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阿婆冰(熱賣半世紀的涼夏古早味)

01

高雄鹽埕區的「阿婆冰」,最早由第一代老闆蔡固女士於民國23年創立,早期為了扛起家中子女的養育責任,在這裡賣起挫冰與楊桃汁,其中以遵循古法做出傳統口味的四果冰、李鹹冰最為特別。

 

02

來到這附近或許你會發現有兩家類似的冰店,一家為阿婆冰,一家為婆婆冰,但其實兩家的口味都是出自於蔡固女士,婆婆冰只是親戚再出去開的店面。

03

現在店內賣的品項很多,果汁、挫冰、甜湯都有,

04

而且店內用餐空間超大超多,大熱天擠個上百人都不是問題!

05

雖然品項多,但第一來總是要試試傳統的口味,這裡除了「四果冰」,店家也推薦「招牌阿婆冰」,

06

不清楚或還在猶豫的話,這裡還有彩色的菜單可以參考,

07

「招牌阿婆冰」是以當季新鮮水果配上芒果青的組合,帶著現代與古早味交雜的口味也受到不年輕人的喜愛,由其是那酸甜相伴的芒果青更是經典,

08

這盤冰花花綠綠的鮮艷色彩可不是色素喔!這是店家特別使用紅肉的火龍果汁配色而成,不用擔心啦!

09

遵循古法做出傳統口味的四果冰,以李鹹、糖漬楊桃、芒果青與鳳梨搭配而成,

10

酸甜的滋味開啟你我童年的回憶,那種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好味道,伴隨著清爽而來~

11 

店內牆上寫著阿婆辛苦創業的故事,以及這份古早味的傳承,在現代大家都愛冰淇淋以及以煉乳、芒果等熱門的冰品的同時,沒想到在鹽埕還能有這樣的老味道,不曾品嘗過的朋友們,有機會來到高雄不仿來這裡嘗鮮,相信它會帶給你另一種消暑的好心情。

——————–【店家資訊】——————–

阿婆冰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50號
電話:07-5513180
營業時間:9:00~24:30

——————–【延伸閱讀】——————–

【高雄鹽埕】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推薦老店美食

【高雄旅遊】夢想的開始!眷村裡迷路‧自助新村、王家口袋燒餅

【高雄小港】觀看飛機起降的魅力‧老爸咖啡(露天機場咖啡)

【高雄】鳳山美食‧老店 米苔目鹹粿

【高雄左營】吃了會上癮‧U.KI 蔥肉餡餅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