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正常鮮肉小籠包(正好鮮) (這是平民級的鼎泰豐吧!)

01

正常鮮肉小籠包,許多到過宜蘭追尋美食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因為這是一家有名的排隊小吃,
來到這裡先抽個號碼牌,現吃、外帶一樣照順序排隊,現做現蒸、皮薄汁多的美味大家口耳相傳,
一籠10顆才60元,因此網路上有人稱它為平民級的鼎泰豐啊!

 

02

紅茶、奶茶、豆漿還有小籠包、酸辣湯,這裡就像是一家早餐店的樣子,現場等候的人好多,
老闆大聲的叫號碼,剛來的客人也會被告知可能還需要等多久,熱門時段等待超過半小時是常有的,
(記得先拿號碼牌才是王道)

03

現場桿皮、現包製作,工作人員沒一刻停下手中的動作,工作台上的蒸籠永遠是那麼幾個,因為「做不覆賣」(台語)啦!

04

05

待找到座位、叫到號碼後可以先上前點餐,飲料先點先到,接著就等小籠包上桌嘍!

06

07

這一幕好像有那麼跟想像中不太一樣,除了上桌使用盤子裝沒見到蒸籠外,這小籠包看起來皮好薄好薄~

08

輕輕咬一口沒想到裡頭的湯汁瞬間爆開,鮮甜的湯汁嚐起來不油膩口味棒極了!

09

第二回學乖了,這才發現原來大家都使用湯匙,這應該算是湯包吧!

10

它們家的小籠包內餡肥肉不多,裡頭包的正是宜蘭的三星蔥,並且比例很高,
湯汁不油膩絕大部分應是由三星蔥來的,鹹度夠,不用再另外加醬油剛剛好,

11

吃辣的朋友特別推薦使用店家提供的辣椒,

12 

沾一點辣椒,香氣升級,口味也厲害!這一盤我可是等了四十幾分鐘,好吃值得推薦!
來到宜蘭玩的朋友若時間允許的話不要忘了來嚐嚐這平民及的鼎泰豐,唯一缺點是附近不好停車,可能要繞遠一點嘍!

fb.png  

 

——————–【店家資訊】——————–

正常鮮肉小籠包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光復國小斜對面)
電話:03-9325641
營業時間:8:00~12:30,15:00~19:00  (每周一公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