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網購、團購美食、伴手禮

【蜜匠蜂蜜】稀有紅柴蜜‧限量供應、值得一嘗!

01

還記得前一陣子家中餐桌上放了茶店買來的「蜜茶」還有朋友從南部帶回來的「蜂蜜」,一不注意,幾小時的時間蜂蜜早已被「螞蟻」大軍包圍了(甚至還在裡頭游泳…),而外頭隨意買的蜜茶竟然連螞蟻都直接略過,很明顯螞蟻們都不碰這些來路不明的蜜茶~
有了這個印象深刻的經驗,加上最近又有食品廠商出包,連黑輪、珍珠都添加了黑心原料,因此現在選擇這些商品我都非常謹慎;像「蜂蜜」這樣的常見商品台灣非 常多,之前曾聽到朋友買到不好的假蜜,因此選擇要多加考量,除了看清是否有國家SGS或蜂產品檢驗認證外,再來就是以優良廠商、口碑好的為優先考量。

02

經過上次朋友的介紹,這次恰好有機會來幫廠商推薦一下,「蜜匠蜂蜜」來自高雄大樹區,是一家老字號且已傳承三代的養蜂場,最早由六十年前爺爺就開始經營, 傳至父親時曾積極參與政府養蜂輔導培訓提升產品品質,還曾以高品質的蜂王乳遠近馳名,也讓日本貿易商聞名組團來台參觀,更邀請至日本演講,近幾年積極參與 許多蜂產品評鑑成績優異,可真是專業的養蜂職人呢!

03

在「蜜匠蜂蜜」多款的產品之中,最讓我好奇的恰好就是今天要介紹的「紅柴蜜」,紅柴蜜取用的原料即是「厚皮香」,也稱為紅柴、紅淡或紅樹,這種樹常被作為 庭園觀賞用,而蜜匠的紅柴蜜採集自屏東霧台、中央山脈紅柴花花蜜,因採集量少,較為珍貴,最特別的就是它嘗起來多了一股特殊的香氣。

04

紅柴蜜較一般蜂蜜單價稍高,因葡萄糖含量較高且散發特殊香氣,因此有「蜜中之王」的稱號,每年於冬末早春時採收,且採集量少為限量商品,非常珍貴;在「蜜匠」的包裝上同時附有蜂蜜的介紹、保存、食用等詳細的資訊,直接教導消費者正確的觀念。

05

另外隨貨附上的DM則是介紹了結晶蜜的現象及特性。

06

(蜂蜜具有結晶的特性,尤其在低於20度或含水率低於20%時蜜中葡萄糖稀出的結晶現象)

07

再來介紹今天的主角「蜜匠紅柴蜜」,

08

從拆封到取出,可以觀察到「蜜匠」在外包裝上的用心,不但質感一流,也適合送禮!
(蜜匠紅柴蜜1瓶入(瓶/700g)售價500元(不含運))

09

瓶口內側有一片阻隔板,如果長期不用也可以把它放回去,這樣可以防止被螞蟻入侵! (如果大家也有跟我一樣類似的困擾……)

10

開瓶可聞到紅柴蜜特殊的花香,深邃而迷人,迫不及待要準備冰塊及茶水來沖泡了!

11

蜂蜜適合以冷、溫開水沖泡,但切記勿超過60度,因為容易破壞蜜中的酵素及營養成份,尤其是炎熱的夏天,來幾顆冰塊,簡單沖泡就是一杯清涼的蜜茶~

12

紅柴蜜外觀略帶深琥珀色,本身散發著淡淡的花香,

13

沖泡後的紅柴蜜有著淡淡的花香,同時略帶酸度的特性讓整體嗜口性極佳,是一種會讓人多喝兩口就愛上的特殊滋味!

14  

另外我依照網站上的建議,除了蜜茶,也嘗試了常喝的咖啡、麥片,沖泡於麥片中不用說很容易聯想到它絕對是一個合拍的滋味,比較特別的加一點紅柴蜜於黑咖啡 裡,不但沒破壞咖啡香,嘗起來反倒是咖啡香伴隨著花香一起出現,成了另一種討喜的口味喔! 另外也適合添加於一般的甜點,例如吐司、水果或飲品中,相信都會是不錯的搭配。

【相關資訊】

蜜匠 珍釀紅柴蜂蜜產品資訊與訂購
http://www.mijun.com.tw/product/detail/5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