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劉家肉粽菜粽專賣(銷魂好味道)

01

還記得多年前朋友帶我來到台南品嘗的小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間「劉家肉粽」;獨特的甜醬汁、軟Q米粒、濕黏的口感,這是我一吃便愛上的傳統南部粽。

朋友說這是他們從小吃到大的老口味,店家營業時間有24小時,有時候看完棒球比賽混到大半夜就來吃個肉粽,也算是非常享受的了。

 

02

劉家肉粽現在共有四家分店,來到台南最常去的就是這間位於西門路二段的店面,店家於騎樓下使用矮板凳的特製桌椅帶點懷舊風味,即使大熱天也常常客滿呢!

03

現在賣的品項比從前多了不少,不過大多數人還是習慣來份粽子配上味噌湯,便宜又大碗,50元以內搞定!

04

每次來到這裡都會忍不住把肉粽與菜粽各點一顆,雖然size不小,一個人全部吃完會有點撐,但總是抵擋不了這款美味!(一整個沒有抵抗力……)

05

肉粽上桌前會淋上甜口味的醬油膏,閃閃發亮,無敵的銷魂阿~

06

米粒蒸煮得非常Q,帶著濕黏的口感,我覺得這種特殊口味總是在網路上被拿來討論,喜歡的人很喜歡,不愛的人則是完全抵抗,只能說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做點功課,相信會喜歡這款口味的朋友還是很多~

07

內餡瘦肉、肥肉滷得又香又軟嫩,雖然沒有誇張的豪華樣貌,不過用料實在又美味,最重要的是這一顆售價才35元,CP值頗高呢!

08

菜粽30元更划算,現場發現在地人似乎比較愛點菜粽,

09

這種灑上花生粉的吃法我也愛,剛開始品嘗總會有一種在吃豬血糕的FU~ (哈)

10

 

不管是菜粽或肉粽,裡面都還會摻入花生顆粒,添增粽子的香氣;第一次來的朋友記得點碗湯做搭配,不論是15元的味噌湯或是用料豐富一點的魚翅羹都很適合喔!

另外,開車前往的朋友由於附近不是很好停車,所以可能要有多繞一下找車位的準備,還有店家用餐區就位於騎樓,因此也沒有冷氣,怕熱的朋友可以考慮晚點來或是買個外帶嘍!

——————–【店家資訊】——————–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西門店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2段439號
電話:06-2251514
營業時間:24小時

長榮店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5段6號
電話:06-2363123
營業時間:24小時

崇德店
地址:台南市崇德路408號
營業時間:6:00~~14:00

大灣店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民族路226號
營業時間:6:00~~12:00

——————–【延伸閱讀】——————–

【台南】阿龍香腸熟肉(在地平民美食)

【台南】矮仔成蝦仁飯‧府城經典小吃

【台南】阿堂鹹粥‧吃了轉圈圈的台南超營養早餐

更多台南美食匯集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