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月之戀人‧日系與法式的完美結合

01

華麗的天使水果捲,使用大湖草莓為食材、外層經典的手指蛋糕製作,內層有清爽而不甜膩的奶油作搭配,
初次品嚐台中「月之戀人」的甜點令我印象深刻、回味再三。

位於公益路上的「月之戀人」為日本著名的蛋糕職人「神保勝司」與知名藝術家「田村映二」聯手合作的甜點品牌,
於2010年成立於台中,神保先生曾在日本洋菓子競賽中數度榮獲大會會長獎,是日本第一位創作洋菓子之父,
他前往法國展開修煉之旅,也在法國揚名,榮獲民間親善大使的殊榮,市長激賞他的創作,
特地史無前例的將這個城市名讓他使用在店名上,他便將法國最傳統的烘培技術引進日本,
創造出風味獨特深具藝術的洋菓子,現今已然成為當代法國以及日本頂級甜點的代名詞,是業界的箇中翹楚!!
(此段資訊源自於月之戀人官方網站,http://www.moonlovers.tw/incJinbo.asp)

 

02

這次受到月之戀人的邀約,來到實體店面參觀與品嚐,
相信應該不少朋友對這家店有印象,尤其是門前「田村映二」設計的品牌圖樣特別吸睛!

03

店內擺設以木製設計與柔和的燈光散發出溫馨感,店前展售區域空間不大,但商品種類卻非常的多樣,

04

見到店內服務人員著日系的工作服頓時還以為來到了日本,(這服裝也太可愛了吧!

)

05

眼前甜點櫃裡展示了幾款法式小蛋糕與捲蛋糕,我想大家都對這種誘人的擺法沒有抵抗力吧!
而後方工作人員非常忙碌,不是接電話就是低頭忙著包裝客人的禮盒,
來訪的當天我才知道他們家的彌月與喜餅禮盒非常受歡迎,當天現場的三桌座位幾乎都是滿滿的預約客人,一桌接一桌從沒間斷過呢!

06

各式捲類蛋糕內層包了滿滿的奶油,他們家的產品因為使用的食材好,就連奶油都是自家調配的,吃起來爽口不甜膩!嚐過的都稱讚!

07

右側為各式的包裝禮盒,多種創意與巧思看得我都心動得想買一組回家收藏呢!(照片中的就是神保先生本人啦!)

08

燒菓子系列不僅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連口味都非常具有水準!這天嚐了甜甜圈還有餅乾都好吃!

09

經典的法式小蛋糕可真是邪惡的代表,因為小小一塊卻能讓人為之瘋狂,月之戀人強調的嚴選食材不僅只是嚴選,
有很大的部份還是神保先生堅持必須使用日本空運過來的呢!因為堅持,所以才能有如此高水準的產品。

10

11

這款「草莓心情」雖不是當天的主打,不過艷麗的外型讓我給它打了高分,看起來可真捨不得咬下一口阿!

12

可愛的「草莓鮮奶油蛋糕」就是開啟我當天拍攝小蛋糕「寫真」的動力來源(笑),

13

14

「百香席布斯」,這是款多層次的極品,由最上層的薄脆焦糖開始至最底下的塔皮與旁邊的水蜜桃完整結合就像是個藝術品般,

15

要看斷面才知道它的內涵有多豐富!鮮嫩的覆盆子以及香濃的卡士達醬融合出的酸甜口味恰恰好,
我想這款絕對是這裡的招牌商品之一!無敵美味!

16

手工千層派與葡萄夾心,

17

千萬別以為他們家的餅乾很普通,這絕對會讓你跌破眼鏡!
連葡萄夾心內的萊姆葡萄都要由自己來製作,吃起來有濃郁酒香的調和真是好吃極了!
千層派酥脆的口感不油膩也將當令人激賞!我想這些不易拍出美味的東西可能要到現場來試試才知道店家的威力了!

18

其實今天最重要的訊息是要告訴大家月之戀人的母親節蛋糕!(由親切可愛的小姐來為大家推薦!)

19

認識月之戀人的經典食材我想從奶油開始最適合不過了,保證大家對奶油改觀!
不甜膩又爽口,搭配水果口味還有手指蛋糕的獨特搭配我想是最特別的母親節禮物了!

21 

「春果銘情」綜合水果蛋糕,把最豐富的食材都包在蛋糕裡,月之戀人的設計風格好像總把最厲害的都藏起來阿!

22

「滿滿母愛」使用了未曾嚐過的「開心果慕斯」,另外搭配覆盆子果漿慕斯帶有些許的酸甜,
吃起來有點陌生又有點驚喜的口味相當討喜,這天試吃後個人覺得很推薦!

23

最後有幸參觀店家的烘培室,沒想到這裡竟然就位於剛剛店面正後方,見到工作人員細心的照料每一甜點的精神非常佩服,
也難怪月之戀人短短的時間就累積了很多的忠實客戶,好東西真的大家都會「到相報」(台語)~
  

【店家資訊】

月之戀人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163-1號
電話:04-23014567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浪漫的下午約會‧Sweet Emily法式甜品

【台中甜點】懷念的好味道!瑪露連嫩仙草

【台中甜點蛋糕】無法電話預訂、店內無法拍照‧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食記】台中‧Schokolake 巧克力雲莊(浪漫隨時隨地都可以~)

【台中冰品】甜度爆錶口味滿分!COLD STONE 酷聖石冰淇淋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