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橋仔頭藝術村‧白屋(一個充滿藝術與想像空間的園地)

01

「白屋」在橋頭糖廠理這個沒有光害的地方,月光下就像是一堆白砂糖,因此有了「月光下白砂糖」的代稱。
曾經是日本人在台灣嘗試建立殖民美學的地方、製糖產業高官們的社交所、也曾被一場大火掃過,2008年開始,這裡成了藝術與文化的對話空間,一個當代的美學園地。

搭著捷運來到高雄橋仔頭糖廠藝術村,這裡有許多被注入新生命的個體,白屋就是其中之一;綠色的草皮、白色的小屋子還有藍藍的天,下午時段來這裡走走,緩慢生活的步調,感受悠閒時光吧!

 

02

搭著高雄捷運來到橋頭糖廠,這裡興建於西元1901年,曾經是台灣從獸力壓榨製糖進入現代化機械設備的第一座製糖廠,現在雖已不再運作,但仍以藝術村的樣貌重現,整個園區逛逛足以規劃半天的旅遊行程,

03

轉角指標,我們今天要到白屋走走~

04

園區也提供腳踏車租借,這裡也可以是假日親子共遊的好地方!

05

高雄捷運R22A站前100公尺處,在園區可見到白屋的招牌,

06

周末六、日園區開放,周一休館,周二~五則是採預約制,

07

入園需要每人50元的門票,但可抵消費,

08

才剛入園最吸引我們目光的竟然不是白屋,而是這顆在園區中央的巨大老榕樹,

09

除了因為它壯大樣貌外,見到許多小朋友「掛」在上面的實況也讓我們嘖嘖稱奇!

10

原來這是攀樹體驗課程,白屋除了文化與藝術得聚集,也是提供了孩子們探索大自然的最佳園地,

11

這位小朋友在上面找到松鼠了嗎?

12

老榕樹是高雄的特定紀念樹,樹齡已經超過106年嘍!

13

回到主題,走近白屋,在綠色的草皮上有機器人迎接我們,如果你有看過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天空之城」,是否有那麼一點來到空中城堡韻味呢?

14

在白屋旁,築起了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脫鞋放鬆的木製平台,

15

眼前小小的區塊是來到白屋享用點心的戶外空間,等著下午茶的空檔,進到白屋逛逛~

16

在老建築裡找到放慢腳步的樂趣,蓋個紀念章、放慢腳步欣賞屋前的小花以及特殊的美學外型,

17

屋內提供一處展示場地,除此之外的另一頭像是呈現從前招待所的樣貌,

18

另一個角度,

19

在這裡的許多小角落仍可見到許多特殊的藝術創作,

20

無限的想像力,這是土撥鼠??還是園區內的小精靈??

21  

「白屋怪咖」咖啡館提供的下午茶點心,

22  

甘蔗紅茶配上手工餅乾與小西點,

24

漫步園區還有許多新奇的發現,各種異想、藝想~

25

傳統造型的紅磚水塔,是從前日本留學生到歐美學習建築後建造的,也是早期供應民生用水的水塔,另一處還有個老噴水池也很特別;來到白屋不僅可以欣賞這裡的建築及花草,漫步其間還可以發現許多裝置藝術以及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27

 

當然,雖然最近天氣已經轉涼,但來到糖廠大家還是最喜歡這裡的冰棒,逛完了白屋,別忘了繞到台糖館品嘗這裡各式各樣的美味冰品,不只是冰棒,下方那盒餅乾冰淇淋也讚喔!

——————–【旅遊資訊】——————–

白屋
地址:高雄市橋頭鄉興糖路4巷1號(橋頭糖廠內)
電話:(07) 611-1350
網址:blog.xuite.net/whitecottage/blog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二至週日)
門票:入園酌收50元管理費,可折抵園內消費。
交通:搭乘高雄捷運紅線至橋頭糖廠站,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或搭乘火車至橋頭火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延伸閱讀】——————–

【高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料好味美湯頭好!)

【高雄】漯底山自然公園(運動健行看海的好地方!)

【高雄】大社觀音山‧爬山健身兼嘗美食!

【高雄】橋頭白樹社區(迷你彩繪村的驚喜)  

更多關於高雄的吃喝玩樂文章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貓男爵
    2015-04-17 at 04:01:25

    不得不說,您照片實在是拍得好啊
    當時我和家人去的時候,大概時間點挑的不對,拍照光線怎麼拍就是不好看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