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鹽埕】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推薦老店美食

01

北部基隆廟口有好吃的炭烤三明治,位在南部的高雄當然不能輸,同樣有家超人氣的「大ㄎㄡ胖炭烤三明治」!
這家位於鹽埕區的老店最早因為老闆李先生跟著母舅在大智市場附近路邊擺攤賣吐司夾蛋,原本是將三明治先做好放在櫥窗販售,李先生創業後才改為現點現做的方 式,並加入了使用炭爐來烤吐司,後來愈做愈出名,受到不少饕客的推薦,一賣就是五十多年,並於97年的時候由大智路遷移至現在大公路的店址。

 

02

店家的營業時間只賣早上以及晚上六點後,因此想嘗到這款美味,不是早餐就是晚餐或宵夜,最奇妙的是宵夜時段人竟然最多!

03

現場點餐方式間單又可以讓客人輕鬆不少,先到的朋友記得到櫃檯前領取號碼牌,等到上方跳號機到你的號碼後再向前點餐即可,聽說從前在大智路時排隊可累的呢!現在這樣不但有效率也有秩序多了!趁著空檔看看店家製作三明治也挺有趣的!

04

這裡的口味比起基隆廟口的簡單不少,幾種口味主要就是差在有沒有加肉鬆或蛋,另可加10元加起司,飲料的部分看樣子都是特地設計來搭配三明治的。

05

第一次品嘗就點了招牌加上起司,吐司外皮看起來有點炭燒烙印很不錯,內用的話店家還會幫你切開,外帶則沒有。

06

外帶比較擔心的就是放在袋子裡太久影響口感及香氣,在回家的路上將袋口打開會好一些,配料方面有店家自己醃的小黃瓜、美乃滋、火腿以及煎蛋,有人說他們家的蛋是用豬油煎的,所以比較香,這點當時倒是沒察覺,不過吃起來的確很香~

07 

在甜甜的美乃滋及幾樣食材的搭配下這款三明治口味還算不錯,並且帶著淡淡的炭烤香氣,我想在現場吃應該會更美味才是,雖然沒有基隆廟口多加了豬排那樣的奢華,但相對也價位也便宜不少,推薦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78號
電話:07-5610262
營業時間:7:00~11:00,18:00~23:00

——————–【延伸閱讀】——————–

【高雄小港】觀看飛機起降的魅力‧老爸咖啡(露天機場咖啡)

【高雄】來一趟海鮮與小吃的奢華之旅‧興達港觀光魚市

【高雄】鳳山美食‧老店 米苔目鹹粿

【高雄】俗擱有力的魅力!五甲自強夜市‧老人牌鴨肉飯

【高雄】起司醬淋滿薯條的誘惑!查爾斯廚房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