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雲林】斗六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超大魷魚嘴!

01

斗六太平老街美食真不少,這家經營超過60年的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是推薦小吃;以滷魷魚嘴、嘴羹料理為號召,每隻魷魚只有一顆魷魚嘴,食材來自阿根廷的超 大魷魚,光是滷魷魚嘴的size就很驚人,每顆大得跟貢丸一樣! 以紅燒醬汁滷製稍微偏甜的滋味非常特殊,QQ的口感加上特殊的外觀,對此沒吃過、沒嚐過的人雖反應兩極,不過以當天到訪都已接近打烊時間,仍然滿座的情形 來看,喜愛這款料理的人還是不少呢! 帶大家來去看看~

 

02

阿國獅位於太平老街隔壁的大同街,斗大的招牌很容易找到,

03

小吃店面裝潢得非常舒適,一眼望去牆上貼滿了來自各家電視台名人的推薦紀錄,除了一樓,於地下室還有更大的用餐區,

04

05

第一次來總是要品嚐看看這裡的特色,魷魚嘴羹、滷魷魚嘴必點,想吃飽的朋友這裡也有多樣的小菜提供,價格平實親和力十足!

06

點這樣滿滿一桌才230元! 2人份晚餐似乎點太多啦! (我又發作了><)

07

他們的魷魚嘴有兩種size,用於羹湯裡的是小顆的,剛上桌乍看以為是蚵仔,

08

他們家的羹湯看似普通,不過口味上一點也不馬虎,有昆布、柴魚香,用料不手軟,每碗40元,C/P值高!

09

魷魚嘴長得好奇妙,在QQ的外皮包覆下有一片黑色的骨頭,吃的時候必須挑掉,第一次品嘗的感覺並不會太吸引我(不過大顆的比較好),或許是因為還要把嘴骨挑掉,有點麻煩的感覺~

10

這盤大size的紅燒滷魷魚嘴比較有意思,因為還真沒吃過這種奇妙的食物!

11

轉到正面,歐麥嘎! 等一下要跟魷魚接吻…… (心癢癢)
這款大顆魷魚嘴吃起來同樣需要去嘴骨,不過我喜歡它紅燒的滷汁,並且吃起來更Q更香,但我想應該還是有很多人會覺得要去嘴骨很「搞扛」吧~ (哈)

12

13

嘴骨長這樣,而且一顆還不只一片,質地有點像蝦殼又向薄一點的塑膠片……(請大家快速跳過這段)

14

好的! 我們又回到美味的排骨湯了! 他們家的排骨湯相當內行,有濃郁鮮甜的蘿蔔湯頭又有軟爛的骨肉,推薦!

15

 

另外還有紅煙腸,看起來有點像是在大甲吃到的粉腸,不過顏色更紅些,口味上也稍有不同(有種特殊的氣味),另外沾上哇沙米醬口味比較好,單吃比較不習慣,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 大同路112號
電話:05-5354010
營業時間:9:00~20:00

【延伸閱讀】

【雲林】正斗六炊仔飯‧檜木桶炊煮的彈牙魅力!

【雲林】2013雲林縣十大伴手禮‧紅寶石番茄、伍仁酥、鮮奶酥、米蛋糕、咖啡香甜酒

【雲林北港】阿豐麵線糊(在地古早味早點)

【雲林北港】金捷發煎盤粿‧在地傳統小吃巡禮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小凉
    2013-07-19 at 17:48:36

    小涼推^^

    魷魚嘴小涼吃過
    在埔里也有家專賣店
    但這家的羹看起來比較好吃呢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