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彰化】貓鼠麵‧究竟是什麼料理?

01

貓鼠麵倒底是什麼料理?貓肉+鼠肉?一碗看似單純的湯麵、簡單的配料,卻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黃色的扁麵、稍微混濁的淡色湯頭,再加入蝦丸、香菇丸與 雞捲這三樣配料,這可比大家想像中還要單純許多;用豬後腿肉剁碎放進鍋裡炸,加上扁魚、蔥、醬油熬煮二小時,再放入蛤、大骨等湯料提味,雖然製作手續繁 雜,但湯頭嘗起來濃郁香醇,是這碗貓鼠麵不可或缺的美味的秘訣之一。

創立於民國10年,「貓鼠麵」裡頭可沒有貓肉鼠肉,會有這個名子,最早是因為第一代老闆陳帳與兒子陳木榮的生肖皆屬鼠,因為陳木榮身形瘦小且動作敏捷,熟客們稱它為老鼠仔,而「貓鼠」是閩南語「老鼠」的發音,因此才會有「貓鼠麵」的店名。

 

02

▲貓鼠麵位於彰化車站附近,剛好在「那些年」拍攝的阿璋肉圓附近。

03

▲餐點價位雖隨著物價有些許調動,不過大致上還算平價。

04

▲除了現場餐點的部分,還提供外帶商品。

05

▲一碗麵、一盤豬腳就是來到這裡最奢華的享受了。

06

▲店內的米粉也相當受歡迎!

07

▲另外手工製作的三寶,蝦丸、香菇丸與雞捲是品嘗時必加的配料。

08

▲黃色扁麵與濃郁的湯頭搭配非常對味!

09

▲湯頭是貓鼠麵美味的祕訣之一。

10

 

▲祖傳配方的滷豬腳非常好吃,口味鹹甜適中不油膩,店家非常貼心,上桌前還會幫你切塊好方便品嘗。

 

———————【店家資訊】———————

貓鼠麵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23號
電話:04-7268376、0933-555595
營業時間:9:30~20:30

———————【延伸閱讀】———————

【食記】彰化小吃集‧北門口肉圓、中央養生冰、杉行碗粿、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扇形車庫‧蒸氣火車的旅館

【彰化】鹿港古早味‧素珠芋丸

【彰化】遊樂菜市仔‧民權市場以及推薦名攤

fb.png  

研究仔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