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民主火雞肉飯‧蔥油滷加持好呷!

01

嘉義的火雞肉飯商家多達數十間,好吃能排得上名的在地人推薦的劉里長、呆獅、微笑、郭家……,我自己愛吃的就超過4家,之前有聽朋友提到的「民主火雞肉飯」,雖然不是在地老店,不過店家經營用心,聽說口味上也有不錯的表現,這次就順路來試試看。

 

02

民主雞肉飯在地經營大約六年多,在火雞肉飯的競賽中曾獲得特優獎,口味上也有一批在地老饕的支持,像這天帶我們來的「大摳呆」朋友以及他的老爸就是在地的忠實粉絲~

03

雖然是小吃店面的形式,不過看得出來老闆對於環境的要求,雖簡易但清爽乾淨,

04

可別小看這裡的菜色,小小的工作檯可以提供數十樣的菜色,當然包含了招牌的雞肉飯!

05

點滿一整桌兩百多元的價格依然很有親和力,這裡除了招牌的雞肉飯,必點的幾道小菜也推薦!

06

火雞肉飯(小/20元),朋友原本要讓我們嘗嘗比較有咬勁的火雞肉片飯,無奈當天我們太晚來已賣光,不過火雞肉飯就已經夠好吃了!
他們的火雞肉飯看起來應是使用雞胸肉的部分,不似常見的撕成條狀而是切丁,上頭淋的是店家獨創的「蔥油滷」,有著油蔥香氣與雞油(又好像是豬油?像劉里長就是用豬油)融合一起的美味,

07

火雞肉飯上桌後建議先用力地攪拌,因為裡頭的雞油就像豬油一樣,「記得要用力拌一拌」才會香,再搭配一旁的醃製蘿蔔,保證愈吃愈「涮嘴」!

08

個人推薦他們的「綜合涼菜沙拉」(60元),尤其在炎熱的南部,清爽的小菜不但消暑,搭配稍微油膩的雞肉飯也恰好可以平衡一下 !

09  

眾多小菜都表現得不錯,其中味噌湯(15元)大碗料又多、扁魚白菜滷(25元)、蒜泥白肉(30元)、火雞肉片(50元)也是招牌必點,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民主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電話:05-2162666
營業時間:10:00~20:40

【延伸閱讀】

【嘉義】樂檸漢堡‧大份量超值滿意! 天然酵母麵包好殺~

【嘉義】黃記涼麵涼圓(夏日消暑好滋味)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價格平實口味好

【嘉義】火婆煎粿‧東門圓環經典古早味

【食記】沒吃到會後悔的嘉義經典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