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新港‧陳氏姊妹蒸餃酸辣湯(有如颱風過境被吹亂的蒸餃?)

01

今天要介紹的小吃位於嘉義的新港,有些朋友常常搞不清楚新港北港的地理位置,我只能說下(南)面一點的是嘉義新港,上面一點的是雲林的北港,但其實它們很近,開車兩地也不過相差10分鐘,因此如有煩惱要到哪玩的朋友們,我最中肯的建議就是兩邊都去吧!(哈)

人家東港有三寶,而嘉義新港這裡聽說也有所謂的小吃三寶,分別就是粉圓、鴨肉羹還有這篇要介紹的蒸餃!說到蒸餃,真的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是新港的熱門小吃之一呢?我想大家應該也跟我一樣,見到它之前有不少的疑惑? 甚至聽說要品嘗到這家蒸餃,還要跟在地人搶呢?到底有什麼特別,帶大家看看~

 

02

這家蒸餃位於離新港最熱鬧的大街大約200~300公尺的距離,不近也不遠、附近好停車,但第一次來的朋友可能要稍微找一下,因為招牌不是很明顯,

03

這家蒸餃店取名為姊妹蒸餃,是一對姊妹創立的小吃店,從前是路邊攤,後來做到有店面,現在人氣旺還需要取號碼牌才有辦法點餐喔!

04

門口的小攤車就是這這裡的廚房,一大鍋酸辣湯在這裡好誘人,一旁鍋子裡的小菜也不少,發現在地人都喜歡點它們的豬腳,當然裝內行也要來一份的啦!

05

一旁的蒸籠不斷竄出白煙、轟隆隆的忙碌作響,即使小店客人多也有高效率的上菜速度!

06

也有內用空間,簡單隨興~

07

價目表,招牌蒸餃、酸辣湯必點,如果喜歡豬腳也記得來一份喔!(初一、十五公休要記好蛤~)

08

這才發現,原來好多電視節目、藝人都來訪過呢!(好夯)

09

人家說「做不負賣」(台語)就是這種情形,現場四、五的工作人員手工製作餃皮,就怕等一下不夠賣嘍~ (在地人大多買外帶)

10

小菜鴨蛋滷得入味、Q彈很不錯,

11

豬腳貼心的剪開好食用,附含膠質的軟Q口感還有不會過鹹的滷味醬汁,頗具水準!

12

主「餃」上桌嘍!果然迅速,才點完菜不久就來了呢!

13

瞧這滿滿一桌三個人吃?是要胖死誰阿~~~ (罪惡感加深)

14

先說說酸辣湯,這碗我特別喜歡的酸辣湯,沒有印象中台式酸辣湯這麼酸,另外有著高湯帶些許的鮮甜滋味,赤肉、豆腐、鴨血、筍絲等等料多超滿足,重點是只要25元一碗!我真是太愛小吃啦~~~

15

回過頭來看看蒸餃,這整餃每籠10顆45元,純手工餃皮、手工包製,有趣的是……大家看照片就知道~

16

叫了三籠,每一籠打開都好像是剛剛「颱風過境」一樣的凌亂場面,是蒸餃又像燒賣的,每顆的包法好像都不太一樣,東倒西歪,真是太有趣了!

18

看看這籠,還是一樣搞笑啊!我想這就是他們的特色,而且現場有著熱呼呼的蒸氣,更是誘人,是一種隨性又真手工的誘人美食!

19

它就好像在跟我說們:這就是手工的最好證據,趕緊趁熱吃了我們吧!

20

除了外表特別外,這蒸餃也是真材實料,外皮薄、內餡多,裡頭是肉、高麗菜以及韭菜組合而成,肥瘦比很特別,幾乎都是瘦肉,搭配手工切碎的高麗菜留有脆的口 感,在口中散開感覺特別清爽,還有韭菜香氣的加持,讓每一口都滿足!另外,調味清淡,恰好配上老闆特製的薑絲醬油提味更加銷魂!

21

特寫就可以看出來,其實每一顆的size不小,重點是皮薄內餡多,這樣的料還有這樣的價格,其實CP值非常高喔!

22 

最後來一張內餡讓大家瞧瞧,這種手工的內餡最難得的就是將蔬菜的鮮甜保留下來,因為是手工切菜,才不致於像機器這樣將蔬菜切得太碎,失去口感,說到這裡,當然是要推薦有到嘉義新港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還有記得,這可是要跟在地人搶的阿!

——————–【店家資訊】——————–

姊妹蒸餃酸辣湯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72巷10-2號
電話:05-374-3988
營業時間:10:00~18:00

——————–【延伸閱讀】——————–

【嘉義】新港輕旅行‧生炒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

【嘉義新港】頂菜園鄉土館‧進入時光隧道回到農村生活

【雲林北港】阿豐麵線糊(在地古早味早點)

【食記】雲林北港朝天宮‧福安鴨肉飯、鴨肉羹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珊卓
    2012-10-01 at 01:38:27

    這我從小吃到大,我是都買外帶的鄉親(笑)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