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大溪老街旅遊筆記】老阿伯豆干、賴媽媽豆花、金字塔三角湯圓

01

桃園美食不少,小時候對大溪的印象就是那一包包以黃色包裝裝好的豆干,不管黃大目還是黃日香,在我的記憶裡都是甜甜鹹鹹的,現在想起來各式各樣口味的豆干還真是勾起 我童年不少有趣的回憶;從大溪老街開始熱鬧起來後,一直沒有好好的逛一逛,或許是這個區塊太大,想逛的地方太多,通常來這裡又配合大溪鎮相關的旅遊景點, 因此停留在老街的時間反而少,我想應該有不少網友有類似的經驗吧!

大溪老街通常指的是和平路、中山路一帶,內行一點的朋友通常會直接把車開到中正公園旁的停車場,然後沿路邊逛邊吃,往和平老街的方向繞一圈,便是一趟簡單的老街輕旅行。

 

02

▲和平路是逛老街的重點,老街上最特別的就是兩旁巴洛克式的立面牌樓,許多古玩、小吃、點心的商家都集中於此。

03

▲大溪老街的中正公園,由於恰好在停車場旁,因此是許多人規劃老街遊的第一站,在公園旁可遠眺大溪橋全景,除此之外來這裡打陀螺也受到不少大小朋友的喜愛。

04

▲老阿伯豆干,大溪老街最有名的現滷豆干,以前只是一個在中正公園旁的攤位,很多人都是買了豆干後走進公園找位子坐著吃,現在則在附近有了店面的空間,讓來此品嘗的客人更方便。

05

▲攤位上簡單的標示價格,若第一次來或拿不定主意也可以直接選綜合桶比較省事。

07

▲攤位旁的滷鍋傳來陣陣的香味,就在這裡點餐,指著自己想要的品項,阿伯馬上就幫你切切切……

08

▲大溪老街的黃金蛋很有名,來這裡不仿也點兩顆試試看(PS上圖鍋內的不是黃金蛋,店家的黃金蛋另外在架子上方)。

09

▲隨興的點了小份的綜合桶(120元),這份量不小,三~四個人品嘗都不是問題!

11

▲可以吃辣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加辣,內行人知道老阿伯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辣椒,它們家的滷味加上辣椒美味程度會提升不少,推薦!

12

▲若是怕太辣或有家人朋友們共用而不吃辣也可以另外跟店員要一小碟辣椒。

13

▲香菜與蔥提味,除了百頁豆腐我也喜歡他們的豆干,還有QQ的素肚,每一口都是香噴噴(火辣辣)。

14

▲需要解辣、消暑的,攤位後方還有販賣仙草茶與百草茶。

15

▲大溪橋,現已全面改成行人專用橋了。

16

▲來到另一頭,位於多目標體育館一樓的賴媽媽豆花,不少在地人推薦,好口碑連遊客都特地前來。

來這裡點一碗招牌豆花,裡面有Q圓、花生、大豆、綠豆、紅豆,一碗40元配料不少,有趣的是店家的Q圓不是圓的而是方的,口感超級Q彈軟嫩,而甜料煮得恰到好處,它們家的豆花不是那種軟綿綿的口感,是稍微像大漢花生豆花那要脆脆的口感,冰涼清爽口味很好。

17

▲金字塔三角湯圓也是老街一帶知名的老店,超級軟嫩的湯圓裡包了以豬肉、香菇、菜脯、豆干與油蔥製成的內餡,一口咬開香氣四溢,絕品美味!

來到金字塔三角湯圓記得再點一份招牌的糯米大腸,肥圓的糯米腸使用新鮮的腸衣包製,每日製作,沾上辣醬一起吃更夠味!

18

▲老街上有名的手工麥芽花生糖有兩家,江記與這家蔡記,來到攤位前看老闆表演製作麥芽花生糖的過程最為有趣,週末假日攤位前總是擠滿了人潮。

19

▲經過幾次來回揉搓後的花生糖再切塊分裝,這樣一盒100元(10大塊),吃起來不黏牙也不至於太甜,花生香氣與麥芽糖口感組合果真非常好吃,推薦!

20 

當然,此篇介紹的是幾家比較代表的,這也只是老街上的冰山一角,我想週末和平路老街滿滿的店家,如果要認真逛還真的逛不完呢!

——————–【店家資訊】——————–

大溪老街
大溪鎮和平路、中山路一帶

老阿伯豆干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正路37號
電話:03-3883422
營業時間:8:00~17:00

賴媽媽豆花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20號(多目標體育館1樓)
電話:03-3889646
營業時間:9:00~17:00

金字塔三角湯圓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電話:03-388-9724
營業時間:09:00~19:00(假日到20:00)

蔡記手工麥芽花生糖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36號
電話:03-388-9399、0935-527359
營業時間:平日11:30~17:30,假日09:00~19: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