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鳳林】月盧碳烤梅子桶雞‧內行人的私房美味

01 

來到花蓮鳳 林,許多人都會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走走,附近的滿妹豬腳很有名,不過這次到鳳林卻不是品嘗豬腳;傍晚,附近路燈少,我們沿著山路遠離市區,真不敢相 信經過了一大段幾乎沒路燈的山路後,有這麼一家熱鬧的餐廳,「月盧」就位於較為偏僻的鳳林山上,這可真是內行人才找得到的私房地點阿!

月盧的前身是「鳳凰梅園」,老闆是移居花蓮的客家人,因此這裡的餐點融合了兩項元素,有不少的梅子料理與客家菜的結合,其中又以「碳烤梅子桶雞」最為出名;鮮嫩多汁、融合梅子香味的桶仔雞,隨著遊客們的好口碑,名聲早已傳遍。

 

02  

▲來到月盧,即使是夜晚仍會被餐廳建築的設計給深深吸引。

03  

▲原來漂亮的花園以及餐廳就是早期的製梅工寮所改建。

04  

▲來到大廳,可見不少店家蒐藏的文物與古傢具,恰好與這裡的時尚設計融合在一起,成了獨樹一格的高雅風情。

05

 

▲用餐區有舒適的塌塌米地板、原木矮桌,氣勢砰薄的石壁更為這室內空間添增不少迷人之處。

06  

▲常見的客家菜料理相當出色,有原木加持的室內空間相伴,極為享受。

07  

▲梅汁山苦瓜、樹子炒野蕨、菜脯蛋、鐵板豆腐,涼拌與客家古早味的交替,高水準演出。

08  

▲雙色飯,白米與紫米變成了好朋友。

09  

▲碳烤梅子桶雞,仿雞(550元),如強調口感可點土雞(800元)。

10

 

▲桶仔雞烤得香氣四溢,從外皮的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

11  

▲貼心的手套提供,雞隻上桌後,請派代表DIY分解。

12  

▲自己動手扒的大雞腿特別好吃,十足的份量好滿足!

13  

▲帶皮的美味,吃下才會懂。

月盧的梅子雞內填滿了鹹梅、香料及純米酒,由於必須經過一小時多的碳烤,因此店家告示需「提早2小時前預訂」,不過週末假日建議到花蓮遊玩前就先預約,避免用餐時段的一位難求,想嚐鮮的朋友們記住嘍!

14  

▲夜晚,月盧前方可見夜景,飯後提供的水果也可以外帶至餐廳外慢慢享用。

——————–【店家資訊】——————–

月盧
地址 : 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 : 03-876-2206 (用餐請先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中餐 11:00~14:00(假日15:00),晚餐17:00~21:00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SunnyLin
    2014-05-01 at 19:34:32

    您好,我是台北市南華高中觀光科的學生,我們正在參加全國遊程規劃比賽,要設計一個3天2夜的的旅遊行程,寫一份企劃書和ppt,我們設計的主題是花蓮,其中吃飯的部分,因為我們都還是學生,沒有太多錢讓我們足夠親自去吃&拍照,所以想借用您這篇文章的照片,放在企劃書跟ppt上,我們會特別說明照片的來歷,最後也會附上您blog的相關資訊! 不知道是否可以借用呢?>_<

  • Reply
    Amie Lin
    2014-05-06 at 16:45:39

    您好,我是台北市南華高中的學生,目前和同學正蔡再參加全國遊程規劃比賽,要設計一個三天兩夜的行程,其中吃飯部分,因為經費問題所以沒辦法親自去吃和拍照,所以想借用您這篇文章的照片,放在企畫書上,不知道是否可以借用呢,我們會附上照片來源和部落格資訊,不會有商業用途,><

  • Reply
    Joan
    2014-11-14 at 20:19:08

    請問…離花蓮火車站很遠嗎?

  • Reply
    您的暱稱 ...
    2014-11-21 at 19:50:05

    留個言吧 …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