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台東】六十年老口味! 在地十大人氣小吃卑南豬血湯

01

唉呦奇怪ㄟ~ 到台東為什麼要吃豬血湯?豬血也不是在地的土產啊? 那是為什麼還可以入選在地的十大人氣店家呢?
嘿嘿~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這款厲害的小吃,故事就從創始人侯媽媽六十年前的小攤車開始,當時侯媽媽為了養育六名子女,在台東市更生北路卑南加油站旁擺攤,主要以自 製的豬血湯為主打,由於口味好且料多實在,經過口耳相傳,成就了在地非常知名的卑南豬血湯名號! 後來傳入第二代總店依然在更生北路上,另一家店則位於廣傳路,這兩家店生意都很好,聽說前一陣子還因為總店老闆因為長期忙碌而病倒,因而放了將近一年的長 假,現在重新復業也將店面交給了第三代經營,繼續傳承這款老台東的經典美味。

 

02

許多遠道而來的朋友多多少少都會聽過卑南豬血湯的名號,但到底有甚麼特別的呢? 這可要親自嘗嘗才會知道的呦!(每周一公休大家要記好)

03

攤位前見到的是一大鍋的招牌米腸,由店家每天早晨使用新鮮的食材製作,

04

這天我們到訪的時間是平日的中午,可以見到除了觀光客外,在地人也不少!

05

牆上掛著不少名人與老闆的合照~

06

除了招牌的豬血湯外,這裡也提供不少小菜,就像是黑白切這樣~ (豬類食材選擇多)

07

豬血湯每碗40元,價位尚可,另外還有許多小菜的選擇,這天由於還要征戰其他市區小吃,因此只在點了一份米腸而已,

08

一人份就這麼多! 如果是以來吃正餐為目的的朋友們我想一碗湯加上米腸和小菜應該綽綽有餘的了!
米腸內包入花生以及油蔥,味道清爽等著你沾點醬油膏來吃,算是古早的簡單口味~

09

最招牌的豬血湯則是切得又大又長,長條狀的外觀讓人感覺很大方啊! 雖然豬血的口感沒有鴨血這麼軟嫩,但店家的食材新鮮,大骨湯內還加入韭菜、酸菜以及蔥花,湯底濃郁帶些鮮甜,之前聽說這是店家的獨門秘方,可能是加了某種 水果下去熬煮,不論如何,豬血配湯再連著韭菜、蔥的馨香,入喉凸顯的酸菜甜味,整體搭配的確很棒! 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呢,!

10

湯內另一項誘人的搭配-恰到好處的大腸。

11

門口還設了一塊小木牌,別無分號!

12

來到廣傳路,聽說這也是侯家的店,不過聽說兩家店是各自經營,因此說他是分店好像也不太對,總之都不錯吃~

13

價位則完全跟更生北路店不一樣,這裡的豬血湯便宜5元,也就是每碗只要35元,但眼尖的朋友會發現小菜的則是從70元起跳,米腸也貴5元~

14

來到廣傳店人我們人數比較多,點了雙份~ 比起總店的米腸,我比較喜愛廣傳店的,似乎比較香一點!

15

廣傳店的豬血湯用的是真的碗(更生北路店用紙碗),看起來比較氣派,但韭菜放得少一些,不過這裡也便宜一點就是了!

16 

整體來說兩家店的豬血湯口味很相近,但可以感覺得出來有些許的差別,雖然都在水準之上,但豬血湯的部分個人比較喜歡更生北路的,小菜的話則是喜歡廣傳店的,大口剛好兩家店都有吃到,這裡簡單分享自己的心得讓大家參考嘍!

——————–【店家資訊】——————–

卑南豬血湯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電話:089-229043
時間:10:30~17:00賣完為止(每周一公休)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117號
電話:089-324472
時間:9:30~19:30

——————–【延伸資訊】——————–

【台東】榕樹下米苔目‧滿足味蕾在地早點!

【台東】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加料口味驚喜小吃)

票亮花東101特色珍珠亮點:http://www.101pearls.com.tw/zh_tw/index.aspx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訪客
    2014-11-11 at 09:29:46

    傳廣路 不是廣傳路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