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台北東區】Nagi 凪 豚骨拉麵(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激推! 必嘗的東京拉麵大賞冠軍極品!

01

哇! 好久沒吃到這麼令人興奮又喜愛的拉麵了! 自從多年前到訪日本品嘗在地拉麵後,就對那濃郁的豚骨湯頭念念不忘,還有吸著滿滿湯汁的麵條,這才是真正的邪惡美食阿!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拉麵店可是大有來頭,他是剛獲得2012-2013TRY(Tokyo Ramen Of The Year)東京拉麵大賞年度冠軍,在東京、香港都擁有超高人氣的「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Nagi)」,自去年在台北西門町首開的第一家店後,第二家分店也在3月14日開幕了,地點就位於台北東區;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因為現在西 門町店已經是每天大排長龍,要品嘗到這款好滋味、不想等太久,大家還是趕緊趁著東區新店開幕搶位子去啦! 

 

02

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見到店家的招牌都很「冏」,這到底該怎麼念呢? 簡單的說「凪」就念作是「Nagi」,凪=風+止=風平浪靜的意思。
總之,就念作 「Nagi」嘍~

03

走進店面,馬上可以聽到工作人員活力且中氣十足的歡迎聲! (這才是拉麵魂阿~)

04

令我印象深刻的開始,這裡的點菜方式簡單又貼心!  瞧右圖的點菜單,提供五種拉麵選擇(包括一種不定期限定款),選完後接著是湯底、附送的叉燒肉、蔬菜還有麵條的種類、硬度皆可以依自己喜歡的程度來增減, 若需要加點食材則於最下方另外圈選即可,每位客人填一張,如此點餐超有效率呢!

05

另外附有圖片及四種主打口味的詳細說明;

06

像上圖這樣圈選即可,另外如果第一次來拿不定主意的話,湯底也可以直接勾選「廚師推薦」! 省去考慮許久的麻煩~

07

每個桌上皆放有調味料以及兩樣小菜,分別是「辣福菜」與「辣豆芽菜」,在等餐的同時可以先享用;當然,搭配拉麵享用就更適合了! (小菜辣度中等,口味都還不錯!)

08

另外桌上還有這個製作蒜泥(汁)的器具,湯頭不夠味或是喜歡重蒜口味的朋友絕對會喜歡!

09

招牌的「豚王」(200元)一登場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微黃的濃郁湯頭,這是「nagi」最自慢的王者湯底,使用大量的豬頭骨及豬肋骨熬煮超過20小時,大塊又厚實的豬肩肉食材選用頂級豬五花,光是視覺上就誘惑力十足!

10

「Nagi」獨家熬煮的湯頭口味非常濃郁,帶著些許的濃稠度與厚實的滋味,在鹹甜之間有著一股無法抵擋的魅力! (真是太好喝啦! 銷魂阿~)

11

「限定王」,這是東區忠孝店開幕期間的限定款「紅白王」,以招牌豚骨湯底融入山藥泥,使用特製的「辣味手工細麵」、外加一大塊滷得入味的香Q豬腳,在濃稠 的湯頭與特製的辣麵之間取得口味的平衡,這可是想都沒想到的創意滋味。(忠孝店限定的「紅白王」於3/14~3/31期間,每日限量100碗,售價260 元)

談到「限定王」,這可是「Nagi」獨家的特殊營業模式,早在創始人Ikuta Satoshi(生田智志)在2004年於日本新宿開店時就引爆了話題,當時生田先生的店每周只營業一天,並且每周推出一種拉麵的新口味,這種驚人的創造 力還一度延伸成為「一年365天每日一麵」的驚人紀錄,也因此「Nagi」在台灣也有同樣的「限定王」,並且不定期的推出限定口味來滿足客戶。

12

再來的這碗是我今天的最推! 「赤王」(230元),以豚王湯頭為基底,大蒜、辣油、唐辛子等香料提味,仔細看最上方還有一球配料(赤王球),這是以味噌加上豬絞肉製成,在品嘗前攪入 湯裡,吃的時候帶著甜甜辣辣的豬絞肉會伴隨細麵與湯汁一起入口,令人驚豔的豐富滋味就這麼呈現出來!

13

「Naji」的細麵非常講究,因為大口有朋友家裡就是製作麵條的工廠,對於製麵小小有研究,現場詢問得知師傅即使來到台灣也堅持使用日本的機台、麵粉,製 麵過程中的含水量、溫度、濕度都嚴加控管,每根麵條也必須統一在1.3mm直徑,如此讓我們品嘗到的麵條不但富有咬勁,每一次的拉起也能夠吸附足夠的湯 汁,帶出令人滿意的滋味!

14

赤王的湯頭辣中帶甜,一種讓人食慾大開的美妙極品!

15

另外可以加點的配料也不少,豬五花大片且嘗起來帶著些許酒香,溏心蛋也很OK!

16

再來是帶著異國風味的「翠王」(230元),看這湯底的顏色與上頭的起司粉,大家猜到了嗎?它是以豚王湯底搭配羅勒、橄欖油及多種蔬菜調和成的,一款日式與義式風味的結合。

17

誰都沒想到豚王湯底碰上羅勒與起司的結合可以這麼樣的合拍,一點衝突也沒有,這滋味再度讓我又驚又喜! (我真是愈來愈誇張了~)

18

或許是加入了起司,湯頭的濃稠度比起豚王更高,但對我來說那種濃郁討喜的風味也更上一層樓! (大塊的豬五花份量夠、超滿足!)

19

意猶未盡,沒想到品嘗完了各種口味後,大口的「拉麵魂」也燃起了! 一次吃個過癮,點了第二碗就是要吃到這碗「黑王」(230元)!

20

這碗黑王也算特別,因為它使用了墨魚汁、黑芝麻的食材,雖然同樣以豚王湯底製作,但攪和之後反而是種富有層次的新滋味,些許的芝麻香還會在最後浮出口中,這款也推薦!

21  

要吃到道地的日本拉麵,來一趟「Nagi」就對了,進入充滿活力的餐館感受工作人員們對拉麵的熱誠,這裡無時無刻都傳遞著遠從日本帶來的正宗「拉麵魂」!
看完了這篇,還等什麼! 大家三五好友趕緊揪一揪啦~~ (趕快筆記!)

【店家資訊】

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凪(Naji)

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步行2分鐘)
電話:02-27781899
營業時間:周日~周四 11:30~22:00 周五~周六11:30~23:00

西門店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6樓 (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5分鐘)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11:30~22:00

【延伸閱讀】
【台北台中】PAUL法式沙龍麵包餐廳‧邪惡美食集中地!

【台北】FRiDAY’S 阪急旗艦店開幕‧美式鄉村風再現!

【台北】淡水輕旅行! 領事館咖啡、殼牌故事館、悠朵拉咖啡

【台北萬華】艋舺一日小旅行‧探訪剝皮寮歷史街區搜尋在地小吃

【台北永和】狠生氣燒肉火鍋冰淇淋吃到飽(傳說中的烤麻糬冰淇淋!)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阿杰
    2013-03-16 at 13:42:30

    好讚喔,不知道可不可以加盟到台東^_^

  • Reply
    muchael
    2013-05-27 at 01:02:06

    正在筆記中~哈哈!!!這拉麵太犯規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