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南投埔里】阿菊肉圓‧清爽軟嫩好滋味

01

南投埔里的肉圓店家不少,西施、阿甲、阿菊、施家、卓家等等,除了上次推薦的「施家肉丸」,這次來推薦阿菊肉圓。

用餐時刻來到阿菊肉圓,雖沒有誇張的排隊人潮,但兩個店面的座位總是一位難求,現場等待外帶的客人一個接一個;店家的肉圓口味有其獨到之處,外皮軟嫩微Q,雖使用油炸,但起鍋處理加入傳統米漿醬料後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內餡新鮮,並且肉餡醃製口味討喜與筍丁相伴非常的對味!

 

02

▲阿菊肉圓位於埔里市農會旁,簡單的招牌與樸實的內裝並不特別顯眼,不過老闆與店員們熱情又親切的態度卻讓我們印象深刻。

03

▲第一次來到阿菊肉圓,總覺得工作臺上乾淨得哪裡不對勁,原來是店家每日更換新油的油鍋顯得特別清亮。

04

▲阿菊肉圓(35元)外皮使用米漿搭配番薯粉拌成,內餡腿肉加上筍丁,上桌前再淋上甜甜的米漿醬料、醬油與香菜。

05

▲店家桌上的辣醬很有名,因為它香辣夠味(非常辣),通常吃辣的客人都會加一點。

06

▲內餡有不少的筍丁,肉餡的部分是裹了粉的腿肉(一塊塊分散),並且醃製入味,食材新鮮且口味討喜。

07

▲用包心菜、脆筍和蛋花等食材搭配用旗魚漿做成的肉羹,口味上雖不特別突出,不過我想這應該是不少在地人喜愛的古早味,並且用料頗豐富。

09

▲裝著熱湯的奇妙茶壺是阿菊肉圓店內的寶,在地的吃法就是留一點肉餡與醬料,再倒入大骨湯(免費)一起享用。

10

▲湯頭摻入些許醬料,甜鹹的滋味真不賴!

11

 

▲店內還有草仔粿、芋粿等等古早味傳統小吃,結帳時可順便帶幾個在路上享用。

——————–【店家資訊】——————–

阿菊肉圓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埔里農會旁)
電話:049-2992111、049-2984145
營業時間:10:00~19: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