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台東】遠道而來的他鄉口味‧200哩客家粄條

01

前幾天介紹了來台東必吃的卑南豬血湯米苔目後,接下來介紹的在地的小吃可真是愈來愈「跳痛」~
從奇妙的海濱公園九層塔蔥油餅到今天要介紹的客家粄條,雖然這不是台東的名產,但它們可真的都是在地的名店呢!

今天介紹的這家店名很有意思,取名為「200哩客家粄條」,原來這個200公里是從老闆的屏東內埔老家到台東的距離呢!早年老闆從家鄉來到台東開店,因為 當時在地都是賣麵食居多,因此才會有想從內埔老家將粄條料理帶來台東的想法,又因為老闆對料理的堅持,現在它們可是台東的名店之一喔!

 

02

這裡位於台東的鹿野鄉,大家可能會覺得這離台東市有一大段距離,總不可能為了吃個粄條跑一趟阿?不過剛好這離鹿野高台很近,大約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所以也有不少人將此作為用餐的休息站,(前往粄條店附近的好風光,忍不住停下車來享受一番)

03

同樣也是在附近的「瑞和車站」,這裡真的很漂亮,下次將拉出來作單篇的介紹。

04

終於來到「200哩客家粄條」,話說先前在網路上看大家的心得,都說很容易錯過,因為他們的招牌很小,從另一惻又有樹欉遮蔽,果真當天不小心就錯過了,但幸好隔壁不遠就是郵局還有警察局,認得明顯的路標後就很容易找到了!

05

小小的招牌~

06

這裡就是一個簡單的小吃店面,但店內整理得非常乾淨,桌子很特別,是上面是石板、桌腳則是水缸的搭配,

07

客家粄條40元,價格不貴,除了上面的主菜外,另外還附有小菜的詳細菜單,

08

攤車後方準備下鍋的粄條,看起來Q嫩Q嫩的喔!

09

2個人簡單點了幾道店家的招牌料理,炸豆腐、蒜泥白肉都是店家推薦的,炸豆腐看起來精緻又討喜,其實很多人會誤以為是脆皮的,但當天吃起來是油豆腐那種口感,不過淋上醬油膏口味也還不錯!

10

蒜泥白肉滋味佳! 但單吃口味稍重! 蒜泥醬油調得恰到好處,配粄條吃比較剛好~

11

涼拌過貓清爽又新鮮,這餐比較油膩又重口味,記得點一盤清爽的~
(店家的過貓使用嫩葉的部份,因此口感極佳喔!)

12

餛飩湯湯頭走清淡路線,餛飩個頭不小,

13

內餡口味帶著淡淡的鹹味(不帶有甜味,但有芹菜香與清淡胡椒味),滋味不錯,老闆對於品質有一定的要求,

14

湯粄條、乾粄條各有所好,評價都很好,這天點乾粄條試試;上頭淋上店家特製的肉醬、加上蒜汁以及香菜,看起來超誘人呢!

15

濃稠的肉汁吸附在Q彈的粄條上,每一口都很夠味!的確有其獨到美味之處!

16 

200哩客家粄條雖然不是必嘗的在地小吃,不過個人覺得若是有規劃來到鹿野高台或是附近的瑞和車站等景點,來此用餐絕對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200哩客家粄條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源村瑞景路8號
電話:089-58108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東】就是指名要吃!老東台米苔目

【台東】六十年老口味! 在地十大人氣小吃卑南豬血湯

【台東】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加料口味驚喜小吃)

【台東】榕樹下米苔目‧滿足味蕾在地早點!

票亮花東101特色珍珠亮點:http://www.101pearls.com.tw/zh_tw/index.aspx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訪客
    2015-04-10 at 22:26:33

    好吃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