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黃記涼麵涼圓(夏日消暑好滋味)

12

炎炎夏日熱浪來襲,每到中午總是缺乏食慾嗎?來一份嘉義的美食涼麵、涼圓,既清爽又開胃,保證讓你吃得開心、吃得消暑!
這家位於嘉義女中旁的黃記涼麵涼圓,是在地經營超過三十多年的老店,也是不少在地人喜愛的巷弄美食之一,中午用餐時刻常可見許多客人來買外帶,除了涼麵、涼圓外,粉條冰也是店家的招牌,簡單的說,來這裡不僅可以吃飽,還可以消消暑氣啦!

 

02

黃記的店面沒有華麗的招牌,但這種樸實又簡單的設計反而更讓人對這裡的料理更有興趣。

03

由於賣的都是冰涼商品,因此工作檯上沒有任何爐火,唯一可見的是老闆忙碌的抓著涼麵,

04

外帶是這樣一包包裝起來,簡單又方便,

05

這裡賣的涼麵分大小,另有涼圓、粉條、粉粿冰等等,價位上算是非常平價,

06

涼麵使用嘉義傳統的意麵,不似北部常見的黃麵,除此之外這裡的醬料才是經典,除了醬油膏、芝麻醬、蒜泥外,還有白色類似沙拉的醬料(使用沙拉油與醋打成的),

07

這種加了沙拉的特殊口味可是在地才有的呢!吃起來帶著些許的酸鹹甜滋味,芝麻香與沙拉口味不但不衝突,反而挺順口的,

08

另一項招牌就是涼圓,涼圓雖可以被當作是「涼的肉圓」,不過親自嘗過後反而覺得它們是不同的東西,

09

使用番薯粉製作的外皮,蒸熟後再冷藏呈現出Q彈的口感,冰涼爽口,另外上頭淋上的醬料也和剛剛的涼麵相同。

10

內餡最特別的這看起來好像加了類似筍丁的東西其實是荸薺,不但多了爽脆的口感整體也對味,聽在地人說通常來這裡還會再點上一盤冰品,這樣才是內行人的夏日消暑配方啦!

11 

要走的時候老闆見我在門口拍照,還特別給了一張名片,外縣市的朋友想試試這款美味也可以打電話用宅配喔!

——————–【店家資訊】——————–

黃記涼麵涼圓
地址:嘉義市興中街6號
電話:05-2240620、0937-477295
營業時間:8:30~18:00

——————–【延伸閱讀】——————–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價格平實口味好

【嘉義】火婆煎粿‧東門圓環經典古早味

【嘉義朴子】晴預約餐坊(巷弄內美味火鍋一人餐廳)

【嘉義】朴子小旅行‧陣頭神斧刺繡與美食行程推薦

【嘉義新港】頂菜園鄉土館‧進入時光隧道回到農村生活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