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江豪記臭豆腐王‧高雄人氣名店來中台灣開店了!

01

台中美食多到數不清,就連高雄的人氣名店也要來這裡開分店!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江豪記臭豆腐王」來頭可不小,因為他們在高雄可是超人氣的臭豆腐店喔! 有多誇張?據說招牌料理清蒸以及脆皮臭豆腐每天要賣上五百份的驚人數量!更何況除了招牌料理,店內還有許多人氣小菜,這讓我想到台中第二市場的李海魯肉飯,同樣誇張的水準阿! 更何況他們在高雄有三家店~

最有趣的,這家江豪記臭豆腐還有另一個響亮的稱號,被大家說成是全台灣最會上新聞的臭豆腐店,因為店內生意太好、臭豆腐太臭,曾被附近居民抗議而「搬了九 次家」,我想這個紀錄應該無人能敵了! 不過老闆也很有心,後來特地引進了上百萬的除臭設備,一次將擾人的臭豆腐氣味掃去,所以現在已經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了!

02

趕緊來看看這家開在台中青海路的分店吧!

03

江豪記在青海路上的分店就位於青海路與河南路路口附近,在家樂福右側過個馬路就可以見到,也算是人潮聚集戰區,不過幸好旁邊就有停車場,開車來的朋友也不用煩惱車位的問題,再不然來到家樂福買東西順路過來品嘗一下也適合呢!

04

不知道有沒有人去過高雄的江豪記總店,這裡的裝潢就有延伸高雄的感覺,像是這面牆上的大花圖騰;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特別設置了開放式的廚房,室內空間超大一點也不輸給高雄,入口則是播放著鳳中奇緣柯以柔來採訪的影片,還不認識江豪記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05

來到江豪記點餐不用擔心品項太多不知道要點什麼,因為這裡有彩色菜單,而且不論想吃什麼,其實最推薦的就是清蒸以及脆皮臭豆腐,若想要吃飽一點就再加點有湯的品項或是點心類就可以了!

06

我覺得江豪記最用心的地方有兩個,一個就是各種菜色可依自己喜好的辣度在菜單上指定,第二項就是他們這裡對每一項臭豆腐料理沾醬都有特別設計,等一下大家看到圖片就知道了!

07

由於他們家的品項不多,對於我這群貪吃到了極限的朋友們,四個人一起來竟提議要直接挑戰「滿漢全席」! 這點我當然是很樂意,順便讓大家看看全部的料理也不賴,其實這是我的心聲阿~~~

08

第一道「咖哩海鮮鍋」,滿滿的用料感覺CP直很高呢!

09

海鮮鍋另附一盤食材,

10

後來問了店長才知道原來這道咖哩海鮮鍋是台中店才有的,也是他們最新的產品,尤其是冬天我想來一鍋絕對是必要的!

11

除了用料實在,我覺得他們的咖哩湯頭也很有水準,不是那種容易膩口的味道,反而是愈煮愈香,順口且與臭豆腐、海鮮火鍋料很搭配的口味喔!

12

再來就是江豪記的招牌料理「清蒸臭豆腐」,這外觀有別於大家印象中的樣子,原來是先切塊再下去蒸煮,

13

撥開蒜苗才發現上層還有肉燥,真的好特別!

14

雖然在點菜時以經點了小辣,但我覺得大家可以再到自助區去拿取清蒸臭豆腐專用的豆瓣醬,因為這是店家經過多次測試調整出來的醬料,試試看就知道了!

15

夾起豆腐、挖點肉燥在上一點豆瓣醬,果然美味程度令人驚豔! (這張照片為了拍清楚沒加蒜苗,大家品嘗時記得一起搭配才是王道啊!)
清蒸臭豆腐的醬汁是帶有一點辛味的辣,配上肉燥多了豐富的香氣,再加上豆瓣醬則是多了鹹甜,調和之下成就了這份耐吃的滋味! 讚!

16

另外顏色較深的是店家怕大家點的不夠辣,或是臨時想要加辣而設計的超級麻辣醬,這款可就是沾太多會升天的辣度,吃很辣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

17

「脆皮臭豆腐」,這可以說是台灣人最常吃、最愛吃的不敗經典,而江豪記的脆皮也很具水準,除了每一個都搓破加入醬料、青蔥外,一旁的泡菜也搭配得很不賴!

18

我最喜歡臭豆腐的泡菜帶點甜味,這樣搭配很爽口,

19

剛提到的用心處,桌上還另外有吃法教學,另外脆皮也有自己專用的辣椒醬,可別加錯了喔!

20

果然桌上就有一瓶脆皮用的辣椒,

21 

稍微帶鹹的適中辣度,果真讓臭豆腐風味更讚,淋上湯汁一起入口更加夠味!

22

「臭豆腐酥餃」,這款酥餃外皮使用菠菜裹入麵皮製作,呈現綠色的樣貌令人好奇,

23

一旁附有平衡酥炸口味的芒果醬,沾醬搭配起來口味清爽,如果你喜歡稍帶甜味的小吃,那麼這款創意點心我想你也會「尬意」!

24

大口咬下才發現裡面餡料很特別! 有一隻蝦子、臭豆腐還有蔬菜等用料,酥脆的口感還有豐富的口味讓我印象深刻,

25

另外這款「臭豆腐春捲」也是店家的創意菜色之一,一旁附的是醃製的小黃瓜還有泰式甜辣醬做搭配,

26

店家的創意料理同樣加入了臭豆腐作為內餡,另外有肉末還有些許蔬菜,沾上泰式甜辣醬不僅減去油膩感,而且還會愈吃愈開胃呢!
比起酥餃,我們家小麵比較喜愛這款春捲,一方面也是它比較好入口,不是像酥餃強調口感這麼酥脆,另外我個人則是偏愛酥餃的口味,大家參考參考。

27

就說是滿漢全席沒有挑戰完不准回家! 吃了這麼多大家還意猶未盡,沒有全制霸我想這群人今天應該是睡不著吧! (哈)
再來「麻辣臭豆腐鴨血」跟「麻辣鴨血泡麵」都點上了! 沒錯! 這裡還有深夜最邪惡的料理「泡麵」!
住在附近的朋友們! 他們開到凌晨1點鐘,所以需要消夜是泡麵的愛吃鬼們直衝這裡準沒錯! 邪惡啊!

28

除了臭豆腐,這裡的鴨血品質也不錯,滷得入味又軟嫩,來一碗外帶回家也適合!

29 

最後,終於到最後的一關了! 看了網友推薦的梅子汁來這裡必點,這梅子汁雖然不是什麼偉大又製作「搞鋼」的飲品,不過這一喝還真覺得口味做得蠻好的;再來是「海鮮一品粥」,大家可別以 為這臭豆腐店出現海鮮粥好像很突兀,其實這在高雄可是見怪不怪甚至是很流行的,不過現在這海鮮粥可是台中青海店的限定版,所以大家如果在江豪記店內搜尋這 道料理的話,目前只有台中這裡才吃得到啦! 高雄的鄉親可不要羨慕!

整體吃下來,感覺得出來江豪記對於台中分店的投入以及用心,店內規劃不僅顧及舒適度,連廚房設備也是最新穎、最好的,而且在點餐服務小細節上都有一定的水準;這裡除了主打的招牌料理值得一嘗,我也喜歡他們的火鍋還有創意點心,有機會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如果大家也想跟我一樣挑戰「滿漢全席」的話記得把心得貼過來分享一下! (哈)

——————–【店家資訊】——————–

江豪記臭豆腐王

台中青海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21號


電話:04-24529698
營業時間:上午11:00~凌晨1:00

高雄總店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號
電話::07-3961199
營業時間:12:30~00:30

高雄民生店
地址: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二路40號
電話: 07-2016699
營業時間:12:30~00:30

高雄富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230號
電話:07-557-6000
營業時間:11:00~00:30

——————–【延伸閱讀】——————–

【台中】HOW place 好所在‧早午餐、義大利麵焗烤

【台中】樂群湯圓之家‧超受歡迎的雞絲麵湯圓!

【台中】王記菜頭粿糯米腸‧第二市場人氣早點

【台中】烤肉沙拉店‧巷弄私藏美味

更多台中美食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3 Comments

  • Reply
    小朋有(小二小五)適合吧,只要不加辣就好
    2013-02-16 at 11:16:07

    小朋有(小二小五)適合吧,只要不加辣就好

  • Reply
    您的暱稱 ...
    2013-11-04 at 17:59:02

    清蒸上頭放的應該是蔥絲吧?!

  • Reply
    zine1215
    2013-11-05 at 10:42:01

    那是蒜苗沒錯,這當天跟店員確認過了^^ 謝謝你~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