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羅東】Dom Burger & Bar (動-美式餐廳小酒館)

01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餐廳非常特別,是一家以美式餐廳搭配酒館的型式座落於宜蘭的羅東,相信很多朋友放假喜歡往宜蘭跑,但對於晚上的活動安排,除了擠到爆的夜市外,我想在當地要有這樣的一處適合聚餐且小酌的地方應該幾乎沒有,再者沒有經過介紹,對於宜蘭不熟的朋友也不敢隨意亂找店家才是。

「Dom」這個字其實是對傳教士的尊稱,在十五世紀時葡萄酒是由教會或修道院傳承和發展,所以傳教士為酒的重要推手;作為店名的「Dom」就是要在宜蘭地 區扮演傳教士的角色,將優良且有質感的酒文化推廣,也希望塑造成在地一個優雅且不複雜的聚會場所,讓旅客可以好好享受各式酒飲的好地方。

02

動-美式餐廳小酒館位於羅東的純精路三段上,店面的招牌設計帶點個性、讓人簡單就可聯想到這是一家小酒館餐廳,不過店面就在路旁不在轉角,因此若要來的朋友可要張大眼睛,否則很容易錯過,另外店門前雖不好停車,但附近找車位其實也不難,一切都OK!

03

這裡不是什麼烏漆麻黑的酒店,在外頭便可從透明櫥窗看到裡頭時尚且附優雅的設計概念,

04

走進餐廳,一列列的酒櫃吸引大夥兒的目光,

05

除了包廂,也有適合四人、六人聚餐的空間設計,

06

這裡是吧檯,想見識一下調酒師精湛的手藝,這幾個位子可是首選~

07

更多的環境照片,在包廂旁有適合小團體聚會的圓形空間,簡單不被打擾,接下來看看餐廳的厲害!

08

「法式煙燻鮭魚小點」,這是以軟式法國麵包墊底,上方搭配挪烕煙燻鮭魚加上洋葱碎、酸豆而成的開胃菜,口味清爽又美味,

09

精緻而華麗的擺盤讓人驚喜,而這也是Dom餐廳的特色以及概念,試圖用細緻的方式呈現美式的粗曠。

10

在介紹酒品前,先介紹這裡的飲料,剛剛忘了提到,Dom的營業時間從晚上的五點開始到零晨兩點,主餐於九點半以前提供,並有非酒精類的飲料可選擇,而九點 半後開始提供酒精類飲品;上圖為「台18號紅茶以及冰咖啡」,而這裡的冰咖啡以虹吸式咖啡快速冰鎮加入水牛鮮乳調製而成,口味隨著入喉散發的特殊韻味令人 喜愛,相當有水準!

11

「蒜烤雞肉凱撒沙拉」,雖然只是沙拉,但我個人特別喜愛凱撒帶來的那種鹹酸滋味,在蘿蔓生菜清脆的口感上帶來十足的滋味! 好吃!

12

「金棗啤酒」,以海尼根生啤酒加上在地的金棗以店長Adma的黃金比例調製而成,這是一款帶著金棗果香味以及甜味的啤酒,大口暢飲好喝又爽快!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13

「醬烤小翅腿」,帶著甜味的醬料以及烤得發亮的腿肉絕對令人難以抗拒,

14

經過特殊處理的呈現方式,不妨隨興的拿起來啃吧!

15

Dom的老闆對於餐廳的經營早已很有經驗,因此在這裡的服務也有相當的水準,小細節不容錯過才是餐廳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17

「霜凍黑醋粟瑪格麗特」,冬天看到這款冷冰冰調酒的應該有點「凍未條」吧! 不過相信我! 這杯喝完可是讓你內心熱呼呼的喔!
這是以龍舌蘭為基酒的瑪格麗特加上新鮮的黑醋粟漿果以冰沙方式來呈現,也是一款女性朋友會喜歡的調酒,

18

「瑪格瑞塔披薩」,特色為使用傳統的義大披薩-mozzarella起司為底,

19

另外餐廳還特地自己製作餅皮,除了豐富的配料外,這份比薩的餅皮Q中帶有嚼勁的好口感讓在場的朋友們大力稱讚,喜歡比薩的朋友不容錯過!

20

「法式馬塞海鮮清湯」,口味與以往喝過的海鮮湯不太一樣,馬塞位於法國南部鄰普羅旺斯及義大利又靠近海邊,故採用普羅旺斯的蔬菜,及義大利鄉下湯的作法加入新鮮海鮮而成,帶點鮮甜的滋味,看似有點像泰式湯品的樣貌,但卻有著不同的內涵。

22

「綜合迷你漢堡」,這道菜是今天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因為它一次可享受到餐廳的三種漢堡口味,分別是牛肉起司堡、豬肉起司堡以及醬燒雞肉堡,

23

而且份量不大,也適合多人分享!

25

如果你是大胃王,那麼「雙層牛肉起司堡」絕對可以滿足你! (因為它的份量大到我都吃不完呢!!)

26

美國特選的肩胛肉、菲力頭、丁骨附近之油花加上洋葱等調味料手工拍打而成的漢堡排,又大又扎實,另外烤得熱且稍帶酥脆的漢堡包也是請專業的師傅合作特地替他們餐廳製作的,整體搭配可真是誠意十足、大碗滿意喔!

27

「炭烤美式豬肋排」,主要佐以BBQ醬來調味,在國外BBQ醬通常會隨著不同的喜好加入飲料來調味,如咖啡、威士忌等等,到了法國還加入了香檳,這裡則是加入了油膏以及辣味噌來調味,帶著甜的味噌正好是台灣人會喜愛的口味,像我就愈吃愈開胃呢!

28

「匈牙利海鮮義大利麵」,加入了法國鮮奶油、西班牙品種的紅椒粉所調製而成的蕃茄義大利面醬汁佐以干貝及海鮮,配料給的大方且醬汁帶點辣度,在酸甜之間領出豐富且討喜的滋味,

29

主餐接近尾聲,過了九點半就可以開始點酒嘍!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伏特加萊姆」,鹽口杯、大冰塊,以雪樹伏特加為基酒以黃金比例加上萊姆汁而成,這是一款適合慢慢品嘗的獨享滋味,

31

左二為「紅綠燈」以及「B52轟炸機」,上桌時點火呈現好猛! 當然此舉只稍微燃掉一些酒精就熄滅,不然等一下可變成果汁了!「紅綠燈」是以紅石榴汁搭配柳橙汁,艾必斯(綠)點火,而「B52轟炸機」則是以奶酒、咖啡 酒及百佳利151,分層點火,什麼滋味? 等大家來試試就知道呢! (我太弱了,大概只能拚個幾杯調酒吧! 哈哈! )

另外右邊這杯可要好好介紹,大家沒看錯,上面附的是一支宜蘭的三星蔥! 它叫做「血腥亞當」,這是格蘭傑威士忌加上火紅艾必斯附三星葱白,飲用方法先將三星葱白放入口中嚼碎再一口將酒含在口中停留數秒後吞入,當天我雖然沒喝, 但可以確定的是保證爽快! (看到格友的表情應該是一杯不夠的樣子! 哈哈! )

32

不僅適合聚餐聊天,餐廳還有一台飛鏢機,讓大家可以多一些與朋友的互動!
以前我都以為這種飛鏢機玩一次很貴很貴,不過這天玩才發現其實很便宜啊! 三個人一起,每個人只要十元!  然後一個人還可以玩上六回,其實很划算耶!

33  

結合上方的電子計分來分個高下吧! 不懂可以問問店長或服務生,相信我,來這裡一定要順便玩飛鏢機才夠力啦! (一整個還想玩的Fu)

整體來說Dom的餐以及服務水準我覺得相當不錯,這裡的廚師以及調酒師都是老闆特地從各地請來的且有相當經驗的專家,另外價格方面雖在宜蘭當地屬於稍高, 但整體看來可能比在台北還便宜兩成左右,不過像這樣的店在宜蘭我想也有相當的競爭力,就像我開始說的,來到宜蘭的晚上,如果能有一個這樣的好地方聚餐或是 小酌,這絕對是首選,另外附上店家的菜單讓大家參考,因為餐廳可能會隨季節以及促銷更改內容,因此請大家以參考為主。

 

3

4  

 

 ——————–【店家資訊】——————–

Dom Burger & Bar (動-美式餐廳小酒館)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omRestaurant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三段256號
電話:03-9532189
營業時間:
每週二店休,遇假日順延
週一~週四  17:30~24:00
週五  17:30~02:00
週六  11:30~14:00、17:30~02:00
週日  11:30~14:00、17:30~24:00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堯川創意日式料理居酒屋(高水準料理大饗宴!)

【宜蘭】吉野櫻民宿‧來一場華麗的冒險吧!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路過
    2015-04-26 at 14:46:03

    Dom美式餐廳已經關很久了

  • Reply
    路過
    2015-04-26 at 14:48:29

    原Dom美式餐廳現在是經營禾米涮涮鍋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