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台東】就是指名要吃!老東台米苔目

01

台東台東!! 還有什麼必訪的小吃呢? 今天繼續介紹一家也是經營超過半個世紀的老店「老東台」。
上次談到來到台東市的早餐或午餐可以吃那家是榕樹下米苔目,那麼如果是下午或是晚上,這家「老東台」米苔目可就是最好的選擇!
而且這家老東台就位於台東市的正氣路上,不但隔壁就是好吃的「林家臭豆腐」,而且斜對面還有知名的「寶桑湯圓」,因此吃完正餐再來個點心剛剛好,有一網打盡的優點阿!(笑)

 

02

即使來到台東市正氣路附近一帶也不會有太難找車位的困擾,路邊的車格稍微繞一下就有,很方便! (找到了老東台的店面趕緊進去看看)

03

喔!店內走的是懷舊風,復古的海報、桌子還有小圓凳,打上黃色溫暖的燈光,雖然店面不大,但布置得很有氣氛呢!

04

牆上滿滿的名人照片,我想實際上應該還有很多沒有擺出來吧! (還有好多得獎紀錄呢!)

05

這間老東台創立於民國44年,第一代老闆從前是築路工人,隨著政府工程從花蓮築路至台東,當時台東有位老翁恰好欲將自己經營的米苔目攤車賣掉,老闆為了養育五名子女,於是買下攤車也向老翁學習製作米台目的功夫,開始了在台東的小本生意。

06

牆上除了剛剛提到的創立故事外,還有米苔目的美味秘訣喔!

07

這裡採用點菜先結帳的方式,當然不要忘記到工作檯旁加點小菜喔!

08

小菜黑白切種類超多,不過今天我們想要嘗點不一樣的!

09

什麼不一樣的? 這樣可是饕客推薦、秘密通報的限量美食啊!(其實店家已經貼在牆上啦! 就是豬皮啦!)

10

除了小菜外,這裡與榕樹下米苔目最大不同的地方就是餐點種類更豐富,光是麵類除了乾、湯米苔目外,還有意麵、米粉、擔仔麵呢!!

11

先讓大家看看他們家的湯米苔目(加蛋多7元),撒上柴魚片、淋上肉燥,上桌時還可見到柴魚片在上頭微微舞動,頗有趣的呢!

12

當然,品嘗湯頭後,加點醋還有店家特殊的辣椒絕對讚! 不過個人覺得也不一定要加,因為老東台的大骨湯頭濃郁,單純原味就很好喝呢!

13

這裡的米苔目比起榕樹下稍微細一點,口感帶著些微的Q彈,

14

湯頭除了大骨熬煮外,聽說來還放入了蔬果加強;米苔目與豆芽菜、韭菜一起烹煮,配上湯頭、肉燥與柴魚片口味就是這麼的恰到好處! 大口自己也比較喜歡老東台的湯頭與米苔目多一點。(偷偷說)

15

最後,傳說中限量的小菜「豬皮」出現了! 這一咬果然有點驚喜的成分,它的口感不但Q,帶著一點彈,重點是還有相當的韌性,有點類似小時候吃到的QQ糖那種口感,鹹口味的料理方式簡單而對味! 真的非常好吃,推薦給敢吃豬皮的朋友! 讚!

16 

打完這篇我想應該有不少網友相問我到底榕樹下比較好吃還是老東台比較好吃?當然,口味這東西是很主觀的,兩家對我來說評價都很高,但榕樹下的餐點種類比較 少,可能就是去吃個點心,但如果老東台的話選擇就多很多了! 而且剛剛說到的林家臭豆腐(真的好吃,下次介紹)以及寶桑湯圓都在附近,停個車一連吃三家可真是大大的加分,口味的話我個人偏好這家老東台多一些(但實際 上偏好榕樹下的朋友更多),因為我覺得湯頭比較夠味;兩家人都很多,有興趣的朋友沒法在開店時就早早到的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店家資訊】——————–

老東台米苔目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電話:089-348952
營業時間:16:00~24:00

——————–【延伸資訊】——————–

【台東】榕樹下米苔目‧滿足味蕾在地早點!

【台東】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加料口味驚喜小吃)

【台東】六十年老口味! 在地十大人氣小吃卑南豬血湯

 

票亮花東101特色珍珠亮點:http://www.101pearls.com.tw/zh_tw/index.aspx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