下子就排著長長的人龍。

03

▲店內牆上掛著各式餐點的介紹,主打招牌的燒肉飯不僅食材講究,醃製、料理手法也獨特。

04

▲使用甜醬汁醃製,經由傳統木炭燒烤,一碗白飯除了底層的筍絲、嫩薑外,上層幾乎都鋪滿了可口的燒肉。

05

06

▲店家的燒肉用的是嫩煎里肌肉片,帶著特殊的炭燒味,口味稍甜,非常下飯,配上開味的嫩薑及使是炎熱的夏天也能夠讓食欲提升不少。

07

08

09  

一份套餐除了燒肉飯,另外還附有沙拉以及味增湯,沙拉的部分使用玉米、高麗菜絲、小黃瓜、火腿以及水煮蛋它配而成,再附上一包千島沙拉醬,恰好可中和燒肉 飯帶來的油膩,在加上使用大骨湯為底、帶著柴魚香氣的味增湯,整套的搭配竟然只賣60元,不但美味且物超所值,也難怪每天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

另外,店內主菜除了燒肉飯,尚有雞腿、控肉、旗魚肚飯,若喜歡店家的沙拉,也可直接購買一整份的沙拉外帶,並且店內其他餐點價格都不貴,至多65元,同樣都是料多實在又大碗的美味。

【店家資訊】
永樂燒肉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號
電話:06-2281516
營業時間:10:00~21:00 (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阿堂鹹粥‧吃了轉圈圈的台南超營養早餐

【台南】矮仔成蝦仁飯‧府城經典小吃

【食記】台南小吃尚出名‧沒吃到會捶心肝的阿蘭碗粿!

【台南】阿松割包(Q彈的獨特口味!)

【食記】台南新營‧鱔魚麵 (雖然不是老店,但手藝也不錯呦~)

【食記】台南‧富盛號碗粿(傳承口味也傳承文化~)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