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布萊梅小屋‧美味的鄉村風小餐館!

01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聽過「布萊梅樂隊」的故事,這是敘述關於爐子、獵犬、老貓及公雞所組成的動物樂團,在故事中利用團隊合作順利嚇跑搶匪的故事;今天要介紹的「布萊梅小屋」同樣有著類似的聯想延伸,不同的是這故事中的主角換成了馬、羊、豬還有老鼠,為什麼呢? 因為這是一間由四姊弟合作打造的小餐館,三個姊姊分別是屬馬、羊、豬,而弟弟則是屬老鼠,因此恰好組成了這樣不同於童話故事中的「布萊梅小屋」,最有趣的,聽說現在掌廚的還是那位屬豬的姐姐喔!

「布萊梅小屋」屬於家庭式餐廳,這裡的餐點設計非常多樣,從早午餐、義大利麵到火鍋都有,由於附近小家庭居多,因此也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兒童套餐喔!

02

布萊梅小屋」位於北區陜西路靠近漢口路的位置,開車來的朋友附近車位算很好找,不然陝西路上也有私人停車場,

03

因為社區大樓統一招牌,因此「布萊梅小屋」的LOGO稍微比較小一些,來此的朋友可不要錯過了喔!

04

走進「布萊梅小屋」,彷彿覺得來到了一個新的國度,以木製桌椅、地板延伸至吧檯,淺色系搭配出溫暖的鄉村風味,

05

一樓靠窗的位置就像是個獨立的小空間,有著許多小配飾,可愛極了!

06

白色磚牆上的畫還是以「布萊梅小屋」為主題的作品呢! 瞧那幅畫是豬姊姊在作菜阿~

08

童話故事的延伸由鄉村風銜接得恰到好處,桌面、牆壁的擺飾都讓人喜愛,

09

餐廳採半自助式,杯水、醬料、湯匙、叉子自取,當然省下來的就是不收服務費的優待~

10

調味料區~

11

另外仔細看頭頂上的燈具也好特別 !

12

吧檯及一樓其他角落,

13

帶大家繞了一圈後,終於要來點菜了!
哇噢~這點菜單也太可愛了吧! 是手繪的呢! (因為太可愛了我們一點就點了10分鐘……Orz)

14

簡單來說這裡的餐點從早午餐、義大利麵、點心到火鍋都有,價格上很有親和力,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朋友,菜單上也有星號可作為推薦品參考,上述的餐點再加60元可升級成套餐,並且不收服務費喔!

15

早午餐系列「幸福」(179元),以鄉村嫩蛋+ 蔬菜+五穀麵包+ 蔬果沙拉+ 薯泥所組成,這套講求清爽健康的早午餐同時也是奶蛋素可食用,

16

加入了大量蔬果、馬鈴薯的鄉村嫩蛋口味我很喜歡,清爽且份量大,簡單淋上番茄醬就很好吃,另外蔬果沙拉使用的為優格醬,水果用量很大方,搭配薯泥一起吃也適合,整套179元另外飲料還可選牛奶、咖啡、果汁或紅茶。

17

「亞德里奶青海鮮義大利麵」(179元),同樣口味還可選飯或焗烤(加35元),所謂的奶青就是白醬+青醬,口味同時融合在一起嘍!

18

升級套餐只要再加60元,可選濃湯+麵包+飲料或濃湯+沙拉+飲料,

19

套餐沙拉使用的為油醋醬,湯品為馬鈴薯玉米濃湯,配上鄉村麵包沾著一起吃很對味,

20

以179元的價格這樣的海鮮C/P值很高呢! 有三隻蝦還有大蛤蠣,

21

 

義大利麵醬汁收得剛剛好,有濃稠的醬汁吸附於麵條上,每一口都好夠味! 奶青醬真是太棒了!

22

除了套餐飲料選了紅茶、咖啡外,左邊那邊是另外單點的「新鮮水果茶」(100元),用料爆炸多,邊喝還可以邊吃水果呢! 最右邊的脆薯則是現在店家Facebook來點打卡贈送的點心,好吃!

23

另一位同行的朋友點的「香濃牛奶起司鍋」(250元),據說這可是店內最多人點的招牌火鍋餐喔!

24

他們家的火鍋盤配料還不錯,蝦子、豬肉皆給得很大方,當然火鍋好吃有一半在於湯頭,他們的湯頭的確做得很好,口味非常濃郁,即使不用醬料也OK!

25

德式三明治「香煎嫩雞」(109元),這份餐點也份量好大! 尤其是吐司的部分還是一般的兩倍厚,剛上桌時可真是超有畫面的~

26

一旁的蔬果沙拉與剛剛一樣是淋上優格醬,

27

內層雞肉與蔬果搭配屬於比較清爽的口味,當作是早午餐再好不過了!

28

單手拿起來做比較,光是半份就很大啊!

29

餐廳也有二樓的用餐區,同樣延伸鄉村風格,最特別的在於彩繪的綠色牆面,

31

走近一看,原來這些彩繪正是把整個布萊梅故事畫出來呢!

30

另一邊除了有漂亮的設計椅,靠牆面還有舒適的沙發區,若是平時下午想要來這裡喝杯下午茶,餐廳內也提供wifi喔!

32  

整體來說,布萊梅小屋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好,室內的用餐空間舒適又有趣,鄉村風味延伸出的擺飾相當有味道,在餐點方面也注重,從早午餐到義大利麵、火鍋都在 水準之上,重點是價格平易近人,有帶小朋友的家長們也可以到這裡看看,因為他們也有專為小朋友而設計的兒童套餐喔!  總之,愛吃愛玩的朋友們,帶著相機來看看準沒錯!

【店家資訊】
布萊梅小屋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ure
地址:台中市北區陜西路25號
電話:04-22937135
營業時間
:9:00~20:00

【延伸閱讀】

【台中】牧島燒肉‧極品食材供應!

【台中】凱炎鐵板燒‧ 頂級料理經典呈現! 令人難忘的鐵板燒饗宴!

【台北台中】PAUL法式沙龍麵包餐廳‧邪惡美食集中地!

【台中】韓鄉韓國料理‧高CP值韓式料理、多種小菜免費吃到飽!

【台中】艾可先生漢堡餐廳‧推薦新菜色三明治!

【台中】紅巢燒肉工房‧套餐式享受用餐樂趣!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漁夫小宇
    2013-05-31 at 13:46:14

    好有歐式鄉村風,好可愛的一間餐館呦~
    餐點看起來也很厲害呢!

  • Reply
    Xenia
    2013-06-04 at 21:45:10

    格局很漂亮,價位又便宜,好想去了唷!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