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

【澎湖】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在地傳統菜餚大驚喜!)

01

疑?或許會有人覺得奇怪,這篇不是介紹花菜干餐廳嗎? 怎麼第一張照片是「蛇頭山」?
其實也沒什麼用意,只是想告訴大家這天,也就是我們到達的當天,天氣就是這麼好!讓我們的熱血從裡到外徹底的沸騰,不過,真的因為天氣太好、太熱!第一個 行程大家就自動走到涼亭下,雙腳不聽使喚,就這樣一直躲在這裡(遭),可真是難忘的菊島火燒天氣啊!總之,好天氣伴隨著綠地以及美麗的舌頭山,就當作給大 家的見面禮吧!

 

02

這間餐廳是大口上次來到澎湖時知道的,一直沒有機會嘗到,這次終於如願~ (感動)

03

花菜干餐廳從外表的建築開始就很有意思,

04

這是一間由古厝改裝,咾咕石、紅磚搭配而成的餐館,屋外的牆上還可見到許多有趣的復古碗公呢!

05

剛走進門就可見到各式各樣老闆蒐集的古玩、懷舊收藏等,而這裡竟然是櫃檯!

06

用餐的空間大約四~五間,每間大小、佈置都不太一樣,這也讓第一次來此的朋友感到許多驚喜!(哇噢~ 連桌子都走懷舊風!)

07

這是菜單,基本上單價不低,但論環境舒適、主題特色以及菜餚美味程度,我覺得整體來看就還可以接受,

08

米飯類則是有四種每天輪流提供,另外我們很感興趣的是蛤仔粽,雖然老闆娘告訴我們這是吃巧的、份量很少,但好奇的大家依然執意要試試~(讓我們看下去~)

09

由於天氣太熱,湯的部份沒點,因為餐廳還有提供無限暢飲的冰涼「風如茶」,所以湯就pass了!

10

上菜嘍!這天輪到的是「高梁飯」,大家不要緊張,它可沒有高粱酒味,就是單純加了高粱進去,添增了一些特殊的口感,其實很好吃呢!
另外無限量供應的風如茶則是使用這種復古的碗來喝,太有趣了!

11

由於第一次來,聽了老闆娘的建議我們點了幾道比較熱門的傳統菜色,澎湖人從前物資缺乏、生活清苦,常常沒多少菜可以配,因此從前求重口味,好讓各種菜色變 得下飯,像這道「酸瓜炒肉」一上桌,我就差點把飯配完了(哈),這是使用望安特有醃漬的酸瓜加上肉片下去炒蒜頭辣椒,口味酸酸鹹鹹又帶辣,一開始就重口 味,馬上來一碗風如茶剛剛好啊!

12

「花菜干」,餐廳就是以這道菜來命名的,這是將花菜曬乾的加入肉絲下去炒出的澎湖家常菜,別看它清淡的模樣,口味也挺下飯(聽說現在的口味已經改成了比較不那麼重),另外還有它類似脆瓜的特殊口感,也挺特別的,

13

秋刀魚?沒錯!這道叫做「悶魚醬」的料理,沒仔細聽老闆娘介紹怎麼製作的,不過這看似平凡的樣子,卻是一道將魚骨都軟化好入口的美味功夫菜,推薦必點!

14

「鮔鮖魯肉」,這道也下飯,但單價比較高CP值最低,

15

小管煎蛋,又油又香,吃的時候可以嘗到一點鮮味以及小管的彈性,

16

「高麗菜炒土豆芙」,其實就是高麗菜炒花生碎粒,也是澎湖的古早味,很特別,算這餐裡比較清淡的了~

17

老闆招待,歐耶!

18

最後的重點來了!為了滿足我們的好奇心,不顧老闆娘說這真的只是吃巧的!沒想到還真的很「巧」!蛤仔粽就小小的8顆(老闆說因為季節關係比較小所以多給我 們2顆阿)!不過真的很特別,就這樣把蛤仔塞入米飯綁起來,嘗起來帶著淡淡的鮮甜味,然後一口就吃完了! (噗~這盤250元)

19

餐館內更多有趣的擺飾,

20

21  

22

令人驚訝,有好多大同寶寶!

23

另一個用餐空間,

24

飯後,店家就這麼在餐館門口將洗好的餐具曝晒,天然的最好!(各式吃飯、喝茶的古味碗盤)

26  

最後,我們繼續挑戰熱血的菊島!衝吧!(待續)

花菜干小心得,這家餐廳我覺得單價稍高,不過餐館內的氣氛、擺設舒適,甚至在炎熱的夏天冷氣都足夠強冷!算是服務也不差,若是人多、喜歡拍照的朋友來這裡 應該會很適合,這天我們8個人吃這樣一大桌,平均一個人也才三百左右,另外還有喝到飽的風如茶也小小加分;來到澎湖若想嘗點不一樣的,想要試試在地古早味 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呦!

——————–【店家資訊】——————–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4之2號
電話:06-9216245
營業時間:11:00~21:00

——————–【延伸閱讀】——————–

【澎湖】玉冠嫩仙草、赤崁炸粿(再熱也要衝的菊島!熱血放映中!)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