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台北】淡水輕旅行! 領事館咖啡、殼牌故事館、悠朵拉咖啡

01

好天氣! 出發去!
今天要帶大家去哪裡呢? 淡水? (去過很多次了呢! 怎麼還去?)
因為這次要換點不一樣的,更多的悠閒、更多的放假感,簡單的一日輕旅行,我們只安排了腳踏車、午餐、下午茶以及到殼牌故事館走走;大家或許會覺得淡水街上 有很多好吃且有趣的怎麼沒安排呢! 當然有,但我覺得來到淡水並不一定每次都要往熱鬧的方向去,不用那麼人擠人有時候更能放慢腳步,體會旅遊帶給內心的滿足!
接著來看看今天大口介紹的行程吧!

 

02

在太陽不那麼大的冬季,騎腳踏車遊走淡水是不錯的選擇!

03

為什麼要介紹這家呢? 雖然說距離捷運站旁有也幾間腳踏車出租店,但如果想要租到好騎的「捷安特」,這家「輪暢單車休閒館」是不錯的選擇,而且他們就在稍往老街方向的不遠處,

04

這裡的服務不錯,還提供了簡易地圖以及路線、小吃的建議,

05

轉個彎,這裡剛好就是新的淡水自行車道,

06

記得上次來還在施工,沒想到現在變成這麼樣的漂亮,

07

「金色水岸」,我總是覺得這個名子取得貼切,因為淡水不管是白日或黃昏,金色的水面閃爍總是令人著迷,不自覺的會想要多拍幾張照片!

08

沿著河岸放慢腳步,雖是冬天,但在暖暖的陽光下卻顯得特別舒適,好天氣的輕旅行真是棒極了!

09

快到中午,我們沿著河岸,直接騎到了紅毛城對面的「領事館咖啡」,從前來到紅毛城都會對這間店有印象,原本以為他只是一家提供簡餐的小餐廳,這次去才發現其實他們是一家用心經營且非常具有特色的老店! 並且在這裡已經是第19個年頭了!

10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19年,因為在淡水紅毛城附近一帶,很多店面都是換來換去,很少有一間能夠像他們一樣可以經營這麼的長久,這也讓我更有興趣想知道這裡的一切,

11

紅磚、白牆以及獨具風格的西班牙式設計,領事館咖啡呈現的室內用餐環境讓人感到舒適用心,卻不會太過拘謹,因為這裡還放著許許多多由老闆張如屏遊走歐洲帶回來的裝飾品,就像是女主人邀請你到自家做客的感覺,

12

靠著河堤搭建的戶外用餐區不論平日、假日,沒有提前預約總是一位難求,除非過了吃飯時間可以碰碰運氣!

13

這裡的套餐值得一嘗! 光是前菜就讓人印象深刻,用心程度可真會讓人馬上心情大好! 
濃郁不膩口的南瓜濃湯、小巧精緻的前菜還有手工黑糖麵包以及小小的豬肉派,黑糖麵包是用天然酵母製作,Q軟有嚼勁,豬肉派精緻也好吃!

14

沙拉可選凱撒以及油醋醬,蔬果新鮮、醬料像是自己打的,清爽美味!

15

「雞肉捲青醬乾果內餡」,一旁搭配的是南瓜蔬菜醬汁,

16

餐點還附有墩飯以及一小份沙拉;我沒仔細品嘗雞肉卷的內餡是什麼,但他真的太好吃了! 不論是沾上南瓜醬或是再搭配一旁的墩飯品嚐都是絕配,後來經由店長介紹才知道這些都是老闆因為喜愛國外美食進而對餐點有所堅持而誕生的,比較特別的,這間餐廳的主廚還是個女主廚喔!

17

好可愛的小鍋子!  這是「紙包烤深海圓鱈(佐茴香蛤蜊蔬菜煮汁)」,一開鍋便可聞到濃郁醬汁帶來的香氣!

18

帶著些微彈牙的口感,充滿著難以形容的美味醬汁,有蛤蜊帶來的鮮味也有蔬菜融入的甜,精緻而令人捨不得吃的一道菜!

19

領事館對於餐點以及食材皆有所堅持,麵包、甜點皆由師傅親自製作,咖啡使用虹吸式煮具,在各式口味的咖啡上也具有相當的水準;來這裡品嘗午餐真是又驚又喜! 就算下次不來吃午餐,下午茶我想也是不錯的選擇,重點下午在河堤邊的座位可以好好欣賞夕陽呢!

20

這天的行程經由朋友的引薦,下午吃飽飽想睡覺的時間先到了領事館附近的一個小店面,做什麼呢?
嘿嘿! 沒錯! 我們來這裡玩「桌遊」啦! 各位可不要以為桌遊就是我們印象中那種大富翁而已,現在的桌遊種類可真是玲瑯滿目,各種各式的玩法以及大家想不到的創意都在裡面,而且現在的桌遊不僅限於大人,也演變成對小朋友腦力鍛鍊有助益的遊戲喔!

21  

「微笑星球」是一個在淡水的桌遊代理商,在這裡有許多國內外經典的遊戲,

22

不知道怎麼玩的朋友,現場也提供教學以及體驗;我本來還在想說在淡水會有市場嗎?
後來才發現,桌遊不僅是遊戲、不只提供娛樂,並且也是寓教於樂、增進親子互動的好幫手,因此假日也會有不少來到淡水的觀光客進來體驗喔!

23

除了現場販售,大家也可以使用電話的方式訂購他們家代理的桌遊,提供大家參考。

24

喜歡喝咖啡、對咖啡很講究的朋友們,這家可就不能錯過! 我們的行程拉回到捷運出口往老街方向的位置,來到這家「悠朵拉咖啡」,或許大家對他印象不深,因為他們才開了一年多,

25

不過可別小看他們一年多的經營,悠朵拉咖啡是屬於自家烘培咖啡豆的咖啡館,引進世界各地的咖啡豆,並且對咖啡、餐點有相當的堅持,在短時間內已經是淡水最專業的咖啡店了!

26

一樓由於吧檯以及烘培工作區的關係座位比較少,不過來到二樓可就豁然開朗了! 木製地板、桌椅以及井然有序的窗格,來到這裡你一定會想要座久一點!

27

「酒釀蜜蘋鬆餅」, 今天的下午茶好豐盛!
烤得香酥的大片鬆餅搭配上帶著輕微酒香的醃製蘋果,是一份會讓人想獨佔的點心!

28

除了熱門的焦糖瑪奇朵、卡布奇諾、拿鐵咖啡外,這裡的自製柚子茶也不錯喔!

29

鬆餅裡加了咖啡麻糬的搭配獨具特色,另外也有提供早午餐的輕食選擇,價位110~149元,平價也很受歡迎!

30

當然,如果您對於咖啡喝得比較細,對於單品咖啡有興趣的朋友,這裡也有相當多種類的選擇,店家也定期舉辦咖啡分享會;另外較特別的是這裡還多了桌邊沖泡的服務,在享受單品咖啡前還能夠嗅聞咖啡香氣,體驗即時品嘗的樂趣!

31

最後一個行程,「殼牌故事館」;這裡位於有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內,現在則稱為「淡水文化園區」,

32

歷經五年古蹟修復,俗稱「殼牌倉庫」的淡水文化園區是全台少數工業古蹟遺址之一,

33

「殼牌故事館」是利用園區內的小倉庫建置,展示殼牌從前在淡水的經營歷史以及相關器具,讓大家串起這段特殊的故事,

34

故事館小小的,就是一個小倉庫,

35

在這裡看看故事、早年的老照片,也是一種旅行的收穫,

36

館內保留當年整修過程留下來的各種器具、痕跡,在現代看來也是一種歷史的回味!

37

結束一日遊的行程,慢慢騎著自行車回程,欣賞淡水河岸另一面迷人的景色。

38 

淡水輕旅行,你也可以玩得輕鬆又浪漫,不用搶著熱鬧的步調,有時候換一個旅行的態度也會有滿滿的收穫!
看完這篇,大家有什麼ideal嗎? 歡迎留言分享喔!

——————–【旅遊資訊】——————–

輪暢單車休閒館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58號
電話:02-26238002
營業時間:9:00~22:00

領事館咖啡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57號
電話:02-26228529
營業時間:10:30~24:00 (假日前一天營業至凌晨二點)

微笑星球親子文化藝術公司

地址:淡水區中正路22巷1-1號
電話:02-26294080
 
悠朵拉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37巷6號
電話:02-2622727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00~21:30、週五11:00~22:00、週六日10:00~22:00

殼牌故事館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
電話:02-26221928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30~17:30) 週一休館

——————–【延伸閱讀】——————–

【食記】淡水老街集 (阿婆鐵蛋、許義魚酥、阿媽的酸梅湯、阿香蝦捲)

【遊記】漫遊淡水‧淡江中學、真理大學、小白宮

【食記】台北‧淡水真理街老牌阿給(創始店)

【食記】淡大人氣美食‧大吉祥香豆富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