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三峽老街】東道飲食亭‧懷舊餐廳古早味好料理!

01

還沒走近店裡就可以見到懷舊風味的擺設與海報,遠遠聽到餐廳裡放著古早老歌,不同於上次介紹的花蓮「多桑餐廳」,這裡賣的是一份份小量的菜色,更適合小家庭或情侶來此用餐;店內懷舊風濃郁,最具特色的是把整條老舊街景給搬到室內的做法,讓每位走進餐廳的遊客們總是驚喜連連!

 

02

就位於三峽老街旁的「東道飲食亭」,假日的用餐時段人氣鼎旺,是老街一帶熱門的新興餐廳,古早味排骨飯聽說是來此必點的招牌料理,招牌上模仿電影海報的主角就是老闆夫妻兩人(難道是第六感生死戀),最妙的是他們竟然都是七年級生,怎麼覺得這年代好像對不起來耶~

03

不過當我們走進餐廳後可真是大開眼界,不僅處處有驚喜,各式大小景懷舊風一次到位,彷彿又是一場回到過去的旅行了!

04

就連結帳、點餐櫃檯也這麼樣的有FU!

05

從門口向內望去,餐廳不大,但大大小小桌椅加起來也超過十來桌,周末假日請大家記得提早到,否則很容易找不到位子喔!

06

牆上竟然還有黑豬肉排骨飯的懷舊海報,看到「價格公道、服務周到」的字眼不禁讓我笑了出來!這種海報在現代看來總有種幽默又富有說服力的宣傳效果阿~
(右下圖那張好像是鳳飛飛的唱片耶!)

07

我的媽呀!連電線桿都出現在餐廳裡了,我想等一下見到什麼都不足為奇了~
(電線桿上的擴音器正播放著老歌)

08

果然!轉個彎又是一景,當然,必備的冷氣沒缺少,室內的舒適度也一級棒!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餐廳客滿的時候可能要跟 人家併桌)

09

另一邊的街景後方則是廚房,

10

看看菜單,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參考上面有標示「讚」的字樣,排骨飯、花生豬腳很多人推薦,冰品中的「麵茶粉圓冰」聽說也是招牌,可惜當天吃太飽沒嘗到,失算~

11

由於菜單太誘人,一不小心兩個人就點成這樣……(這樣算是我的錯嗎??)
可能看起來還好,不過那碗飯吃完後真的好撐~

12

創意冷飲配上古早味玻璃杯,每次見到這種杯子都有種在冰果室用餐的感覺,

13

沒能繼續挑戰眾人推薦的「麵茶粉圓冰」,不過我這杯粉圓奶茶也有高水準的表現,主要是店家的粉圓真的有夠Q的,差一點可以跟公館的「陳三鼎」黑糖粉圓PK啦!
左圖是白菜滷,好吃、料多又對味,這道菜也推薦!

14

麻醬乾麵用的是粗麵條,Q彈有嚼勁,加上他們的醬汁花生芝麻香氣足,真的非常好吃!

15

當天最愛的就是這碗古早味的排骨飯,

16

排骨厚又大塊,黑豬肉加上獨家的醃製後果然夠力!

17

特色還不只這樣,除了古早味的碗公,底下的豆干、筍絲、酸菜等等配料也是古早味!來這裡拿著碗公扒著飯變成了一種回家的享受,真的太棒了!

18

花生豬腳Q彈夠味,一盤80元份量不少!

19 

當天菜色唯一比較尷尬的是虱目魚,雖然好吃但沒有完全去刺,所以吃得有點累,如果想點虱目魚肚飯的朋友要小心刺喔~

整體來說,這裡不僅菜色好吃,最棒的就是這裡的懷舊場景豐富又到位,這次內容介紹雖然對於餐點沒有太多著墨,不過我想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會覺得既新鮮又好玩,還有記得留點肚子試試他們家的「麵茶粉圓冰」,以免跟我一樣有殘念~ (哈)

——————–【店家資訊】——————–

東道飲食亭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7號(近三峽民權老街)
電話:02-86715692
營業時間:11:00~21:00(全日供餐)

——————–【延伸閱讀】——————–

【花蓮】多桑懷舊餐廳(回到阿爸的年代)

【三峽】千戶傳奇生態農場‧鱘龍魚大餐(原山中傳奇)

【台北】祥記美食(水源市場美味燴飯、炒飯)

【台北】金峰魯肉飯(到南門市場必嚐的小吃)

 

fb.p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