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相關

【汽車】米其林輪胎PS3‧花東梨山谷關,3個月5000公里使用心得

01

自從今年二月換上米其林輪胎Pilot Sport 3(簡稱PS3)到現在到五月中,將近三個月的時間,超過5000公里的路程,這期間我跑了台灣幾條難開的山路,包刮了到台東的蘇花、到台中梨山的中橫、還有往返中部北部的高速公路數趟,不得不大力稱讚米其林PS3 帶給我更多的駕駛樂趣及安全感,除了在平時市區行車噪音明顯的降低外,另外我覺得他還提升了起步、煞車的效率,輪胎高科技的設計更顧及安全性,不僅跑山路 過彎精準度提升,下雨天排水性也好,尤其是這期間於中橫山區時,路況不好又下雨,我強烈感受到米其林PS3所注重的抓地力,詳細的心得以下跟大家分享,當 然,這篇也帶大家到花東、梨山逛逛喔!

 

 

02

這是大約三月中時,我跟我們家小白來到台東鹿野出差,東台灣的好天氣總讓人能夠輕鬆自在,吸一吸這裡的新鮮的空氣馬上使我精神百倍! (哈)
開著這台車第二次來到台東,最大的不同是這次使用了米其林的輪胎,從宜蘭經過蘇澳再往花蓮台東方向,印象最深刻最難開的路段莫過於蘇花了! 連續好幾個小時必須在蜿蜒的山路中聚精會神,一下子九彎十八拐,好不容易有個小村莊休息一下,這才發現手腳早已被這段山路弄得痠痛不已,雖是如此,這次換 成了米其林PS3卻有不同的看法,尤其是到了彎彎曲曲的山路明顯的好開,說貼切一點,就是每次的過彎準確度提升了,感覺輪胎緊緊抓著地面,很有手感呢!

未命名 - 2

這是我換輪胎前做的功課,在PS3科技層面的優勢中,它能夠在低速、高速的運轉裡保持適中的工作溫度,帶來最佳的抓地力!

03

這張照片拍於南方澳觀景台,位置在蘇花公路108公里處,也是我們認為蘇花往花蓮最難開的起始點,

04

遇到好天氣,絕對要下車欣賞一下這裡的美好!

05

我們長途跋涉超過五小時的車程,終於殺到池上的伯朗大道,

06

再來是鹿野高台還有瑞和車站,台東的好天氣令人難忘,偶而路上沒車子時還可以享受一下後背貼緊駕駛座的快感! 還記得這趟台東行我們總共開了一千多公里阿!(麻痺中)

09

另一段旅程的開始,於四月中再度長途跋涉,從宜蘭員山開台7線前往台中的梨山,這次出門天氣就沒這麼好,

10

雖然沿途陰雨綿綿,不過來到海拔兩千公尺高的山上,看見整片的高麗菜田還是相當興奮! (小白到過的地方真是愈來愈多了!)

11

從宜蘭開台7到梨山的這段路路況不差,沿途雖是彎曲山路多,但地面平整好開,

12

約莫兩個小時半我們來到梨山的環山部落,一個很可愛的小聚落~

13

一路開上山來雨勢忽大忽小,我們家的小白都變成了小灰~

14

現在用這條米其林PS3比起我 之前用的輪胎,在這種濕滑的山路上開起來很容易感受出其中的差異,一來是因為即使為濕地,但開了一段時間後因為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回饋到駕駛者的路感,幾 次的經驗就會讓你對這條輪胎愈來愈有信心,也越來越信任,即使濕地過彎不用刻意減低車速也能感受得到它帶來的安全性。

15

在梨山遇到的可愛柴犬,在環山部落附近一路跑在我們車子前面,好像要帶路當我們導遊一樣,看我拿相機還定格讓我拍呢!

16

梨山賓館,為梨山地區最早興建的旅館,其古色古香的外觀已成為中橫的地標,

17

來到這裡住宿還可以順道參觀從前的蔣公行館,另外在梨山賓館前有蔬果販售區,在這裡可以買到最新鮮的梨山高麗菜或高山雪梨回家品嘗喔!

24

第二段旅程最難開的路段莫過於從梨山往南投埔里的方向了,一來是因為中橫這段道路之前受損比較嚴重,二來是因為溫度低又容易起霧,最糟的是加上下雨天,看看當天的車外溫度竟然只有5度,冷得我們都不敢下車上廁所了! (哈哈)

25

這張是當時在車內拍的畫面,這樣的路況加上還會遇上對象的大卡車,我突然覺得自己的技術真是高超阿! (挺)

26  

在這樣霧濛濛的山路中,當然是慢慢開安全最重要,

27

印象最深刻的一段就是當天霧最大時幾乎能見度不到5公尺,雖然說沿途車速不快,但這麼短的能見度當時還真差一點撞到前方突然停下來的大客車,這也是使用這條米其林PS3我第一次用力全採煞車,幸好在溼地上煞車效率特好(感動),短短一瞬間還真的嚇了一跳,不然在海拔兩千公尺的高山上是要怎麼道路救援……(暈)

23  

由於中橫梨山至谷關路段現在還沒通行,因此我們隔周又從台灣西部開上二高來到谷關出差,(上圖是松鶴部落的吊橋)

28

有了幾次山路的經驗,換成了天氣好的乾地米其林PS3讓小白更是好開,例如平地起步的瞬間抓地力就會讓你感受到這輪胎的優點,山路則是有明顯的過彎手感,當然這也是讓我開起車來更有樂趣的一點,

29

上個月來到東勢林場賞花,一早剛灑落的白色五月雪漂亮極了!

自從這幾個月換了米其林,回家剛好遇到嬸嬸的休旅車要換輪胎,也順便分享我這三個月的心得及之前做的功課,結果嬸嬸也跑去換了米其林,雖然胎款不一樣,但我很高興他們覺得換得很棒很值得,我覺得換輪胎就是這樣,像米其林出了多款依造不同需求的客戶設計的輪胎,像我換的這款米其林PS3有著提供駕駛者更多的駕駛樂趣及縮短乾溼地煞車距離提高安全性的優點, 並且於加速性能、路感回饋及過彎精準度都有相當好的表現,提供給各位參考。

【活動訊息】

最近米其林正在舉辦促銷活動(點此連結),只要買兩條輪胎,登錄發票或憑輪胎上的標籤貼紙就可以參加抽獎,最大獎是用一塊錢換十年份輪胎喔!!

【相關連結】

台灣米其林輪胎官方網站:http://www.michelin.com.tw/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君仔
    2013-05-16 at 23:02:29

    戰遍全台灣了嘛!!!!!!!!!

    好胎真的很重要!!真的真的!!!!
    尤其是遇到天雨路滑的時候 >"<

  • Reply
    阿慶
    2013-12-31 at 11:41:25

    我的情形就不一樣了…我們家的車換的是…義大利廠205/55-16…saver…2011…第19週出廠的。行駛約12000公里…胎溝出現長達15公分的裂痕…送給廠商檢查…所得到的答覆…好笑…輪胎自然氧化…龜裂屬於正常…不於理賠…身為米其林的愛用者…實再無法接受這樣子的理由…各位看官…給評個理…(07)6523107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