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廖添丁傳奇2櫻花劫(真人上演無比精彩!)

01

哇哇哇! 大口又來到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了! 或許有人會問說你怎麼每年都來啊? 還不是都一樣嗎?
好問題! 當然~~~~~ 是每年都不一樣才會想來阿! 尤其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去年愛上的年度大戲「廖添丁傳奇」的真人live秀,現在推出了續集Part2,取名為「櫻花劫」;這次除了第一集最精采的飛簷走壁 之外,還多了實景的環境劇場,現場就算是好天氣也可以馬上變成下大雨的樣貌,令人驚訝的場景變換讓民眾立即體驗,另外在第二集也加入了許多結合「民俗藝 陣」的片段,融入了傳統「蜈蚣陣」、「跳鼓陣」、「公揹婆」以及「婆姐陣」等藝陣文化,除了互動還有有趣的劇情內容,因此才說每年都來傳藝中心一點也不會 覺得無聊,反而每次都有新玩意兒可以看,而且民藝街坊上光是逛一圈就可以耗上半天,加上周邊定期的展覽以及廖添丁相關的活動,來這裡玩滿一天才夠呢!

 

02

跨年前一天來到傳藝中心的朋友真不少,不過這兩周宜蘭幾乎雨沒停過,到了這天竟然變成了好天氣呢! (我真是超級好運!)

03

拿到入口的DM介紹,這是今天來傳藝中心最期待的,看準了演出場次與時間,先來去逛逛大街吧!

04

去年演出的廖添丁傳奇真的太轟動了! 甚至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討論;才準備要逛逛商店結果就被廣孝堂前的「變裝添丁家族」活動給吸引過來了,這個超好玩的! 因為可以換上櫻花劫戲中角色的服裝來拍照,一群朋友一起來玩絕對會Hi 翻阿!! (FB打卡上傳後還有機會得到廖添丁的禮品喔! )

05

民藝街坊有三十多間店鋪,我個人最喜歡這些童玩、柑仔店的店家,每次都逛好久~

06

另外還有茶山房的肥皂我每次都跑來買,因為太好洗了! 尤其是洗臉一點都不刺激,哈!

07

臨水市集有一些小吃可以看看,一旁的園區風景不論陰天或晴天都一樣漂亮!

08

要準備開始了! 說書人從街尾招集大家來到表演的起點,廖添丁傳奇最有趣的就是以這樣的說書人方式進行,藉由說書人的故事讓大家好像來到與廖添丁一樣的時空,現場的感受絕對讓你難忘!

09

嘿嘿! 一開始就是有趣的「蜈蚣陣」,最前面的大叔最專業了,這其實是要追殺廖添丁的官兵,每次都弄得好好笑~

10

除了「蜈蚣陣」,舞龍舞獅還會與民眾互動,超有親和力!

11

精彩的藝陣一個接著一個來,故事說到日軍這次為了暗殺廖添丁特別派遣女忍者梅櫻出馬,而正義的這一方也派出了「婆姐」來搭救,

12

結合傳統「婆姐陣」一出場果然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尤其是穿紅衣的大姊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

13

可別小看這幾位婆姐,他們四個分別有自己的絕技可以來保護廖添丁,四招分別就是「風、雨、雷、電」,

14

挖~~ 剛剛不是還在好天氣的現在怎麼颳風下雨還帶著閃電啊! 婆姐一出馬果然厲害,更厲害的是傳藝中心在現場裝設的下雨裝置大家怎麼找也找不到,在一震驚喜中,婆姐還拉了民眾一起撐傘體驗呢!

15

精彩的要來了! 忍者追來了,廖添丁小心,大家快躲一邊去!

16

喔! 現場果真打起來了! 

17

18

這可不是隨便打兩套,是一段精彩的纏鬥呢!

19

女忍者使出獨門暗器,廖添丁與女忍者開始飛簷走壁,閃躲砲彈的偷襲~

20

這個厲害! 竟然還在牆上翻了一圈阿!

21  

女忍者飛上屋頂了!

22

最後劇組人員引領大家來到文昌祠廣場,在這裡演出下半場,

23

 大家可別以為下半場沒有精彩的;不同的呈現方式,除了主軸的戲劇內容外,中間串場出雜技、變臉、魔術等有趣的內容,一段段表演高潮迭起讓人目不轉睛呢!

25

表演結束後劇組人員會留下來與民眾拍照留念,現場好熱鬧,參我一腳啦~~

26

長達一小時的然櫻花劫表演結束,到了中午另一場特別的活動即將展開,「添丁梅櫻見面會」? 疑?是什麼呢?
簡單的說就是小朋友的快樂時光了! 超可愛的廖添丁人偶以及女忍者梅櫻在這裡現身跟大家見面了!

27

嘿嘿! 看他們倆個在台上帶領小朋友們帶動唱,家長們的親子時間又到了! 而且還有互動送小禮物呢! 傳藝中心的這次活動真的誠意滿分啦! 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28  

當然傳藝中心的活動不僅此如此,除了年度大戲外,來此遊玩的朋友們也不要錯過了裡面的各個有關於傳統民藝以及帶著寓教於樂巧思的內涵,老話一句,來宜蘭玩怎麼可以沒有來傳藝中心! 大家快衝吧!

——————–【旅遊資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方網站: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遊客服務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延伸閱讀】——————–

【宜蘭小吃】陳茂庚魚丸米粉、黑店冰

【宜蘭】菓風糖果工房(發現夢幻糖果屋!)

【宜蘭】探訪水中的翠綠世界‧勝洋水草文物館(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宜蘭羅東】Dom Burger & Bar (動-美式餐廳小酒館)

【宜蘭礁溪】堯川創意日式料理居酒屋(高水準料理大饗宴!)

更多關於宜蘭好吃好玩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Terry
    2014-10-17 at 11:25:11

    這邊的表演真的很有趣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