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劉里長雞肉飯‧價格平實口味好

01

嘉義的火雞肉飯非常有名,不只在地人喜愛,連外地來的遊客都特別指定要品嘗;內行的饕客來到嘉義一定不會錯過東市場以及圓環附近的美食,位於東市場附近的 這家劉里長雞肉飯就是必訪的店家之一;有著自家獨創口味的火雞肉飯一賣就是四十年,不僅價格平實又大碗,口味好是眾所周知、熱賣的最主要原因。

劉里長的火雞肉飯與別家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香噴噴的油蔥,自製控管品質,使用豬油炸得酥香,米飯選用西螺米,煮得粒粒分明好吸收雞肉飯的湯汁,火雞一定 選用28台斤以上的大小,烹煮後還要放入高湯中浸泡2小時,讓雞肉更加鮮嫩美味,上桌前再淋上些許豬油、配上黃色的醃蘿蔔,獨特的口味,香氣四溢,在地饕 客皆大力推薦。

 

02

▲黃色的醒目招牌,劉里長雞肉飯是嘉義代表性的火雞肉飯店家之一。

03

▲管理雞肉飯的位子不是里長伯就是里長嬤。

04

▲店裡販賣的品項非常多樣。

主食類就有雞片飯、雞肉飯、排骨飯、虱目魚粥、蚵仔粥以及蝦仁粥多種選擇,涼菜和魯味品項更多達三、四十種,湯品也是不能錯過的基本美味,難怪吃過劉里長雞肉飯的遊客通常會開始羨慕在地人能夠天天品嘗這樣的美食呢!

05

▲劉里長的火雞肉飯與別家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香噴噴的油蔥。

06

▲上桌前再淋上些許豬油、配上黃色的醃蘿蔔,獨特的口味,香氣四溢,在地饕客皆大力推薦。

07 

▲赤瓜湯清爽好味道,有著15元的平實價格。

若是來嘉義尋覓美食的朋友建議在這裡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東市場這一帶好吃的非常多,只要手機稍加搜尋就會發現他們都在附近喔!

——————–【店家資訊】——————–

劉里長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197號
電話:05-2227669
營業時間:5:30~14:30

——————–【延伸閱讀】——————–

【嘉義】火婆煎粿‧東門圓環經典古早味

【嘉義東石】修‧吳氏蚵捲(無敵美味蚵仔料理)

【嘉義朴子】晴預約餐坊(巷弄內美味火鍋一人餐廳)

【嘉義】朴子小旅行‧陣頭神斧刺繡與美食行程推薦

【嘉義新港】頂菜園鄉土館‧進入時光隧道回到農村生活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阿獠
    2013-06-20 at 08:41:35

    看版大的照片,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 Reply
    Sky
    2015-07-24 at 11:20:34

    這照片拍的好美味喔!太吸引人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