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台南】阿松割包(Q彈的獨特口味!)

01

台南的美食可真是多到永遠征服不完!光是永樂市場這一帶就聚集了許多小吃,推薦的有富盛號碗粿、永樂燒肉飯、石精臼蚵仔煎、金得春捲、蝦仁肉圓、水仙宮青草茶……等;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阿松割包算是口味較特別的,割包台語念做「掛包」,是早期福州傳過來的小點,這家阿松割包甚至還保有內包著豬舌的福州傳統吃法,非常獨特。

 

02

阿松割包從早上八點開始營業,通常賣到下午食材用完就會提早收攤,主打的割包分三種口味,每份2粒為單位。

03

上桌的割包還會附上兩碗高湯,這碗高湯看似普通,但嘗起來卻非常濃郁好喝,搭配割包有適度的加分作用,

04

大家的印象中,割包裡應該要放入酸菜、爌肉還有花生糖粉,在阿松割包這兒有些許不同,最上面夾入酸菜和蘿蔔漬,內層的豬肉則是特別以中藥材滷過,口味不像爌肉那麼重鹹,但散發出特殊的淡味鹹香,在這裡也見不到花生粉,反是加入特製的花生芝麻醬,除了含有香濃的花生氣味,也讓整體吃起來更為協調。

05

普通包內含瘦肉、肥肉,個頭不大,一份兩粒60元,價格實在,

06

沒有花生粉的做法剛開始吃的時候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卻愈嚼愈順口,這讓我想起艾可先生的花生醬漢堡,不管是芝麻醬、花生醬,其實口味還蠻搭的呢!

07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手工外皮,做得比較Q彈、富有嚼勁,非常有特色;不過喜不喜歡就看個人,論口味阿松割包算不錯,喜歡這種調配的人也不少,建議到台南如果吃完想吃的小吃若胃還塞得下可以再考慮,或是買一對在回程的路上當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阿松割包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81號
電話:06-2110453
營業時間:8:00~18:00(週四公休),生意好的時候下午3、4點就打烊了。

——————–【延伸閱讀】——————–

【台南】阿龍香腸熟肉(在地平民美食)

【台南】矮仔成蝦仁飯‧府城經典小吃

【台南】阿堂鹹粥‧吃了轉圈圈的台南超營養早餐

【食記】一天只營業四小時!台南歸仁‧阿鴻臭豆腐

【食記】台南‧富盛號碗粿(傳承口味也傳承文化~)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