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彰化】鹿港古早味‧素珠芋丸

01

來到彰化鹿港有什麼好料的可以推薦呢?除了有名的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蝦猴酥之外,我另外還推薦在地的古早味「芋丸」。

在路鹿港老街賣芋丸的店家不少,個人覺得「王記」與這家「素珠」口味我最喜歡(兩家距離不遠),口味略有不同,各有不少的支持者;這裡的芋丸源自早期農業 時代鹿港曾經種植不少的芋頭,因為生產過剩,後來延伸成把它切成籤加入太白粉、包入豬肉蒸煮成芋丸的形式,成了當時流行的點心。

 

02

▲素珠芋丸的好口碑經由多家媒體的採訪早已傳遍。

03

▲架台上空空如也,原來剛出爐的芋丸總是被秒殺,另外也提供素食芋丸,非常貼心。

04

▲正在製作的芋丸,將芋頭挫成籤加上太白粉包入新鮮的後腿肉,恨不得它趕緊放入蒸籠炊熟!

05

▲約莫等待了20多分鐘,一籠籠香氣四溢的芋丸正式出爐!

06

▲一次大量蒸煮火侯與時間控制不易,店家仔細檢查芋丸熟度。

07

▲待涼後正式開賣。

08

▲成籤的芋頭密密麻麻的擠在一起做成的小吃,訴說著人們早期的創意!

09

▲素食芋丸,家中爸媽都吃健康蔬食,買一盒回家評價意外的好!

10

▲稍涼後的芋丸還要經過一個個挖起的動作才算完工。

11

▲淋上蒜蓉醬油以及些許的辣醬,微甜的芋頭散發出迷人的香氣,再藉由醃製入味的豬後腿肉提出肉香,帶出整體的協調美味。

12

▲也受歡迎的粿粽、菜脯迷你的個頭小巧可愛。

13 

▲週六、日限定的素珠媽媽滷味只有週末才吃得到,通常下午就會賣光。

後記,王記與素珠有什麼不同?王記太白粉用量稍少,因此芋頭香氣在品嚐時較為直接,但論口感素珠較為Q彈,內餡王記的絞肉類似肉丸份量多口味佳,素珠則是 使用醃製的後腿肉夾入芋丸內,素珠醬料多了辣醬,王記單純蒜蓉醬油個人覺得比較不會破壞芋丸口味,兩家價位相同,素珠多了貼心的素食口味也很好吃,建議可 以兩家比較過後再大量購買作為伴手禮。

fb.png  

——————–【店家資訊】——————–

素珠芋丸
芋丸20元/份,買五送一,另也提供宅配服務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68號
電話:04-7752212
營業時間:6:30~18:30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制服訂做一個他
    2015-07-30 at 16:50:18

    每次經過那裏 人都大排長龍XD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