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臺中】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開跑!一起來做個媽祖咖吧!

01

哇哇哇! 每年一度的重頭戲「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又要開跑嘍!  最熱鬧的大甲鎮瀾宮媽祖於4/5(五)晚間11點正式起駕,展開九天八夜三百多公里的遶境進香之旅。而每年起駕前傳統的「起駕戲」是媽祖繞境的重要活動之一,也是不可或缺的民間習俗;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包含了全台中「8間百年以上的宮廟共同參與」,晚會、遶境活動、陣頭表演,每個宮廟都有自己的特色,大家除了可自行開車前往,這次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規劃了4條路線的「媽祖文化專車」,除了帶大家到這8間最具特色的百年宮廟參訪,也包含了周邊的商圈、藝術DIY及媽祖文物展的行程;精彩的一系列活動更有「彩筆畫媽祖-媽祖之美水彩徵件比賽」、「跟著媽祖去旅行-活動照片徵集暨網路票選活動」,今年的媽祖節規劃得非常精彩,連我這個在地的都忍不住大推,更詳細的活動資訊在此篇或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官方網站都可以查看喔!

 

02

以往都是看到熱鬧的媽祖起駕,這次大口特地在起駕前一周來到大甲,為的就是看看傳統的「起駕戲」!

03

不論平日或假日,大甲鎮瀾宮總是香火鼎盛,來此必向媽祖祈求平安,

04

這次媽祖節打頭陣的「起駕戲」就位於大甲鎮瀾宮不遠的蔣公路與育德路口開演,

05

想知道更多關於「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活動內容嗎? 別忘了到官方網站瞧瞧,

06

新社九庄媽、梧棲浩天宮、旱溪樂成宮、大甲鎮瀾宮、梧棲朝元宮、南屯萬和宮、大肚萬興宮、社口萬興宮等,剛剛提到的8間宮廟活動時間在此也有清楚標示,

07

更多更詳細的活動都寫在這裡了,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

08

另外還有4條路線的「媽祖文化專車」,今年安排的路線看起來都是精心規劃,想必非常搶手,有興趣的朋友們趕緊上網報名喔!

09

介紹完了這次媽祖國際觀光節的活動時間後,現在大口要帶大家來去大甲看看這次的「起駕戲」嘍!
每年都開演的傳統「起駕戲」,今年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規劃辦理,由蘭陽戲劇團擔綱演出,開戲前半小時大家早已就定位,現場人山人海,把路口擠得水洩不通。

10

「媽祖遶境-起駕戲護眾生」,結合了傳統歌仔戲與現代化的電子佈景呈現且排場盛大,讓民眾視覺感受更加驚豔!

11

演述媽祖為黎民眾生受難犧牲故事,讓民眾對媽祖慈悲關懷的精神有更深的了解,

12

劇中除了傳統歌仔戲,更結合了舞蹈的表現,

13

最後媽祖為了替親人及大眾而犧牲自己,
(上圖則是反派的海中蛟龍)

15

欣賞完了精采的起駕戲後,來到熱鬧的大甲鎮瀾宮總是有進香陣頭可看,每到周末總是會有各地的宮廟帶著信徒及陣頭前往參訪,

16

一連串的陣頭表演、煙火、鞭炮,時間雖然已接近晚間10點,但大甲鎮瀾宮似乎是愈晚愈熱鬧呢!

17

前來參訪的宮廟媽祖最後由地方主委扛轎進入大甲鎮瀾宮,

18  

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活動正式開鑼嘍! 看完了大口的簡單介紹,有沒有覺得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怎麼能錯過呢! 不管是媽祖出巡或是晚會陣頭活動,都是一定要參與的臺灣盛會,而且今年規劃地更詳細、更豐富,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臺中玩耍,一起加入「愛媽祖咖」吧!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廣告)

【活動資訊】

2013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官方網站:http://www1.culture.taichung.gov.tw/mazu/2013/
媽祖文化專車:http://182.50.154.89/order.aspx

【延伸閱讀】

【台中】大甲媽祖鎮瀾宮周邊美食推薦、小吃筆記

【臺中】2012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玩樂行程推薦

【台中】清水阿財米糕、王塔米糕 (嘗過忘不了的經典小吃)

【APP】i 遊台中‧走跳大台中玩樂必備!

【台中】豐原廟東小吃攻略、美食推薦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