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源湯鍋物創意料理‧輕中藥養生概念也可以很好吃!

01

輕中藥、養生新概念,溫潤厚純的湯底加上嚴選食材,原來我們喜歡的火鍋也可以有這樣的搭配,兼具美味與養生,這是位於台南的「源湯鍋物創意料理」。
常常在朋友、家人聚餐時我們喜歡選擇口味較重的麻辣鍋,雖然好吃,但吃完總是有不少的負擔,尤其是對胃也是不小的傷害;今天要介紹這家店位於台南,乍看之 下好像是高級火鍋店,但其實價位約三百多還算平實,大口覺得他們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獨家調配的「輕中藥湯頭」以及「嚴選食材」,雖然不是大眾喜歡的重口 味火鍋,但無疑是一家注重美味與健康且值得推薦的好店!

02

來到源湯,簡潔帶著日式風味的店面從外頭的招牌就可看感受到,

03

延伸至餐廳的空間清爽明亮,帶著柔和的燈光及木材元素搭建的內裝讓人感到舒適,

04

店面座位共有36席,據了解店家從設計菜單到店面的規劃全部都是自己來,非常厲害!

05

食原食,飲原湯,食補養生,健身體之源,源湯的堅持就寫在桌上,老闆當初在規劃菜單的同時發現市面上湯粉、火鍋料添加物對人體有害,加上家人有作為中醫師,因而開始研發屬於自家的養生湯頭,使用新鮮食材熬煮,同時兼具美味。

06

主打多達八種的養生湯頭,價位介於288~388元之間(不收服務費),選完湯頭可再選搭配的主食(除了上述三種,也提供素食菇盤)、副食、甜點及飲品,同時在餐前還會有前菜的部分,另外若不想吃鍋類料理,這裡也有創意鍋煲套餐可選擇,價位為288元。

08

前菜,由左至右分別為優格拌菜(黃瓜絲、小紅莓)、醃甜番茄及醉雞,清爽的創意前菜讓人開胃,尤其是甜番茄我很喜歡!

09

最先上桌的是朋友點的「嫩雞食蔬煲」,除了主食外,還附有小菜、湯品及茶碗蒸,米飯的部分上面灑了蔬菜香鬆,顏色很特別呢!

10

主菜製作用心,調味適中,雞肉相當嫩,如果平日時間比較短來吃午餐會是不錯的選擇!

12

火鍋上桌嘍! 這裡的瓦斯爐也是挑過的,老闆特別選用這種填充式火爐不僅安全,使用上也方便,另外有趣的是服務生端湯的手套,怎麼會這麼可愛~ (哈)

13

店家的服務很好,除了菜單上的介紹外,另外現場也有詳細的介紹,並依湯頭的口味濃淡推薦給我們,像這鍋「玉竹孜然」就屬於較清淡的口味,很適合女性朋友補氣血,還能顧及養顏美容呢!

14

主食選的是「大麥豬肉盤」,副食為「養生金瓜飯」(金瓜泥覆蓋於飯上),吃的時候會帶點甜甜的滋味,很特別;另外醬料部分則會隨著點的主食不同做變化,像搭配豬肉附的除了醬油(使用的是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另外則是芝麻醬+紅味噌調和的醬料做搭配,

15

很可愛的食材,起初我們猜不到這是什麼,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這是他們自製的「苦瓜湯圓」,白色為白玉苦瓜,另一款為山苦瓜。

16

菜盤的部分食材給得很足,新鮮度也OK,

17

另一位朋友點的「何首烏」,主食為特選雞肉盤,

18

雞肉盤的主食看起來好豐盛,雞肉附了兩種不同的部位(雞腿肉與雞胸肉),另外還有特選的火鍋料,

19

終於輪到我點的「天麥雙冬」,這也是屬於清淡的口味,搭配的是「精選海魚盤」與「日式冬粉」,

20

主食海魚盤附了三種魚類食材,分別為鮭魚、海鱺與台灣鯛魚,

21  

湯底熬煮蔬菜非常對味,從清爽的原味到蔬果甜味帶入湯頭,襯托出的滋味絕對顛覆你對中藥湯底的印象,兼具美味與健康,吃完口不渴也不會有味覺上的負擔,

22

「源湯」使用的湯底包經過專家建議,主要以食補為概念作調配,品嘗起來順口且不影響食材原味,設計相當用心。

23

除了主食、火鍋料選用的食材好,其中的苦瓜湯圓也是店家的特色之一,而且是每天手工揉搓,吃下一顆可嘗出淡淡的苦瓜香氣(沒有任何苦味),吃第二顆更明顯,還有特選的日式冬粉,相較傳統的台製冬粉,日式冬粉粗上不少,優點則是口感、咬勁一級棒!

24

沾醬的部分讓這餐的美味加分不少,魚肉搭配的蒜味魚露醬,豬肉、雞肉則是搭配芝麻醬+紅味噌,另外值得一提的豬肉片,店家選用的是屏東大麥豬,切片厚又實在,沾上醬料美味十足!

25

最後的甜點有三種可選,上圖為「特選冰淇淋」,

26

「黑糖布丁」,不同於傳統布丁,店家使用食材屬於全素可食用,口感較扎實有另一番迷人的滋味! 好吃!

27

「杏仁豆漿奶酪」也不錯,另外這份可愛的盤具也是老闆特別挑選的呢!

29

最後的飲品(可選餐前或餐後上),左為蔬果汁及蘋果醋飲,店家的蔬果汁為每日限量,都是當日打好的新鮮果汁喔! (右圖為熱的桂花蜜茶)

30  

這是母親節的來店裡,打卡就送「愛祐」手工餅乾一份,這是老闆的親友開的,餅乾也非常好吃,讚!

整體來說,源湯以這樣的價位搭配屬於自己的湯頭、食材,我覺得CP值相當高,雖然不是重口味或是大眾最喜愛的麻辣鍋,但我覺得這樣的輕中藥概念仍會有一個不小的市場,就如大家對飲食觀念逐漸的提升,這樣的店家會愈來愈符合大眾的口味,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源湯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信路179號
電話:06-3315084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每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劉家肉粽菜粽專賣(銷魂好味道)

【台南】阿龍香腸熟肉(在地平民美食)

【台南】矮仔成蝦仁飯‧府城經典小吃

【台南】阿堂鹹粥‧吃了轉圈圈的台南超營養早餐

【台南】阿松割包(Q彈的獨特口味!)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訪客
    2017-02-17 at 19:43:31

    需要一成服務費喔!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