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基隆】阿華炒麵、一口吃香腸(廟口小吃超夠味啊!)

01

上周看到新聞在報基隆廟口小吃生意大不如前,當然,喜愛且熱愛基隆小吃的朋友們總有些許的不甘心,因為有好多自己也喜歡的美食就在這裡啊!不可否認的現在 台北的朋友老是喜歡往宜蘭跑,多少有些影響,加上店家的互相廝殺、新店家競爭,都是讓老店生意變差的原因;說到老店,今天大口就是要來介紹兩家我很喜歡的 老店,一家是在廟口夜市附近的「阿華炒麵」,另一家則是位於夜市口的「世盛一口吃香腸」。

 

02

個人比較喜歡下午接近傍晚的時候到基隆廟口,因為這個時間店家都出來營業了,而且也不會太壅擠,若是太晚,這裡可真的是寸步難行呢!

03

基隆廟口夜市賣香腸的攤販不只一家,但人氣最旺、遊客們最推薦,並且賣到要排隊的大概只有他們。

04

一口香腸顧名思義即是把香腸做成小段來販售,廟口夜市攤位多、現場的座位少,因此這種可以方便帶著吃的品項相當受歡迎,店家使用大塊的豬後腿肉調味醃製, 灌入豬腸後急速冷凍,如此不但能夠保鮮,並且讓香腸帶有Q度以及好的口感,現場經過炭火燒烤,香氣四溢,一口咬下還會「爆漿」,配上大塊的蒜頭就是一款令 人無 法抵擋的美味。

05

另外就是這家位於附近的阿華炒麵,招牌料理「什錦咖哩炒麵」才是饕客們心目中的極品!其實阿華炒麵沒有室內的用餐空間,就如上圖,大家就這樣在騎樓下用餐,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是這樣,台灣人真是「熱情」阿!

07

傳統的油麵加以濃郁的咖哩湯汁大火炒拌, 裡面可嘗到蝦子、豬肝、蚵蠣、肉片、貢丸及青菜等豐富的食材,料好實在又美味,一大盤只要70元,真是物超所值!

08 

最有趣的是店家營業時間從早上十點至隔夜凌晨六點,幾乎快要變成24小時營業,現場的兩個炒鍋總是沒停過,可見生意之好,這裡的麵條除了油麵外,另外還可選口感更Q的烏龍麵,要吃米粉也可以,另外也推薦蚵仔湯或豬肝湯。

——————–【店家資訊】——————–

阿華炒麵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四路1號之3
電話:02-24292163
營業時間:10:00~凌晨6:00

世盛一口吃香腸
香腸7元/顆
地址:基隆市仁三路愛四路交叉口第43-1號攤
電話: 02-24226064
營業時間:11:00~24:00

——————–【延伸閱讀】——————–

【基隆廟口】炭烤三明治‧超夯的人氣小吃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