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漯底山自然公園(運動健行看海的好地方!)

1

疑?這麼特殊的景觀哪裡有? 這裡可不是之前介紹過的高雄月世界或是台東的利吉喔?
最不一樣的,這裡除了特殊地形,另外還多了海岸線的自然景色,同時也是是個周末假日適合全家人來健行爬山的好地方!
在哪裡?這是位於高雄彌陀區的「漯底山自然公園」(「漯」可以唸ㄊㄚˋ或唸ㄌㄨㄛˊ),漯底山又稱「凹底山」,屬於像田寮月世界般的惡地地形,到處可見光禿禿的泥岩景色;
這裡最早是軍事管制區,後因撤哨才開放改建為適合民眾休閒爬山的休憩區,也因此目前知道這地方的人還不多,不過經過大口的探訪,實際體驗現在已完工的登山休閒步道、觀景台後,發現這裡處處驚喜,也很適合拍照,趕緊帶大家來逛逛!

2

漯底山自然公園於登山口附近雖設有清楚的標示牌,但因為漯底村這一帶沿路的標示比較不清楚,建議要來此遊玩的朋友多問問在地人,

3

漯底山自然公園不大,但若是早上、傍晚來散散步,爬山運動一~二小時卻是個推薦的好地方!
於登山口有清楚的步道地圖以及相關說明,

4

由登山口沿著緩坡向上不到十分鐘,可見到一大塊空地及第一個小觀景台,在這裡同時設有方便的公共廁所,
空地旁左右分為兩道,可做簡單的環山行程,向右邊的步道前進不遠處,便可以見到這個更高的觀景台!

5

這個觀景台一定要上來,因為上頭可以遠眺大、小崗山以及市區的景色喔!

6

一旁還有圖片解說!

7

觀景台上超過180度的環景大視野是這裡最推薦的! 

8

原本以為來到漯底山自然公園就只有特殊的泥岩地形可以看,沒想到這裡暗藏了令人驚喜的好景色呢!
我們繼續往前走到另一側面向海岸的休息區,

9

沿著簡單的水泥階梯往上爬,這才發現這裡可以清楚地見到海喔!

10

哇! 這麼美麗的地方真的要好好推薦給大家!

11

海天一線啦!

12

在山下遠遠的就可以見到這個碉堡,這個碉堡恰好就是漯底山的置高點,現在撤哨了,裡頭有開放讓民眾進入參觀,

13

哇! 我們一行人最喜歡的就是這裡了! 從碉堡望出去,遠看就好像在欣賞一幅大師級的風景畫一樣!

14

運氣好又是大晴天! 而且在裡頭不斷還有微微的風吹進來,非常涼爽!

15

走出碉堡正前方,又是無敵美景!!

16

不知道夜晚是不是也適合在這裡看也景呢?

17

我們繼續往碉堡左前方的步道前進,

18

往下走就是接往泥岩地形的步道,

19

沿路可以近距離觀看泥岩的特殊,由於這種泥岩容易受雨水沖蝕,含水性低,因此植物不易附著在上面,因此總是光禿禿的樣子~

20

 

沿著木棧道往左就會接回原來的休息區,從公廁左邊連回原點,完成剛好一圈的路線,
我想如此美麗的自然公園,現在也有完善的步道、觀景台、休息區,不僅適合家庭出遊、爬山,我想年輕的朋友也很適合來這裡遊玩、拍照喔! 推薦給大家!

——————–【旅遊資訊】——————–

 
 漯底山自然公園
位置:高雄市彌陀區漯底村
彌陀鄉公所服務電話:07-6191216~7

開車前往:
1.中山高下岡山交流道→186縣道往西方向直行→台19甲線即可抵達
2.中山高下岡山交流道→186縣道往西方向直行→高25鄉道即可抵達

 
 ——————–【延伸閱讀】——————– 

【高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料好味美湯頭好!)

【高雄】浪漫的海岸走廊‧興達港情人碼頭

【高雄】大社觀音山‧爬山健身兼嘗美食!

更多關於高雄的吃喝玩樂文章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